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安寶
  • 請輸入密碼:

12562452_1215912648423686_1500374410_o12557635_1215912591757025_765826077_o

有人說:時間是最寶貴的資產,買不到也追不回。

或許是知道時間如此寶貴,所以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至今,我與你爸便決定了如影隨行的守護你,陪你喝奶陪你吃副食品,陪你翻身陪你學站,陪你生病陪你一天天的茁壯,陪你笑看你哭然後為你擦掉眼淚為你呼呼....,儘管無法給你豪奢的生活,我們仍然深信這樣的陪伴,能讓長大後的你明白,這種溫暖與情感厚度就是家人的定義。

傍晚整理照片,每張照片都是這一年的一片拼圖,拼圖歸位,眼眶模糊。

這一年過得好快也過得好慢,既辛苦又甜蜜到不行的時光,但再來一次就免了,阿木我老了,體力有限阿。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076193_1161519527196332_1354717733_o

安寶的求學之路是從兩歲半開始的,最初是不打算讓他這麼早上學,畢竟往後還有十幾年的學生生涯,不急著在這麼小就進學校鬼混。但是就在他滿兩歲時,我與他老北討論並決定要給他一個手足,男生女生都好,能夠有伴一起玩,等我們離開這個世界後,還能夠有一個人與他陪伴與扶持,而且生孩子這件事是有年限的,時間就是最大的篩選器,我們能等,安寶能等,時間卻無法妥協。

就這樣,兩歲半開始上幼幼班,卻也在第一間才試上不到一周的幼稚園,意外發現老師的情緒不穩定,對於較活潑的孩子通常會以體罰來讓孩子安靜,經過一連串的思考,我們決定就算讓孩子在家裡鬼混也不要讓他再去學校了,因為對我而言,我不擔心嚴格的老師卻著實害怕無法控制情緒的老師,因為有帶過孩子的媽媽都知道,每日都需與這群戰鬥力強盛的孩子搏鬥有多累,沒有方法帶領孩子的心,沒有那種讓孩子很快就喜歡上你的魔法,沒有堅定的規矩讓孩子甘願遵守,這樣的一個幼稚園老師,這樣的一個班級勢必是一場災難。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覺得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老師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而我將我捧在掌心細心呵護的孩子交付予你,換來卻是孩子回家後不安的情緒,然後是我望著孩子出門後如坐針氈的擔憂,如果幼稚園不能讓媽媽放心交付,那麼上學對我而言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於是我們換了另一間新學校,而安寶也適應得很不錯,只是上學的那半年一直生病,安寶一人中獎我們全家也跟著掛病號,然後我坐月子時也被傳染感冒,直至現在都覺得身體狀況不佳。還記得是五月左右,安寶不但感冒還中耳炎,然後是無限迴圈的中耳炎不斷復發,家中有一個新生兒還要再照顧一枚病童,在沒有幫手的情況下,根本是讓人想尖叫的狀況,於是就這樣讓安寶在家休息了兩個月,兩個月後原班級也要升上小班了,然後也要換老師,由於這間學校沒有校車,每天老木都得拖著一個小孩和一個嬰兒出門,真的好累。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弟寶兒。大小事

[弟寶。6M] 半歲快樂。

瑞妮最近仍持續著一打二的生活,忙碌的生活撐著撐著也過了半年。

儘管每天都覺得很崩潰,時間仍是不斷轉動著,小嬰兒二寶在昨日滿半歲了,六個月的嬰兒心情很分明,吃飽睡飽時會對你猛笑,相當讓人喜愛,而餓了累了則是哭的天崩地裂,常讓老木擔心是否會被鄰居檢舉?

