本來是計畫在安寶滿三歲時,才讓他去上幼稚園,但因為考慮二寶出生之後,瑞妮得在月子中心關緊閉二十幾天,根本無法照顧他,所以才決定提早半年讓小童上學,再則也為了避免安寶產生哪種媽媽生了新的小寶寶就將我丟進幼稚園裡的想法,所以也希望能在生產前陪安寶度過這段過渡期,於是這幾周幾乎都忙著參觀幼稚園,就是為了趕在八月新學期開始前就讀。

瑞妮對幼稚園的最基本的想法就是要離家近,一來方便上下課的接送,二來避免小孩早上慢吞吞的動作而導致時常遲到然後搞得媽媽發火,所以離家太遠的學校,我幾乎沒去參觀,而總共參觀了四間學校,最後再用刪去法選擇了安寶的新學校

安寶從小就是個頗黏媽媽的小孩,所以開始上學的前一周,瑞妮就不斷替安寶做心理建設,不斷告訴他,媽媽早上會送你學校上課,但不會陪你在學校,學校有老師會照顧你,也有小朋友會陪你玩,等下午媽媽就會去接你回家了! 小童聽得似懂非懂,隨著開始上課的日子慢慢逼近,瑞妮的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

DSC05178

儘管老木再緊張,安寶上學第一天的日子還是很快的到來了,一大早,先讓小童在家用完了早餐再送他去上學。當我們走入幼稚園,看到校園裡已經有好多小朋友,安寶顯得相當新鮮開心,這小孩對陌生的環境完全不害怕,滿心只想趕快去玩溜滑梯。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成為母親之後,我開始變成一個貪心的人,總在生活中不經意的期願自己能夠掌控時間的鑰匙。當身心疲憊不勘時,總希望手心呵護的孩子能夠快快長大,當記憶偶爾回首時,總希望孩子天真的童顏能夠永恆停留,捨不得那純真的稚氣快速成長。

1389969890-3774055419_n

永遠記得,安寶第一次去夏紗英文舞集上課的狀況,當時還只是一歲兩個月的他,竟然毫不怕生毫不怯場,沒有新生的哭鬧與害怕,與其他年紀較大的同學相比,他那小小的身影更顯獨特。也曾擔心他是否會無法適應如此的課程?但他那燦爛天真的笑臉總能撫平我心底不安的擔心。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在收看本頻道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瑞妮喜歡吃咖哩,只可惜瑞妮愛店的價位都偏高,喜愛的店家一個套餐吃下來都要三百多,兩人同行就要六七百元,這麼高的價位實在讓人吃不消……。

那天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一間很厲害的店家,朋友讚譽有加,頓時燒起心中的愛吃魂,立馬選了某個吉道黃日,拜訪了這間ㄖ本小店!

 

10569542_901426996538921_1199199227_o

店內全部都是日本風的裝飾,連電視台都是日本電視頻道,走進店裡完全有種來到日本當地的感覺,想必這間店的日本客人也頗多。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瑞妮自從成為二度孕人之後,整個人的精神就不斷呈現一整個"茫"的狀態(是茫不是忙喔),每當吃完午餐之後眼皮就像綁了鐵塊,一雙眼皮沉重的無以復加,晚上則是過了九點就哈欠連連,明明沒做什麼事,但就是覺得好累好愛睏,在這種萎靡的情況下,本格逐漸呈現荒廢的狀態………。(抱頭)

為了不讓本格的雜草叢生,今日就來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片段吧!

