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66

那天離開Mega Bongna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因為不確定從Mega Bongna到火車復古倉庫夜市的距離有多遠,所以只好忍痛放棄逛完商場,早早出發。(IKEA等我啊~)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較早之前的火車夜市是位於假日市集洽都洽旁邊,因為租約到期所以火車市集在2013年6月搬家了。曼谷的夜市和市集的存在都和租約有關,不論大小,一旦租約到期,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揮一揮衣袖不必說再見,然後在另一個新地點再相會,也有可能換到別的夜市了

而火車復古倉庫夜市則是2013年才出現的新夜市。

火車復古倉庫夜市的英文名稱是Snakarin Train market,它的營業時間是星期二到星期日,不過這指的時間是室內市集的部分,而外面的跳蚤市場和露天攤販市集只有星期五六日的晚上才會有。查好了營業時間,接下來就得知道該怎麼去?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大家都說可坐BTS到ON NUT或Udomsuk站轉計程車,然後到seacon square下車,不遠處就可以看到指標。但因為我們從Mega Bongna出發,距離空鐵或地鐵都很遠,而且時間也很有限,不想再浪費多餘的時間在交通上,所以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去。不過,聽說晚上逛完要叫回程的計程車,就會比較不好招到車喔!!!但是船到橋頭自然直,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輕易退縮?!!!!當然就是衝了阿!!!!

 

 DSC01860

還好曼谷的計程車不貴,我們坐了快半小時才一百多元。

  

 

DSC01859

但是那半小時的車程,心情好緊張,因為道路兩旁的景色都類似這樣的荒郊野外,好怕司機大哥會把我們載去賣~(抖+咬手帕)

胡思亂想了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在天黑之前,抵達了這個又新鮮又有趣的夜市。

 

 

DSC01865

就是這艘船~就是這艘船~

看到這個巨大的標的物就代表我們已經抵達Snakarin Train market了!喔ya~(灑花)

 

 

 DSC01864

廚師表示:這位瀏海很亂的胎胎,可以請拿開你的鹹豬手好嗎?XDDDDDDDD

突然覺得這個廚師和名人阿姑有點像~(阿姑我錯了)

 

 

DSC01861

我們跟著人群和車流的方向前進,通過大船之後,看見了一整排的商店,這一整排的商店都好有特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間店,店裡販賣的全部是復古的東西,你想的到的家具玩偶....幾乎都有,每樣商品都看的出來有年紀了,身上的磨損不斷說著自身的故事。如果能夠有更多時間,我真的好想認真地在這裡淘寶,然後幫它們拍照留念。

 

DSC01863

超有梗的人頭電燈,好想看看點亮的樣子~(扭)

 

DSC01862

好Q的復古電話,好想買回家放喔~(是說我家好像沒有室電阿~搔頭)

 

DSC01867

越往裡面走,我們避開了大馬路,走入了小巷子裡,巷子裡一間又一間的小店,每間店都裝潢得很有特色,日光漸暗,我們彷彿走入了故事的情節裡。

 

 

 DSC01869 

對!你沒看錯,這個市集很紅也有自己的粉絲專頁喔~(哼)

 

 

DSC_0247  

出發前朋友跟我說記得上網去拍下他們粉絲頁的這個LOGO,然後再拿給計程車司機看,就不怕找不到了這裡了!我很乖都有聽話喔~

 

 

之後我們穿越了一條長長的巷子,眼前就出現了市集,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露天攤販,大概算了算應該至少有二十幾攤,裡面有二手衣和鞋的攤販也有小吃,請原諒我逛得太開心忘了拍照.......。(蹲地上畫圈圈)

 

認真逛完後本來以為我們已經征服了火車倉庫夜市,沒想到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 

我們又不小心往另一邊逛去,沒想到另一邊還有一個更大的超級夜市,真的不誇張,那裏應該是花園夜市的三倍或者更大,因為肉腳三人逛到十一點多了還沒看到盡頭,所以實際大小還是個謎阿。(哭)

 是說曼谷的市集夜市是想逼死觀光客嗎?這樣逛不完逛不完逛不完,會讓觀光客很焦慮ㄟ~(再度原地踱步)

 

DSC01873

那招牌底下就是所謂的火車倉庫了,裡面以前是火車的停放處。(廢話)

 

 

DSC01874

這是倉庫裡的模樣,現在倉庫裡面已經沒有火車了,此時擺放了許多復古的藝術品,這台超復古的敞篷車是不是超美的?

但因為倉庫裡的空氣不流通又帶著小人,所以沒待多久就出來了。

 

DSC01871

夜市裡的每個攤販都好有特色,復古老爺車在夜晚裡搖身一變,

瞬間變成迷人的酒吧~

 

DSC01870  

拍照拍得太忘我,被少女狠瞪了一眼。(抖)

 

DSC01872

飲料專門販賣車,這台很適合用來跑警察,蓋一蓋就可以烙跑了。(大笑)

 

 

DSC01875

服的攤販,好酷。(顯示詞窮)

 

 

DSC01876

這個攤子真是復古破表,會不會連老闆也是古人啊~(冷)

前面這台小孩的三輪車根本是我那年代的,我記得我以前也有一台這麼酷的愛車。(大笑)

 

 

1523590_779386995409589_1871234979_o    

這個夜市除了攤販很有特色之外,價位也很平價,衣服大約是台幣一百多元,鞋子也是兩三百左右,我買到最便宜的莫過於一對耳環才台幣25元而已。(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上圖是那晚的戰利品之一,兩對50元,另一對我更喜歡是翹鬍子造型,但現在已經失蹤了。(哭倒)

 

 

 

 

 

逛到此時,時間已經接近午夜12點了,小孩已經累得快翻白眼並噘過去了,我和老公的鐵腿也快沒電了,我卻還看不到夜市的盡頭,只好豎起白旗,並跟Snakarin Train market認輸。(淚)

 

Snakarin Train marke等著吧!我們還有下回合的!(怒吼)

 

                                              (待續)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