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吃的肉圓都是炸的,直到二專來台南讀書,才知道原來肉圓可以用蒸的,但是吃習慣了炸肉圓的Q彈,對蒸肉圓的軟綿便始終無法習慣,直到在台南吃到武廟的肉圓才知道原來蒸肉圓也可以是Q彈又美味,只可惜武廟肉圓生意太好,每周二公休吃不到。(哭~)

某天朋友對我說旗山有一間煎肉圓,聽說很好吃,這句話就在我心裡偷偷的燃燒著,昨日拜訪旗山就將口袋的這間店一併消滅。(握拳+眼睛冒火)

 

DSC02975 - 複製

人愛吃真的是所向無敵,我們連店名都不知道,居然還可以找的到,就知道愛吃鬼的封號不是假的。吳記肉圓的位置其實不難找,但因為他不是在旗山老街上,所以我們只能靠問路來尋找,還好旗山的煎肉圓店不多間,總共有兩間,一間昨天公休,另外一間就是這間位於火車記念車站附近的吳記肉圓了。

 

DSC02967

除了賣肉圓還有其他的小物,就我的觀察,除了肉圓之外,每個人幾乎都會點一碗豬血湯,但因為當時我們已經吃完午餐所以只點了肉圓。

 

DSC02966

好酷,肉圓是用鐵板煎的,看起來不油頗美味的樣子。

 

DSC02969 - 複製

等了一會,朋友的肉圓就上桌了,這碗是辣的,所以有淋上粉紅色的醬汁,味道是微微的辣度。

 

DSC02970 - 複製

老闆看我帶了小孩,所以很自動將不辣的端在我前面,讓人有說不出的親切。

 

DSC02971 - 複製

煎肉圓的醬汁較屬於深色且味道較重些,和武廟肉圓的醬汁有很大的不同,而且這醬汁裡還吃到有點類似魯肉醬汁的味道,真的很特別!

 

DSC02973 - 複製

仔細咀嚼內餡的肉,吃起來是很有嚼勁的結實肉質,每塊肉很入味,但因為肉質結實所以小孩光吃一塊肉就吃好久。(噗~~)

 

DSC02972 - 複製

最特別的是煎肉圓的皮竟帶著好香的鍋巴味道,咀嚼起來也稍微焦焦脆脆的和鍋巴的口感好像,真的讓人很驚喜。朋友和我都很喜歡這口味,吃完離開之前,朋友還包了三顆回家享用,就知道這五十年老店的魅力有多大了!

 

DSC02974 - 複製

將這獨特的美食推薦給大家,下次去旗山遊玩千萬不要錯過它~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