 

10561949_891988517482769_1392812805_o

[2y5m1w]。愛講話的小孩。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因為懷孕的關係,老覺得今年的夏天特別懊熱且難熬,常常坐在家中熱得汗水淋漓,就算吹了電風扇也感覺都是熱風迎面,也因此火氣常常不知不覺牙起來………。就在這個熱到爆炸的摸們想到玩水這件事,對孩子而言,夏天最快樂的兩件事應該就是吃冰和玩水,於是立馬搜尋離家最近的游泳池:偉庭游泳池,然後趁著安寶下午補完眠之後出發,玩水去。

DSC05093

距離安寶上次玩水已經是去年的事了,難怪他一副很陌生的樣子,也可能是還未睡醒的安寶,一副傻傻地呆樣。(笑)

 

DSC05094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在安寶過了兩歲生日之後,我與老公開始認真的討論是否該為安寶添手足?瑞妮一直不是個很有母愛的老木,在與安寶互相陪伴的兩年育兒時光裡,總是不斷感覺挫折卻也時常因著自己的沒耐心而懊惱,因為娘家在極度遙遠的東部,身邊沒有可以換手的長輩,疲倦與生病時也只能與老公互相調配時間,全職媽媽的甜蜜與辛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或許就是因為這些總總現實的考量,在面對是否該迎接二寶時候,心裡的遲疑總無法跨越。只是時間從不會因為任何因素而停留,安寶即將邁入兩歲半,而瑞妮也即將成為高齡產婦,在某一刻,我突然想起童年的記憶,當時家裡的經濟並不富足,父母為了賺錢而忙碌,大多時間都是我與弟弟們互相陪伴,我卻從未感覺有任何的不足與孤單,還記得有一次,我與大弟為了爭奪一瓶養樂多而大打出手,結果我打輸了還撞斷了門牙,因為擔心明天去學校被同學笑而躺在地上狂哭,現在想來只感覺有趣………,這些種種的記憶都是因為擁有手足而創造出來,如果我是獨生子女應該會失去很多有趣的記憶與感受,於是我在心底不斷詢問自己 : 我真的可以因為擔心自己的不足而剝奪了安寶擁有手足的機會嗎?

總是十分清楚自己,從來就不是個完美的母親,會犯錯會害怕更常在疲倦裡爆炸,但是我更明白一旦縱容自己逃開某個心裡的答案,他總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跳出來,讓你感受後悔的味道。

 

DSC04816

瑞妮的大姨媽一向很準時,察覺姨媽沒來訪,心裡就有警訊,果然是搞出人命了。(大笑)  雖然驗孕時候還是初期,心裡仍有些不安,但是我與老公都很開心,期待二寶與安寶都是個健康的好寶寶。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台南熱得受不了,室內的溫度頻頻飆到32度和33度,不開冷氣只吹電風扇也能頻頻冒汗,這種炎熱的感覺讓我開始懷疑去年有這麼熱嗎?這個夏天感覺好難熬阿………。這麼炎熱的天氣讓我開始想搬到冰箱住,每天都好想只吃剉冰不想吃飯,就在這個摸們,心魔很配合的被臉書上朋友po的吃冰照片所燒到,認真一查之下(有這麼認真嗎?),赫然發現照片就是東區包心粉圓,而這冰品居然是最近熱門的新玩意,而瑞妮居然完全不知不覺………。(泣)

瑞妮對吃這件事相當有行動力,上網搜尋了離我們最近的店址,立馬帶著老公和小孩去吃冰。

DSC05077

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的生意真的是嚇嚇叫,明明是吃飯時間,店外依然大排長龍,還好我們很幸運,一走入店內就找到位置了。由於不知道分量大小如何?所以我們三人只點了一碗冰,第一次拜訪當然選擇招牌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冰。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妮很少幫安寶買玩具和教具,連家家必備的巧虎天王都把持住沒訂購,可能是之前在補習班工作太常跟小孩們廝混,非常了解小孩喜新厭舊的心態,買了一堆玩具和教材之後,最後還是老木要頭痛該怎麼收藏這些玩具們,而且再加上瑞妮有鼻子過敏,家中儲存的東西過多也是導致塵蹣孳生的原因,有鑑於此,安寶的最多的玩具就是繪本,而繪本一半都是圖書館借來的,閱讀完了時間一到就可以馬上送回圖書館,完全不用擔心收藏的問題。

某次去珊卓家拜訪,老木忙著手邊的事情,小孩則在一旁亂揮,珊卓便拿出智堡的點讀筆讓小孩打發時間解救老木 ,小孩就這樣自己乖乖玩了一會,最後還玩到不想回家,在安寶玩的過程,其實瑞妮也在一旁偷偷觀察,然後不時被被點讀筆發出的聲音弄得瘋狂大笑,心裡不斷覺得這點讀筆也太有趣太妙了吧! 等團購開團,我也要來敗一組!!(這分明是老木比小孩還期待吧?!)

