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在成為人母之前,就是個標準的繪本迷,還記得單身時曾與一個相交甚深的好姊妹交換禮物,而我倆送給彼此的禮物竟很有默契的都是繪本,當時心裡好感動好窩心,可能是我明白選擇以書籍當禮物贈送的前提便是你要十分了解這個朋友,知道對方閱讀的愛好,對我而言,閱讀是極度私人的習慣,我極愛的書本類型未必是你的黃金屋,因此能從朋友手中收到喜愛的書籍,這一份用心更是該捧在心上珍藏。

DSC03154

其實,這本書是結婚之前,我送給老公的第一本繪本(扭),雖然這本書裡要表達的『愛』比較接近親情,但當時兩人熱戀中,總覺得能夠像書中所說的方式去表達愛的量度,讓對方明白理解,真的很棒!

 

DSC03145

妳愛妳的家人嗎?妳愛妳的孩子?妳愛妳的男女朋友嗎?有多愛?你能夠表達你的愛有多大多高多長多遠多深嗎?這本繪本用很簡單的童趣對話,來告訴我們原來愛是可以用這些比擬來敘述的。

 

DSC03147

除了文中的對話具有很濃的童趣,還很喜歡這本繪本的圖畫部分,淡淡的水彩搭配淡淡的色鉛筆,看起來舒服又生動。

 

DSC03148

而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是說小兔子以各種比喻向大兔子挑戰,想比比看誰愛誰比較多,於是小兔子用他能想到的方式想贏過大兔子,但大兔子卻每次都贏過小兔子,直到黑很深了,小兔子累得再也想不起其它的比喻了,才沉沉的睡去,當然猜也不用猜,最後當然是大兔子贏了。

 

DSC03150

 其實這本繪本的對話,對我家兩歲的小孩還是有些艱澀,但是我從他很小就開始念給他聽了,心想總會有一天他會懂的,對吧!?

 

DSC03151

成為母親之後,再度閱讀這本童書,心裡有滿滿的感動,尤其是當小兔子說著我愛你,一直到…….......,小兔子就像是每個父母心裡的寶貝,調皮又如此甜蜜,而母親的愛更是比大兔子說的從這裡到月亮然後再回來,還要再多好幾倍。

 

DSC03153

你現在擁有很多深愛的人嗎?是否想讓他知道卻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中的愛意?或者你可以將這本繪本送給他,這裡的愛其實適用於各種關係的,如果我們願意將想像力裝上翅膀,繪本裡的大小兔子就能隨時更換成每個心中擁有愛的人。

 

DSC03155 

這是一本閱讀完後,心裡會充滿暖暖的溫柔感,唇畔會漾起柔柔的微笑的一本好繪本,推薦給每個心中有愛的你。

 

 

猜猜我有多愛你

作者: 山姆.麥克布雷尼/文,安妮塔.婕朗/圖

譯者:陳淑惠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