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忘記你即將降落地球的那些時光


最初是肚子開始明顯的收縮,然後,每日每日些許的落紅提醒著我,你已經準備降落到地球了,於是,我的夜晚被疼痛分割了又分割,睡不好的熊貓眼,早在孕懷後期圈上我的雙眼,只是由淺又加深了許多。


那種心情該是所有新手媽媽都有的,既期待又害怕,既歡喜又悲傷,直到歷經約十八個小時,在產房聽見你宏亮的哭聲,我忍不住的放聲大哭,幾近崩潰的宣洩,因著你的平安健康,因著我終於可以擺脫那瘋狂的疼痛了。


有時覺得,時光迷糊得很清晰,緩慢得很快速,此刻,你已兩個月又八天了。有時候覺得,這些記憶是否只是一場夢境,而自己究竟如何撐過九個多月的孕期,然後不可思議的勇敢的將你載到這世界。


這些迷惘的思緒,常在陪伴你的時光縫隙裡自由遊走,然後當我望見你的小臉蛋開出一朵傾斜的笑容,我的迷惑也跟著發亮,或者你只是不經意的望著天花板的燈光,然後一雙與我神似的眼睛,天真的閃亮的抹去我眸裡的睡意,常常都想將自己的眼睛變成拍立得,然後將你所有的表情深深烙在腦海裡,然後這些有你的歲月開始有了屬於獨特的意義。


也曾詢問自己,有了你之後,究辦變化了哪些?或許更加確定,我愛你也愛自己更無法失去自由,而我也相信它們是可以同時存在。甚至在有了你之後,我開始願意相信自己是個有耐心的人,願意信仰生命原為良善,只因我無法說服自己,你可能惡意的任何可能,毫無可能。


從未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完美的媽媽,但我想我可以成為世上第一個開始愛你的人,就從你住進身體的那刻算起吧。更或許,在你通過我的身體來到地球的第一刻,我淚眼迷濛擁抱你時,我開始明白,除了你父親,你將是生命裡的第二個情人,在此刻,未來的每一刻,凝望與陪伴僅是我對你最無聲的表白。


 


 



0~2週:大哭之前,總是習慣扁嘴,委屈的模樣常惹的我與賴先忍不住發笑!


 



 


 


2~4週:有燈光的地方,你喜歡眨著無辜的雙眼盯著,我'常在想,這些發亮的燈是否就是你眼裡閃爍的鑽石


 



 


你微笑時習慣將嘴傾斜,他們說那是"臉部抽筋",而書上則說那是"睡眠微笑",不論是哪種,我望見的則是你容易滿足的喜悅,更願你的心能夠與此刻相同,容易滿足容易喜樂


 



嫩嫩的小腳ㄚ,這地球的風光將在你的移動裡,溫柔開啟


 



 


晚安,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