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妳相約的那個日子,天空是愁顏不展的灰濛,其憂鬱指數頻頻暫停飛翔的哩程。當妳甜意盎然的走入我眼裡,當我從妳手中接過這張載滿真摯的祝福,心情倏地暖烘烘,晶亮了眼眸,溫柔了秋顏。


於是,我想與妳共同開啟一間獨立書店的芬芳,紀念這個美好的日子。



              


無陽的午後,秋天在城市裡淺淺呼息,我試著凌波微步撥開盎然的綠意,黃色的咖啡店招牌躲在大馬路旁,對我傻笑。


 


                


斗大的店名映入眼簾,生命力與創意啪的掉入腦海,幾個字彷彿訴說著一個個愛書人的故事。我喜歡歪斜勝於工整的字體,我喜歡有溫度的筆觸勝於一絲不茍的嚴謹,原來,獨立書店和人的特性一樣,因為擁有不同的星座與血型,於是擁有了不可重覆的獨特。妳覺得他是哪個星座呢?



我曾以為,如果世界是一席如黑毯般的夜空,那麼每一間獨立書店,便是散落在銀河裡的星子,眨動光褶,溫暖人心的距離,照亮城市的哀愁。


                



將通關密語寫成一扇玻璃門,


環保與純淨是我為妳準備的「見面禮」。


風起時,想念時,


記得摸摸口袋,那遺失的一橫與一劃。


 







展開書店之瞬,


書香與咖啡香撲面,藍色地板偷偷爬上櫃抬,


你的背影是沉靜的一隅。


 



 


古老的角落,擺滿新鮮的消息,


關於音樂的聯結,關於劇場的起跑,


你是否準備點擊了?


 




實木的座椅,漂浮的咖啡,


時間是異次元的故事,


關於書本與友誼的甜蜜共振,


今晚,我是不捨沉睡的星子。


 


 



14:35分,屋外下起小雨,


雨滴沿著落地窗滑落,雨聲竄入慢拍節奏裡。


趁咖啡香未冷卻,溫暖的燈光悄悄攏聚,


文字排隊等待品嚐,每瞬溫柔時光由此展開。


 




我想發呆,讓靈魂變成一張純白。


我想呼吸,讓思緒活得像外星人。


我想倒立,讓世界的無限可能湧入心口。


我想,什麼也不想。




如何用一間書店記憶一座城市?當秋天以緩慢的步伐走進中台灣的天空,我以一朵雲的姿態俯身聆聽,當風吹過書頁的片刻,故事翩然完結,我會記起某年某月這一刻,關於我們的故事,在此展開。





 


東海書苑的溫柔點擊


http://www.thusbook.com/


 


獨立書房之延伸閱讀


深耕書房之片光吉羽


有河book,非有河不可


 


東海書苑之所在


TEL:04-23134143

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