若和哥哥相比,二寶的作息相當規律,體型屬於頭好壯壯果然是魔羯座的鐵漢子啊。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03

自從懷了二寶之後,安寶同學也跟著上學去了,除了孕婦很容易疲倦而且跟小童黏在一起的時間也少了很多,於是照片紀錄也少了很多,再加上小童上學後就大病小病不斷,情緒不穩搞得老木很抓狂根本無心紀錄,於是安寶的成長紀錄就這樣昏睡了很久,為了不讓小孩長大後抱怨老木有了二寶就偏心的忘了幫他記錄生活,今天就來更新一下安寶的成長紀錄!!!!(握拳) 

 

DSC00004  

                                                                                。有車嚕的孩子像個寶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孕期默默地進入了後期,大肚人的睡眠品質也越來越差,加上安寶很會講夢話,有時候一整晚會醒來兩三次,然後白天又要一早起床送小童去上學,回家後又無法睡回籠覺,所以精神狀況不佳的就像在夢遊,於是部落格就開始長蜘蛛網…………。(掩面)

10733060_966364630045157_365334421_o (2)

 

儘管因為大肚人的偷懶,二寶的30周產檢已經過了一周了,但還是得振作起來紀錄一下,畢竟是最後一次懷孕,希望可以一直記錄到生產阿!!!

懷孕越到後期,每一次的產檢都好刺激,上次28周的產檢是50g糖水沒過,然後之後補喝了100g糖水,喝完之後就是超級嘔心的甜味,然後又是很緊張地等待結果出爐,還好最後結果是通過標準值,呼~~~~~~!!!! 而這一次30周的產檢則是醫生跟我宣布目前二寶的胎位是不正的,如果一直到了34周還是沒轉正,二度孕人就得挨上一刀…………。(顯示已哭)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754838_955773384437615_921746250_n

懷了二寶之後,好像很久沒這麼強烈感受自己的心情溫度,是那麼低落的幅度,是那麼低沉的沮喪,是那種令人感到喘不過氣的無奈,想逃卻不知道該逃往何方。

至於沮喪的原因可能就是上周去產檢時順便做了糖水測試,然後週五接到護士的通知:檢查沒通過,其實心裡是既意外又不意外,不意外的是懷安寶時這項50g糖水的檢查也沒通過,所以對於需要進一步的做100g糖水測試並不陌生,但可能是心底早就知道了解自己的體質,所以從開始懷二寶時就很認真地控制自己的體重,常常有朋友對我說:為什麼我懷孕都只胖肚子沒胖到身體?很多時候,我其實懶得多做解釋,因為他們應該都不會相信,我這個很節制的孕婦從懷孕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會量體重,一天還量兩次,時時注意自己的體重,時時提醒自己得控制自己的食慾,就擔心體重暴增導致二寶過大,那種心理的壓力沒懷孕過的人,我想再怎麼形容應該都不會了解,你的身體看似是屬於你自己的,但是你的心卻是不自由的,那種不自由的壓窒讓人有種無法喘息的感覺,而這種壓力得陪伴我度過九個多月的日子。

因為有了懷了第一胎的經驗,對於懷孕時的身體變化大多能咬牙撐過,例如:長期睡不好,每日又得早起送安寶去上學,卻又無法再睡回籠覺,於是每天精神恍惚,頭痛與肩頸痠痛隨身相伴。除此之外,肚子漸大壓迫到恥骨,只要睡眠狀況不佳,那天的身體移動都會因為牽動恥骨而疼痛,甚至連翻身都能感到疼痛。

可能是本人的內建母愛容量不夠,懷孕對於我而言,苦大於甜,艱辛大於幸福,甚至常常覺得懷孕的姿態顢頇且笨重,也可能是本人愚鈍實在感受不到"懷孕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的意境,因為沒有快樂的心境怎能有美好的意境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南部已經漸漸有秋天的味道了,雖然中午還是很熱,但夜晚的溫度涼涼的,真的很適合散步。2014年的夏天好像真的開始走遠了,突然想起前幾個月回台東娘家,那時還正逢炎熱的夏天,因為太熱所以安寶和小乖乖(弟弟的女兒)就被放生到游泳池裡,兩隻一起玩水真的有趣極了,等到肚子裡的二寶出來,三隻互相潑水的畫面應該又更熱鬧了!!!!(期待)

