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讀過王文華的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卻義無反顧愛上他詼諧且精準的文字;沒讀過他的蛋白質女孩,卻愛上他很復古的浪漫創意。


 


「我的樂活人生」。


書店的擺放架上,白色書皮映入眼簾,簡單乾淨的賣相引起我的購買慾,但王文華的樂活人生究竟是什麼?


 


王文華說:「這種新的生活方式,我稱它為Life 2.0。」


Life2.0,是比Life1.更好的版本,但所用的的原料,卻少了很多。


屈指算算,只有三個S


 


SimpleSmallSustainable簡單、渺小、永續


 


 


Simple


 簡單的生活,讓我能更了解自己。當你什麼頭銜都沒有,你會更積極地為每一天找價值。當你沒有滿檔的行程,你開始經營滿檔的心情。


很多時候,忙碌成為我們口中拒絕別人的方式,每天過得很茫祿。當工作的頭銜越來越大,生活卻過得越來越小;當存摺的數字越來越大,心裡卻越來越空虛。


☆有留白,才能看到重點。我終於承認我不是超人,我無法做每一件想做的事, 愛每一個我想愛的人。



☆當輸家也好我不需要一直都贏,人生只要在大的二三件事上做對(工作 婚姻) 就會很快樂了。


 


年輕時急驚風的個性促使每天工作滿檔,容易緊張擔心是原因,但越趕越慢完成。直到轉換工作跑道,24小時的時間掌握在手中,工作時間以效率做為考量,薪水並未縮水,卻意外賺到更多發呆的時間。


 


Small


☆我有些同學試圖征服世界,他們大部份不快樂,他們永遠有新的目標要完成新的成就要創造,他們的名氣或帳戶都很大,但人生卻出奇的小。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我總會不斷的想贏,但是勝利之後卻一點也不開心,因為妳不會真正獲勝,比妳厲害聰明的人大有人在。長大後的我依然想贏,卻只想跟自己比,只要我今天比昨天多長一分智慧,比昨天多擁有一份快樂,那今天就是大獲全勝!


 


Sustainable


 不管你怎麼樂活,最重要的觀念,就是永續。永續的意義是:你的生活方式不致於傷害自己,旁人或環境。簡單來說它也像愛一樣。


永續的愛,也是樂活的一種方式。我們唯有將日子過得自在且零污染,且非以愛之名行佔有之實者,才有資格說愛並且愛人。


 


 有些事情本來就不應該長久,它的美就在於短促。初戀若持續到40歲,哪還有浪漫可言?做愛若能延續整晚,可能會傷到椎間盤。


我以為,生活的本質該是杯無味的白開水,無趣是可預期的事情,若是懂得享受這平淡的口感,並以它的清澈零負擔為喜愛,那麼當妳走進人群時,心是自在無擾,不會慌亂的。


 


 




 



                                     


 


 


 


 


經典名句:


我的生活很忙碌,我忙著找老婆,別人說我是同志。我愛上年紀可以當我女兒的女生,第二天我懷疑她會不會真的是我的女兒?


現在坐在桌前寫情書,我掉不下愛的淚珠,掉的是逐漸稀疏的頭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