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80.jpg

連續兩次挑戰曼谷,我們幾乎都是搭乘當地的空鐵BTS,曼谷的BTS相當方便,每個空鐵站都有幾個很值得逛的景點,尤其這次我們的下榻酒店位於空鐵旁邊,真是超乎想像的近,一下空鐵站走沒幾步就到酒店了。(心)

曼谷的空鐵和台灣的捷運很像,其實幾乎是一樣的,班次很多速度很快而且搭乘空鐵真的很有趣,不但能夠貼身觀察很多不同的人,它們說著你聽不懂的語言,有泰語有英語更有時會聽到熟悉的國語,但卻完全不影響彼此的存在,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由極度日常的細節潛入,然後在異地感受自己移動的節奏,當然這種觀察的角度也跟團完全不同。

抵達曼谷的第三天正逢星期六,而周六日不去洽圖洽周末市集根本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今天的行程就是白天衝洽圖洽市集,晚上夜逛CDC, 這樣的行程安排實在太完美了。(哇哈哈哈~~仰天長笑中~)

至於前往洽圖洽周末市集就只要直接坐BTS然後在蒙奇(MO CHI)站下車就可以,下車後跟著恐怖的的人潮走就會到達了,是不是超級方便的?

 

 DSC01949

這張照片就是在地鐵上拍的。白衣小姐:「請叫我小楊林。」(不懂這個梗的朋友表示你很年輕,哭跑~)

 

 DSC00770.jpg

曼谷的街道上很常看到碧眼金髮的歪國人,右邊那位小美女的纖纖細腿是想逼死誰?(眼光死)

 

DSC00771.jpg

空鐵的站牌指標好神祕的字體,我們完全有看沒有懂,神奇的是看不懂站牌還都不會坐過站。(噗)

 

DSC00772.jpg

空鐵站裡面也會有一些神秘的小店,我猜這間應該是美髮店

 

DSC00773.jpg

曼谷的空鐵列車,滿版的廣告,行動的銷售

 

DSC00774.jpg   

列車行進間,來張自拍,是說我的頭髮也太亂了吧~(掩面)

 

DSC01878

連續三天都當夜貓子的小孩一臉沒睡飽,整張臉都是倦容。

 

DSC00777.jpg

列車上的玻璃還有遮陽設計貼心極了! 兩側的風景大多都是這樣的高樓大廈,另外還有更多尚未完工的大樓,能夠想像曼谷的進步會比我的想像更加快速

坐了約半個小時的空鐵,終於在目的地下車,車門一開車廂的乘客幾乎都要在這一站下車,人潮瞬間擁擠了起來,原來大家都要去逛洽都洽周末市集阿~

洽圖洽周末市(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曼谷相當有名,幾乎是背包客和觀光客必逛景點,出名的原因乃因為洽圖洽週末市集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露天週末市集,據說占地有80個足球場大,保守估計至少有一萬五千多個攤位早期的洽都洽周末市(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好像只有白天有現在居然還有夜市,聽說夜市也是爆好逛的,只可惜這一次時間太短真的排不下去了,沒關係,下次再一睹洽都洽周末市夜晚風采(握拳)

 一下車我們就跟著瞬間暴增的人潮隊伍行走,通過了長長的天橋,終於又來到了洽圖洽周末市集。

DSC00778.jpg

洽圖洽周末市集在這天橋的另一邊因為走錯方向所以走到了另一邊較不擁擠的馬路。你是不是覺得為什麼摩托車都騎到馬路中間?而且還不只一台喔!曼谷的車子很多,一到下班時段就會變得超級塞車,但這些摩托車的技術超級好,不但騎到快車道還不斷地穿越汽車的車陣,看得我心驚膽跳,但更神奇的是車子這麼多,摩托車也不斷地鑽來鑽去,卻很少看到車禍的意外~

 

DSC00782.jpg

這就是天橋的另一邊,在往下走下去就可以看到許多攤販當攤販越來越密集就表示你已經快進入洽圖洽周末市集。洽圖洽周末市集的占地極廣,裡面有露天的攤販也有室內的店家,為數眾多,而且每條路都很像,如果你有看中意的最好趕快買下,不要想說再去看看別間或者再去比價看看之後再決定,因為離開了這攤就會很難走回來了,另外這裡的人潮也相當恐怖,所以在這裡也要特別小心扒手

 

DSC00781.jpg

 好喜歡這張照片

上一秒還是晴空萬里,下一秒就傾盆大雨,雨後的曼谷依然炎熱,卻有種以眼淚洗淨塵埃的美感

 

DSC00779.jpg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一大攤的葡萄我還真沒看過這麼多葡萄和紅毛丹 

 

 

DSC01882

 這位婆婆超有梗,把自家賣的芒果掛在頭上,我們當時還很飽所以沒買東西,但很厚顏的求它讓我拍照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它們民族性的關係,我們在當地遇到的泰國人都很親切,每次迷路時找人問路都遇到很友善的回應,即使對方聽不懂我們的菜英文,還是很有熱情的想幫我們,或者這就是曼谷的觀光發展如此快速的其中原因吧!

 

洽都洽市集

那天雖然下完雨,但是天氣還是爆熱的,這時當然吃冰是最好的解暑方式了不難想像這就是椰子口味的冰淇淋,他是用挖勺一球一球挖出來,然後在放上一些類似甜豆的小豆子,最特別的是它是用椰子殼裝的,冰淇淋吃完還可以把椰仁挖起來吃,真的很不賴!

 

洽都洽市集

冰淇淋除了用椰子殼裝還可以選擇用餅乾的甜筒裝

 

洽都洽市集

 因為我們實在等不及拍照就開吃了,殘念沒拍到冰淇淋的完整原貌,大嬸我很厚臉皮的拜託排我後面的少男,求他借我拍一下冰淇淋的真面目

 

洽都洽周末市集真的是一個爆好逛的地方,攤販超多商品林朗滿目,重點是東西都很便宜,例如3件棉T只要台幣一百元所以那天我超認真在買東西和殺價,而我這個人一向無法一心二用,所以市集裡面的照片我都只記在腦海裡也就是都忘了拍下來(大哭)~

 

  

DSC01941.jpg  

不過為了補償大家,我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戰利品

照片裡面上半部的衣服都是在洽都洽周末市集敗來的,最貴的價錢都不超過三百元,最便宜的一件還不到五十元,這麼便宜不買扣以嗎?扣以嗎?扣以嗎?至於下半部的小物就都在當地的特易購或者BIG C買的,也都是朋友推薦非買不可的東西,果然很值得買啊~

 

本來打算周六的白天都沉淪在洽都洽周末市集裡,認真地逛遍他,但當地的天氣真的太熱了肉腳三人行再度含淚投降 T^T,趁著天色尚未變黑,我們跳上計程車前往爆美爆好拍的CDC前進!(待續)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