趁著這幾天的溫度還沒太冷,立馬將那天拍的照片好好地整理一下,不然二度孕人的懶散個性只會無止盡的拖下去,這樣也不是辦法………。(菸)

1524178_328591750634384_6514361060774309971_o

全部照片裡,最喜歡這張,很自然的笑顏。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悠悠晃晃的進入了十月,一回神竟發現一年又過了四分之三,日子像是每天都在重複卻不曾複印,而肚子裡的二寶蛋也邁入了24W,24W的二寶更好動,不但如此,飛踢老木的力道也越來越有力(泣),尤其是晚上入睡前和早上睡醒時候,都會給老木來個睡前和早安飛踢協奏曲,讓二度孕人越到懷孕的後期睡眠品質也跟著越來越差。(菸~)

除了睡眠品質變差,因為後期二寶的快速長大,所以哈比人瑞妮的恥骨和臀骨都被壓迫到,所以走路時都會隱隱作痛,這讓靜不下來的二度孕人頗為困擾。

雖然身體頗辛苦,但上次產檢看到二寶在老木的肚子裡是如此的健康,身體的勞累好像有了安慰般。

10663305_926492910698996_912159162_o

這張照片是22W左右拍的,當時的肚子還只有微微突起。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以為安寶去上學後,二度孕婦能夠正式邁入翹腳連鬍子的優閒狀態,沒想到烹飪魂瘋狂上身,煮婦竟立下美日煮晚餐的豪願,是低,本人的廚藝不佳,尤其對中式料理更是不熟,唯獨只有甜點還能搬得上檯面………。那麼鳩竟是什麼原因讓傻主婦中邪般的許下豪願呢?讓我下篇再來揭曉吧!!!(希望下篇不會拖太久,喂~~~~)

今天台南的溫度頗有秋天的味道早上突然很想吃pizza,立馬估狗了pizza的食譜,發現作法並不困難(和土司比起來簡單多了),於是下定決心下午就來製作手工pizza,今天晚餐就來吃pizza吧!!!喔ya!!!

 

手工pizza食譜(參考Carol的自在生活)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260

上一周勇猛的孕人帶著全家人衝了一趟曼谷,竟然在回到台灣之後,安寶同學染上了腸胃炎,連續一周又吐又拉的孩子把瑞妮和老公搞得好驚嚇,儘管看了醫生也吃了藥還是沒有好轉,直到前天讓他在家昏睡了半天,並且也給他吃了傳說中止瀉神品:蘋果,果然,適當的休息加上蘋果止瀉,昨天拉肚子和嘔吐的徵狀已經稍稍改善了,這才讓瑞妮放心許多。(撫胸)

安寶同學經過人生第一次腸胃炎的洗禮,整個人也彷彿長大許多,之前送他去幼稚園上學時都會跟老木十八相送(已經連續哭了快兩周),然後哭著被老師抱進教室,但是從前天放了病假之後,昨天去上學時已經可以在門口很灑脫的跟瑞妮說掰掰,並且自己揹著書包進教室,那勇敢的模樣真讓人感動!!!(拭淚)

 

1419125_931658360182451_2024969125_o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228

由於擔心二寶出生後,瑞妮無法招架雙寶的照顧,所以打算在今年夏天的八月讓安寶上學去,下定決心之後便開始參觀幼稚園,最後在一陣奔波後決定讓安寶就讀離家較近,而且學費較符合需求的學校,再加上安寶也很喜歡新學校的環境(因為學校很多玩具),在剛開始試讀的前三天,小孩的狀況還算順利,只是幼稚園的老師常常遺漏了安寶的餐具,所以回家後常發現餐具沒帶回來,但是瑞妮深知幼稚園老師的辛苦,心想老師應該只是一時疏忽,之後到了第四天開始上全天班狀況也還算ok,一直到了第十天的星期五那天,我如昔在放學時詢問老師有關安寶今日的上學狀況,老師對我說安寶今日的狀況很ok………。

