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有河book



初識「隱匿」是由喜愛「有河book」啟始的,2008年冬日得知「隱匿」即將出版第一本詩集,儘管當時尚未大量閱讀隱匿的著作,但曾閱讀的詩句仍一再勾引買書的企圖心,雀躍的情緒由南方一路奔向北部,於是,冬雨瀰漫的十一月我如願購入「自由落體」,並且幸運的趁勢一遊冬季的淡水,至今時節已悄然步入春末,回朔當時記憶的波光略影,每道思緒依然晶亮動人,有雨的淡水,有河的書店,恬然的姿態如貓步輕巧沉靜,溫柔無語的海洋像是一面起霧的鏡子,迷矇的很深情。

 

「隱匿」既寫詩也繪畫,「自由肉體」是她的第一本詩集,從寫詩至今已超過七個年頭,創作 200多首詩作,而「自由肉體」則是集結其中66首之精華詩作,儘管隱匿提到其它的作品不堪入目,但我仍然忍不住的也想閱讀另外的部份,不知道能否將其它的作品再收錄成另一本詩集?

 

在景氣低迷的時局裡,出書需要勇氣,出詩集更需要大量過人的膽識,畢竟詩集的閱讀較為小眾,但我對「自由肉體」卻充滿信心與無限的遠瞻。

 

從購入詩集後便陸續續的閱讀著,既是捨不得快速咀嚼完畢更是渴望能夠永恆停留在這片詩意的文字花園裡。或許閱讀的過程也曾思緒中斷,但是喜愛與激賞卻不曾冷卻,無論是流浪於吵雜的紛亂的大馬路旁,或是行進喧囂萬分的人潮裡,始終無法中斷歡喜翻閱的心情。而此篇讀後感,至今回頭審視檢閱竟發現這些文字僅能稍稍記錄零星的片段心緒,心頭滿溢的細微感受卻無法完整收集,只願這些缺空的部份能夠等待下一位詩迷,閱讀咀嚼後,一一補齊。





 



為了到達一個神秘的所在
牠們被說服
向下墜落
僅僅配備了
一首

國王的

防彈衣
幾近於輕盈
即將是虛無
比災難還殘酷
比傷口還被劃開
墜落
一再地墜落
交纏著擁吻
情慾被噴出
拉鍊一般讓人忍不住
有一個美麗的
結構完整
可以迷失
不停旋轉的舞步
摧毀道德
從墜落到達墮落
唯一超越墮落的墜落
即將到達
完美
與飛不起來
天使們

為了一個卑微的願望
捐出所有的羽毛
純潔散落一地
過期的眼眶
流出了



 

 




「自由肉體」

 

作者:隱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