還記得最初拿到點讀筆約是二三月的事,安寶同學一連玩了好幾個月,幾乎每天都會和點讀筆談談心培養感情,中途可能有新歡玩具插隊,喜新厭舊玩了新玩具而忽略了點讀筆,但沒超過三天就吵著要玩這個老朋友,安寶同學與點讀筆的深厚感情著實讓老木深感驚訝,於是最近珊卓又開了點智堡的團購,團購內容竟有車子控最愛的車子bubu系列,老木立馬很孝順的幫小孩下了單,今天就來篇車子bubu的開箱文。

 

DSC05025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聽說會越來越熱,夏天的中午有時真的會想破頭還是想不出要吃什麼?有時好不容易擠出一間想吃的店,結果運氣超好的,這間店剛好今日公休,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準備好另一間相似類型的店家,以防撲空的可能。

今天就來分享另一間越南河粉店,因為這間店販賣的餐點和鴻公公越南河粉的餐點有點相似,再加上這間店離我家又更遠,所以瑞妮便將這間店列入越南河粉的另一個選擇。

10492336_874827769198844_1060382290_o

 

粉達人越南河粉位於安平區的華平路上,也就是在安平國小的側門。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這一周的天氣,每天都熱到讓人很想住到冰箱裡,天氣炎熱食慾也跟著不振,這時候就好想吃酸酸辣辣較開胃的食物,於是今日中午就想到這間我們家的愛店 : 鴻公公,立馬揪了老公和小孩一起去吃美食。其實熟識瑞妮的朋友都知道,本人熱愛越南河粉,有時不免懷疑自己上輩子應該是個泰越的同胞,對那種酸酸辣辣的食物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尤其在夏天這些食物又好開胃,如果沒有這些食物,夏天應該更難熬吧。

這間鴻公公越南河粉,在台南其實已經相當有名,從門口排隊候位的人潮就可以得知,有時平日來用餐也是需要排隊,更何況今天是周末,我們一家三口大概就在門口等了半個小時多,不過也不無聊,因為排隊的人潮一直都沒有減少,於是和服務生講完用餐人數,我們就到外面等候。

 

DSC04936

鴻公公的河粉組合有許多種,我們很快點了三樣,待會進去後再將點單交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越來越熱,每次上課之前就會開始流汗,也因為那天老木沒睡好,所以這次上課,老木顯得很沒耐心,然後安寶也相當不配合,讓整堂課上下來,老木差點爆走然後請小孩去角落罰站。(噴火)

雖然大人和小孩的心情都不好,但是之後整理照片時,竟發現這堂課的內容其實頗有趣的。(驚!!!這位胎胎會不會太後知後覺~~~)

 

DSC05018

今天很特別,沒繪本故事可以聽,因為老師今天要介紹這尊美樂蒂的創作方式,老師說這可愛的美樂蒂是用報紙做的,製作完模型後再以油畫顏料上色,製作過程較為複雜,總共花費了將四堂課才完成,本來以為這個作品的作者是老師,沒想到是由國小的同學所完成的,真的太厲害了!!!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51DSC01512

