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這趟旅行,最難忘的部份為何?」該是與同行友人共同營造的愉快氣氛,讓此次旅程在輕鬆自在中渡過。


有人說:「愉快的旅程有時和地點、景致、飲食無關,重點在於同行的旅伴。」我深感同意,於是,感謝是溢於言表的心情。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愛墾丁的哪個部份?」


我會毫不遲疑的說:「我喜愛這片白色的沙灘,彷彿帶我重回那年的澎湖之行。那一片青春的白色細沙,在時光逐日風蝕裡,依然發光閃亮著,不曾褪色。」


 


 


 



墾丁的特產,除了比基尼辣妹還有衝浪客。


對於衝浪客而言,等一個好浪需要運氣,站上一個好浪則需靠努力。好浪不易等待,有時在海水裡泡得皮膚發皺,手腳被浪板磨破,仍不一定會等到好運,但是,只要你看過衝浪者站上浪頭的笑容,一定會明白,等待是值得的,並且忍不住興奮的為對方喝采,即使不相識。


 


上:下水前的衝浪教學。右上:衝浪者的背影,等浪。


左下:衝浪黑衣人OS:我出運了,終於站上浪了!


右下:一片浪板,雙手划水,踩在藍裡衝浪。


           兩片浪板,雙翼拍動,倘佯逆風,飛翔。


 


 



 


流浪白寶石,躡足爬上岸,排隊成心形,


那心動的形狀,曾以為是遺落千年的記憶,


輕涉清涼遍尋,不捨遺忘。


 


纖纖牽年花綻放嬌顏,


滴落紫色眼淚,靜臥萬片綠翼


以微風為歌,以星子為方向,聆聽緣起緣滅,


當潮來時搖擺甜蜜,潮退時寫下神秘的密碼。


直到,


記憶長滿皺紋,青春步履蹣跚,


緩緩翻起生命那頁笑忘書,


微笑依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