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未懷孕之前,就十分有自知之明的瞭解自己是個腦波很弱的人,無病呻吟更是本人最大的喜好;成為孕人之後除了肚子變大大腿與屁股變廣闊體重以驚嚇的速度攀升之外,那看不見摸不著的膽子和腦波卻完全沒長進,相反的,腦波與膽子這兩個名詞竟在不知不覺中變得飄渺與透明。


是的,我得承認我是個腦波很弱並且膽子小的孕人。


尤其是朋友談到自己因為體質而小產了兩次,聽到朋友的狀況,除了感到心疼還有那後知後覺的恐懼也無聲冒出,儘管心底的理智義正言辭的辯駁:「那只是個案,並非適用於每個人!」然而心底早已偷偷的對號入座,直到理智發現時,恐懼的靈魂已做了好幾夜的惡夢。


最近又聽到親戚談到她的朋友因高齡懷孕,胎兒竟在七個月時胎死腹中,當時以為心裡僅存震憾,沒想到恐懼再度尾隨腦波極弱的孕人,擔心著不安的未知,雖然理智也知道這是一件毫無建設的假想,但孕人的心情仍不免受到影響。


孕人可以釋懷坐公車時,路人假睡不讓座,也可以體諒大家無法不在孕人面前抽煙的難處,更可以瞭解親戚朋友關心慰問私事的美意,但是,能不能請大家也體諒孕人的腦波微弱,十分容易無病呻吟,別再分享一些負面的例子,就讓我當一個無知的孕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