常常有朋友問我 : 究竟瑞妮挑選幼兒課程的標準是什麼? 可能是朋友看安寶不到一歲半就參與了夏紗英語舞集,然後在滿兩歲左右跟著增加Bird&Fish的兒童創作課程,其實不瞞大家,瑞妮覺得這年紀的小孩,學習到什麼才藝不是重點,重點是能讓孩子盡情的玩,所以我挑選兒童課程的標準只有兩個,一個是老師要親切有笑容長的漂亮,二是課程有趣活潑小孩和老木不會打瞌睡。對於一個教學豐富而言的幼兒老師而言,課程有趣活潑其實不難達到,但若能在整堂課程裡保持親切的笑容真的很不容易,畢竟面對了一群相當容易失控的小童,似懂非懂的年齡,對於課程上的指令總是跟老師背道而行,老師不只要相當有耐心的包容這些叛逆兒,然後還要不動氣的保持笑容,你說這是不是不可能的任務。(手背拍手心)

 

DSC01495

DSC01498DSC01501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懶主婦又呈現頭昏的狀況,所以安寶的戶外寫生紀錄又拖延了好幾天(羞),今日趕快來終極這項例行任務吧!(握拳)

從五月初開始,畫室裡的菜菜老師就開始為大家預告,本周的戶外寫生活動要去28度C水族會館,聽說裡面的魚和鳥都很珍貴,皆是外面很少見到的品種,這讓我家的賞魚控安寶相當期待,從前一天晚上就很期待要去水族館看魚,再者因為28度C水族會館平時是不開放戶外教學的,因為這會館的老闆是菜菜老師的家人所以特別破例,說到這裡,不禁覺得我們真的太幸福了!!

 

DSC04914

由於28度C水族會館位於安南區,離我家的位置有些距離,於是我們九點就出發,路上接了約好同行的貝貝媽媽和小朋友們,抵達水族會館時還不到十點,水族館也還沒開,一行人就站在門口等老闆來開門,等老闆來了之後,和老闆聊天後才知道它們平常是下午一點才開始營業,今天是特別為了迎接我們而提早上班,真是太感謝老闆了!!(灑花)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908

這一陣的天氣反覆不定,大雨小雨不斷,一遇到下雨天小孩當然得躲在家裡,某次安寶去上律動課的路上,他看到路面上積了好多小水漥,這小子眼睛亮起想去玩水的光亮,他便問阿木可以踩水嗎? 考慮他待會要在冷氣房裡上課,若是衣服濕掉肯定會感冒,老木便跟他說今天他沒穿雨鞋所以不能踩水,因為怕他會滑倒而且衣服也會濕掉,下次等阿木買好了雨鞋再來讓他踩水,老木一向不常對小孩許下承諾,但是通常許下的承諾都會做到,回到家之後便很有效率的上網搜尋小童的雨鞋,下完單後又因為運輸上的狀況讓我等了將近兩個禮拜,就在我望眼欲穿的今日早晨,這雙藍色青蛙雨鞋終於降落我家門口了。

 

10433607_867079306640357_1905266366_o

 收到藍青蛙的早晨,安寶立馬穿上他的第一雙雨鞋,只可惜當時沒下雨,無法出門走秀踩水。(笑)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寶參加Bird&Fish的兒童創作課程已經十幾堂了,現在上課的狀況也越來越進入狀況,平日沒有上課的時候竟會跟老木灰說要去佩佩老師(Bird&Fish)那裏玩耍,就知道這小童很喜歡畫室裡的老師們,是說畫室裡的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和孩子們對話時都會很溫柔的蹲下來縮短彼此的距離,這種友善的上課環境讓老木也感到到放心,一走進畫室就將小孩丟包給老師。(喂~)

今日因為佩佩老師請假,所以由正妹Sara老師代課,Sara老師看起來十分年輕,但從上課的狀況可以感受這位老師相當有經驗,與小朋友的相處也相當自然,是一位會讓人想認真上課的老師。

每次上課,老師通常不會先將今日的創作主題告訴孩子們,可能是希望大家在聽完故事後再發揮想像力,才能有更直接的聯想力,今天當然也一樣,上課時間一到,老師請小孩們坐好要開始聽故事了,而教室裡的孩子當然抵抗不了聽故事的誘惑,每個小朋友都很快的坐回自己的位置。

 

DSC04975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