從學校回到家裡之後,安寶突然對我說:他在學校被老師罰站,我有些震驚有些訝異,但仍是不動聲色的詢問她為什麼被罰站?安寶說,因為他一直講話一直講話所以被助理老師罰站,知道原因之後,瑞妮接著跟安寶說,如果是在上課時一直講話本來就是錯誤的,因為這樣會影響其他小朋友,也會打斷老師的上課,更重要的是你自己也無法專心聆聽老師的上課內容,安寶聽完似懂非懂地對我點點頭。

 

10408507_907644205917200_3604114201626744223_n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瑞妮對美食相當行動力,尤其是遇上自己愛吃的食物,例如:手工漢堡肉吐司,本人心中的愛吃魂就會被熊熊點燃,然後一發不可收拾。那天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在點點餐桌打卡,然後不小心發現點點餐車的菜單都是本倫的菜,心中暗暗決定一定要找個時間殺去享用,但之後的好一段時間就這樣一直被擱著,除了忙著安寶幼稚園的事也忙著處理旅行的大小事, 終於在某個周六將所有煩心的事打包出清,然後一家三口愛吃鬼往美食出發!!!!

DSC05250

系低!!!我們真的有夠愛吃,一大早就從永康往台南市的新臨安橋衝,還好老公有先看地圖,否則根本沒來過這裡的我,完全不知道民生路運河旁有這一片樹蔭。點點餐桌和瑞妮都是行動派的,所以販賣的地點也是屬於不固定的,但是酷酷的老闆通常前一晚會在臉書上公布明日落腳的地點,讓食客們好早早做好吃美食的準備。

 

DSC05248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安寶在上學有一些狀況,至於究竟是發生怎樣的狀況,就讓我賣個關子,等下一篇文章再來和大家分享,除此之外也因為正在規劃今年最讓人期待的曼谷小旅行,所以本來早該上刊的二寶產檢紀錄也被拖延了好久,這幾天終於把這些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今天趕快來補二寶的產檢紀錄!!!

懷上二寶之前,身邊很多媽媽友都告訴我,每一胎的懷孕狀況都不一樣,即使是同一個製造工廠………。這些話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十分有道理,瑞妮懷孕前三個月的狀況,真的只能用慘不忍賭來形容,孕吐的狀況十分嚴重,完全呈現飢餓時想吐,吃飽也想吐,甚至每天半夜都會被摳起來吐,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每天都輪番上演,但是神秘的是這些不舒服的狀況竟在十三周左右開始緩緩轉變,孕吐和脹氣的狀況也一天比一天和緩,到此刻的十八周已經完全擺脫那些恐怖的狀況了。

不過,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

這一次的產檢,醫生已經十分確切地告訴我們二寶的性別,系低,二寶就是和安寶一樣都是男生。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台南的被豪雨狂炸,連續一兩個小時的大雨像是用倒的灌入地面,早上起床後都得迎接淹水的洗禮,因為淹水所以安寶同學也跟著放大假,小子在家鬼混的日子,老木也跟著團團轉,所以安寶的幼稚園試讀紀錄就這樣被放空了好幾天,今天的雨勢好不容易減緩些,小童也去上學了,老木立馬來更新安寶上學記。

 

DSC05212

上學的第二天,老師評估安寶在學校的狀況良好,於是便跟媽媽建議第二天可以讓小童在學校睡午覺,等小孩睡完午覺再來接小孩,所以第一天放學回家之後,瑞妮詢問了安寶明天是否要跟小朋友一起睡午覺?媽媽會在他睡醒之後來接他回家,小童可能是因為第一天的上學經驗太開心,所以連忙答應明天要跟在學校睡午覺。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