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月子中心出閣的前一天一位較熟的護士曾問我:「要出閣了,有什麼感覺?」我說:「現在的心情很挫,完全就是挫勒等的感覺!」


那位護士了然於心的對我說:「不會啦!最糟就是抱著寶寶一起哭而已!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這句話一直迴盪心中,所幸截至目前為止這種情形還未發生


但是,新生兒的日夜顛倒與容易驚嚇倒是讓我十分困擾,所以等小人一滿月,我便打包行李,奔回娘家向公主媽求救,有了這些媽媽後援團,彷若吃了顆定心丸


滿月時期的小人,大多仍是昏迷狀態,因為白天總是沉睡,所以晚上就養足精力來吵人,還記得某個夜晚曾整點甦醒,準時的程度讓我以為自己買了一個嬰兒鬧鐘


但是我想這個時期的你也是辛苦的,在我的肚子裡住了九個月,每天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那生活遠比出生後的生活還要舒服輕鬆許多,可能就是因為如此的想法,當你哭鬧時我開始忘記了皺眉,耐心的安撫你,當你微笑時,我的小宇宙冒出一顆顆粉紅色的甜蜜泡泡,不斷旋舞


有你加入的生活,好累也好幸福



滿月。第一次回診&打預防針的路上。陽光打在你身上,你睡成天使的模樣




滿月。


掛完了號,你睡得極沉,喧囂遺失在你的呼息間





1m7d。


不確定你是否是個好帶的孩子?只知道你肌餓時會哭得驚天動地,整張小臉皺成一團,吃飽時則是雙眼迷濛的滿足樣.........等你長大時,若將這張照片給你看,你該會是什麼表情?


 



1m7d。


三月的午後,風鈴木開滿了整座城,空氣忽忽地暖,而你的夢是否也綻放著一朵朵黃色的燦爛。


 






1m10d。


在時間裡感覺著你的成長,滿月沒多久,你已開始喜愛將頭往後挺起,彷彿試圖探索更多更有趣的事物,於是我由上往下補捉你那與我神似的眼睛,期待能望盡你所有的古靈精怪


 




1m12d。


可能是你出生前,塑型太久,所以你出生後的頭型有些傾斜,老一輩的人叮嚀我要時時注意你睡覺的姿態,我卻希望你能自由發展成屬於你自己的模樣樣,若是每個人的頭型都一樣,那有多無趣


 



1m23d。


在你外婆家賴了將近一個月,你父親也成了假日爸爸,而這張照片則是他幫你拍攝的,我甚為喜愛,可能那只是因為每個時刻的捕捉都將成為獨一,離開了再也回不去,而影像則可以幫我們記憶,你那時的可愛模樣




1m23d。


尚未邁入三個月之前的你 ,像極了易碎的娃娃十分容易受到驚嚇,任何的風吹草都能讓你驚醒,捨不得你飽受煎熬,索幸每個夜晚以臂枕高你的夢境,而你就這樣充滿安全感的睡去,僅管隔日醒來的手臂常是痠痛不已,但能夠讓你時時做個安穩甜美的夢,再值得不過


 



1m25d。


不知道你是否喜歡安全座椅,但你待在上面時大多沉睡,我曾開玩笑的說,改天你若哭鬧不睡,一定要帶你出去兜兜風


 



1m27d。


並未按照習俗將你剃除胎毛,一來不做胎毛筆,二來始終覺得光頭的嬰兒不甚美觀,但是你實在太怕熱了,常常整顆頭髮被汗所浸濕,於是上髮廊便成了你出門兜風的唯一理由


 



1m27d。


男孩:這是我把拔送媽咪的生日禮物,好實用卻不浪漫,可是媽咪還是被這份心意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