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MBA人,更不打算出國念書,卻在朋友的推薦下愛上壽司幽默精準的文字。
自從得了傳說中的壽司強迫症,只花了兩天的時間就將部落格的文章全部消化完,而且只要打開電腦手邊閒著就會不斷按「重新整理」,完全是強迫重症的患者,誰人跟我比。於是聽到壽司要出書時,更是在心中暗暗決定,就算三天三夜不睡覺也要訂到簽名書(註一),親愛的去它的萬一,老娘跟你拼了!


妹妹的眼睛
若有定期閱讀壽司的文字就會發現,壽司一家子擁有很緊密的感情,尤其是壽司和壽司妹的姐妹情深。相同星座卻是不同個性的兩人,不善表達情感的兩人,對彼此的關心更是在細微處表漏無遺。這也讓從小沒有姐妹的我,感到既羨慕又嫉妒,有人說:「兄弟姐妹是這輩子陪伴最久的親人。」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與陪伴最久的親人擁有真誠的情感,而在閱讀完此篇文章的我,卻在不經意中發現眼裡與壽司妹有著相同濕濕亮亮的東西。


不笑的才是笨蛋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就算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很喜歡壽司分享的這句話。很多人會羨慕壽司的樂觀和幽默,但我卻在文字裡看到壽司在笑容後的努力,認真活在每個當下的努力,更或許只要諧星常上身,人來嗨久了,也會忘了陽光背後的陰影,我是這麼期待著。


管他三七二十一
☆自從扮演笨蛋這角色越來越熟練後,我對人變得極有耐心,我曾經對問題不
斷的同事,感到不耐,但現在,因為我知道人生來不平等,就算付出同樣的努力 有些人就是需要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摸索,我願意花時間向有需要的人再三解釋 只要他們願意聽。
我不覺得浪費,因為我變得更堅強………………。
我不覺得浪費,因為我一路走來,持續有貴人伸援手,讓我懂得感恩。
我不覺得浪費,因為我的弱點讓我發現,誰是雪中送炭的朋友,誰卻只能喝酒party。
我不覺得浪費,因為我學會在每一小步中得到驚喜,就算那一步在別人眼中小到無聊,甚至滑稽…………。
☆「主阿!請賜我平靜,接納我無法改變的事,請賜我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並請賜我智慧,讓我能辨別這兩者的不同!」

如果我們曾在歲月的某個光影跌落,那處的顛簸,必是為了讓我們學會以同理心去理解所愛之人,我想起在聖經看到的一段話:「神讓我捫遭遇苦難是為要叫我們在聖經中得到安慰,然後去安慰別人。」每一次的痛楚都讓我們學會堅強,每一次的挫折都讓我們懂得謙虛與感恩,也堅信這種態度能讓我們更加茁壯。


MBA實習日記之鳳梨酥
雖然大家都知道壽司是個惡女(壽司別把我滅口!),但文字真是個壞傢伙,把壽司的善良與有恩必報的個性洩露無遺。文中,雖然阿曼達未錄取壽司,但在共同努力的過程裡,兩人的革命情感已深刻心中。我知道這麼說很嘔心且老梗,但是之所以對這篇鳳梨情有獨鍾,乃是因為我真的能夠理解那種被男友說:「我已經愛上別人了,對不起!」而愚蠢的自己竟還準備了生日禮物,就只為搏君一笑的心情,嗚嗚………(不幸的,就只是前幾個月的事),但我也知道,這是善良的天性,就算死了一百次,只要傷口癒合了,仍會豁出去的眨著單純的大眼,相信這就是真愛。


半份酪梨壽司
☆我不知道這樣一個人快步走下去,我會變得很堅強,很勇敢,很自得其樂
,還是一個沒血沒淚,沒心肝,沒人疼的女人,或許沒差,因為現在已經是了, 哈!
唉…究竟是不是這半份壽司放了太多醋?讀至此處,我的心泛著微微的酸澀,心疼壽司的勇敢,在苦笑下藏著酸澀,彷彿我也望見我那個愛哭怕鬼的小女孩,在心底故作堅強。


我奶奶
☆爺爺、奶奶與兒孫講的都是國語,兩人在家卻用福建方言溝通,雖然他們說
的先遊話跟台語很接近,我卻從來沒聽懂,只知道爺爺叫奶奶「茶內」,奶奶喚爺爺「孟舉」。很多年後,我才發現一個是釵妹,一個是文柱哥,從綁著辮子的18歲女孩到八十歲的老奶奶,釵妹還是永遠的釵妹。
☆ 文柱哥不住靈骨塔,骨灰全灑進海裡,過幾天釵妹也要去海上陪他,我趕
不上她的海上之旅,寫這篇文章跟最酷的奶奶說掰掰,順便告訴她我會記得減肥。

嗚……,壽司的這篇一定埋下重口味的洋蔥,不然怎會讓我的眼淚直冒。壽司的釵妹與文柱哥,讓我想起了「執手之手與子偕老」的光景,於現今的速食愛情相較,不免讓人感到唏噓,也讓我欣羨。在這裡我也要跟釵妹和文柱哥說:「祝你們的天堂之旅愉快」!



不相親的理由
☆這一刻我才恍然大悟,這不是相親對像條件的問題,而是我的心沒出席,這些男人一切都好,只差無法讓我大笑,跟他們聊天,我微微牽動嘴角,輕輕點頭, 卻默默想著明天的便當菜要帶什麼,家裡的瓦斯關了沒。
可是我明明就不是,也不想當一個微微、輕輕、默默的人,這些形容詞可以套在侯佩岑或林志玲身上,但絕不是我。
我的人生不用壯烈璀璨,不需要生如春花,死如秋葉,只想找一個沒看到時心裡有點酸,聊天時讓我放肆大笑到看不到眼睛的男人。

我不排斥相親,甚至還會主動請朋友幫忙介紹,但我真的很怕那種,相看兩尷尬的場面,明明眼前的男人是地球人,說的竟是外星球的笑話,不笑很不給面子, 笑了卻言不由衷的虛假。就算對方的條件很好,就算對方的頭銜很高調,但心虛的感覺仍會飄飄然的籠罩頭頂。
我的人生不求轟轟烈烈,看過繁華景色,最終只想找個一起在生活中大笑大哭的傢伙,但這真的不容易啊!



這篇心得寫得很冗長,斷斷續續的寫著,感謝壽司仍不厭其煩的閱讀(拜託啦!),
更感謝壽司的文字陪我渡過那些因失戀而失眠的夜,因為壽司的樂觀,讓我願意相信,人生不笑白不笑,去它的失戀!就算找不到我的對先生我也要先笑先贏, 去它的萬一!




註一:雖然現在還有些懷疑當初熬夜訂書的熱血究竟是哪裡來?anyway,我愛壽司也愛去它的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