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覺得不瞭解自己 

 

青春時刻的那個女孩,一心一意認定愛情是這輩子的信仰而婚姻則是愛情的延長線,然後走過漫漫時光,愛情在歲月裡蒸發成親情,無可取代的異姓家人。那時曾被詢問,是否願意為心愛之人成為明日的黃臉婆,還記得那個女孩的一臉滿是不可置信的表情,心想天下美食之選擇何其多,何需將自己塗滿指甲油的雙手弄皺,何須將自己用心打扮的妝顏弄糊?

 

 

 

只是,這世上真的有所謂「莫非定律」存在的。

 

 

 

好友曾問我,成為人妻之後有何感覺?我回答他:「每天晚上身旁多睡了一個人,有時這個人會陪我數羊,有時候這個人也會讓我失眠。並且多了許多異姓的家人,我們仍然在適應彼此。」除此之外,「莫非定律」發生在我身上的就是「迷上了烹飪」這件事,而且正在玩物喪志中。

 

從小到大,一直是個愛唱反調的孩子,長輩說不能做的事,反而會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我的「十萬個為什麼」總推擠著靈魂向前尋找不能做的原因,

 

就如同一件有趣的事情若是經由命令而去執行的,那對我而言就是一件苦差事,因為有期盼就有壓力,而壓力就是榨乾趣味與新鮮的元素。

 

對我而言,「烹飪」之所以有趣,純粹在於對美食的追求並且覺得這些過程新鮮又有趣,也並非是因為任合的人或任何事而衍生,或許就是因為這個信念,即使成品失敗了或者遇到品嚐者的評價不良時也不至於垂頭喪氣。

 

 

 

當青春離開了,當彩色指甲陷進了麵糰裡,當精緻的妝容因一片麵皮變成金黃而雀躍,我明白此刻的自己, 回歸了原點,卻幸福的飽滿又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