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想緣份的分佈,究竟是以何種方式散落?是以蒲公英的方式飛散,亦是以蝸牛慢爬的方式累積緣份的能量?


為何我與妳只是錯身而過的淺?


為何我與你只能以點為緣起,也以點為緣滅?點與點之間,終是無法構成面與體,於是短暫。


為何我與妳的相距甚遠,卻以愛為圓的起點,畫出一個又一個的同心圓,且以等數的跳躍方式,使情感不斷的擴展?


我想是重疊吧!每份情感每個同理心裡,不斷以交流的方式重疊著情感,堆積出厚重的友情,在時空裡加溫在距離中漫延。


 


第四杯咖啡--拋不掉   


悲歡的十字路口


我緩緩綴飲著第四杯咖啡,在街角的十字路口遇見妳,於是我在此駐足。某個炎熱的午後,妳遇見了已分離的戀人,當初在這個路口意外的撞見戀人與第三者,妳堅強的寫著:


那是多麼炎熱的天氣阿!路面冒著煙,汽機車排出的廢氣不斷汙染口鼻,妳提著受傷的心,卻找不到就醫的地方


好強的妳毅然而然的決定和他分手,不留任何的餘地。若有任何的遺憾,也只是少了一個堪稱心平氣和的句點而已。


 經過多年,妳看世界的角度變了,不再偏激,不再充滿敵意。回望十字路口,順著光線的透明羽翼,妳清楚的看見,他欠妳的句點已然標上,生命之書有他存在的那幾頁,狠狠的伸個懶腰,而後平順的就像其它頁一樣,成為記憶中翻過的精彩。


 不知怎麼的?看完本篇文章,心裡泛起一片漣漪。多年前在同學的婚宴上,無預警的與前男友相遇,曾經的背叛與欺騙一幕幕晃過眼前,沒有再見的離別成了午夜夢迴的疼,我像是被囚禁的鳥,只能接受對方所給予的殘忍。時光荏冉,已不再掉淚了,因為我知道我已如妳一般,選擇原諒對方並放了自己,堅信著失去我是他最大的損失,於是更加美麗的綻放。


在婚宴散場時,我以最甜美的模樣,微笑的對他說:「好久不見」。


頓時耳邊彷彿傳來,記憶之門緩緩關上的聲音。


 


第五杯咖啡--忘不了


消失的咖啡館


如果可以,讓我們相約在青春的咖啡館。


如果可以,讓我們相約在相愛的咖啡館。


如果可以,讓我們相約在文學的咖啡館。


如果可以,讓我們相約在雨季的咖啡館。


如果可以,讓我們相約在這些已經消失的咖啡館。


消失的咖啡館,流去的季節,我們的年輕已經打包,寄給了歲月的巨獸,遭吞沒的時間如空氣般無色無味,只在偶然的微風吹過,提醒曾嚐過的甜美。


無論年紀如何增長,我仍學不會說再見。曾經的人、事、物如同車外飛逝的景色,緩緩的相遇並遠離,無法強留。於是,我相信每份聚散皆有定數,學會了在相愛的當刻,每個火花綻放的當下,深深的品嚐每份情感的味道,瞬間即永恆。


某天,或許咖啡館會消失,或許感情也會變得淺淡,但是當初那份相遇相知的美好,早已融入了生命,在時光的蒸餾下愈加濃烈,不曾消失。


感謝妳讓我擁有這份美好閱讀記憶,讓我明白了友情並不會因為距離而消失,任何形式的相遇只要真誠便不再虛幻。


當咖啡館漸漸隱入時光機,我將打開書本,一股遠從波士頓傳來的咖啡香將縈迴心頭,那是屬於想念的味道。


 


 



後記:



 內容簡介


如今,我們坐在消失的咖啡館遺址,仰望黑夜最亮的一顆恆星。流逝的季節,消失的咖啡館,偶然有風吹過,喚醒了我們曾經走過的年輕……


捧讀本書,猶如跌入迷亂的文字天堂,太多的意向與心靈語言纏繞,彷彿一座繁茂的花園,處處凸顯教人驚豔的枝葉與花蕊,整個文字經營如詩一般的氛圍,又彷彿花園逸出的靈氣,迷離飄渺。而在迷離背後隱隱閃動的,是作者未言明的游離意識,也是讀者被挑動的悠恍思緒。


作者簡介


簡杏玲。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天蠍座女子,B型迷糊人。曾任法務助理、文字編輯、廣告文案、電台企畫、特約採訪、網站創意企畫。


目前為四方書網旅遊專欄作家。自由文字工作者。簡杏玲總說自己是憑感覺過人生,許多遭遇都在預料之外。


她說喜歡在文字的陣仗裡模擬飛行。她嗑「讀」品、聽音樂、酗咖啡、迷電影、痴旅行、愛舞台劇。


還說希望有一天能到魔法學校上課,下輩子想當美麗的巫婆,其實,她這輩子已經是了。


tanya的魔法天空:http://tw.myblog.yahoo.com/tanya-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