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57_副本

 

最近接觸了國內兩個的頗知名的幼教出版社,一個是美語另一個是中文的教育出版社。


小人較早接觸中文的幼教影片,所以對於裡面的主角熱愛的不得了,從還不太說話開始,「虎」這個名字就常被她掛在嘴上,媽媽忙碌需要小人配合安靜時,只要請出「虎」,小人都很給這隻動物面子,買單的不得了。


我曾一度,思考著是否該為小人訂閱?但可能是考慮著經濟,更或許是考慮著其他無以名狀的疑惑,直到今天早上之前,我仍舉足不前著。


然而今早又發生了甚麼事?讓我豁然開朗,心裡有了篤定的答案?

 

業務員在電話那頭說:若是最近訂閱影片將會收到五大玩具禮物,媽媽要把握機會訂購喔!
我說:已經有親朋好友贈送了,暫時不考慮訂閱,謝謝你喔!(媽媽os:小孩的玩具沒有買完的一天!)
業務員契而不捨地說:這期的玩具真的很超值,媽媽不考慮給小朋友一個全新的教具與影片嗎?
我說:不需要喔,謝謝你喔!(媽媽os:是在推銷玩具還是刊物啊?)

 

掛上電話,心中感觸頗多,我丟出了許多的問號給自己,究竟訂閱這刊物是為了它的內容卓越還是因為她的玩具精美?究竟訂閱這些影片是為了討好孩子還是為了讓自己安心?


如果是因為玩具精美,那我慶幸我依然清醒,因為孩子的玩具永遠嫌不夠多,對新鮮玩具的喜愛永遠不超過三分鐘。


如果是因為討好孩子的心,如果這些物品不是如此必要,那我希望自己能確定的告訴自己,我們是無法一輩子討好孩子,然而與其討好孩子倒不如早點教會他,擁有不需太多,但每分給予都要真心地珍惜愛護。


是的,親愛的孩子,從你甫出生的那刻起,我便時刻擔心你成為那種不懂珍惜,恣意浪費別人所給予祝福的王子病啊。

 

1Y7M


可能是因為待在補教業太久,我好清楚滿足的心與擁有的多寡是毫無關係的,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如果你的心是渴望陪伴與聆聽的理解。然而快樂的心或許根本無需物質的填空就已經感到滿足了。

  
親愛的孩子,我們無法給予你一個咬著金湯匙的環境,但我多願你能擁有一顆不需依賴物質滿足的心,在愛裡時時感受置身金碧輝煌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