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住了將近十幾個年頭(大驚),喜歡台南的慢調生活和平價美食,更喜歡隨處可見的老古蹟,彷彿緩慢和古老已成為台南的代名詞,但是這幾年的台南竟讓我感覺出一股別出新意的驚喜,就像公園路321巷藝術村一般,佔地不大的幾條小巷,卻能在老舊的巷道裡,裝飾出用心且創意十足的裝置藝術,並且也將老房子和斑駁的紅磚牆原始的完整保留下來,這分用心和努力真的讓人很感動!

台南今日的天氣爆晴朗,偷了個下午時光,和朋友帶著小人拜訪這個充滿人文藝術的老地方!

DSC03178

本人討厭迷路(誰會喜歡?),所以直接請出估狗大師,本以為會很隱密,其實他的位置就在兵工廠旁邊,有在台南走跳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兵工廠的位置,如果不知道建議跟瑞妮一樣,使用估狗地圖直接搜尋台南公園路321巷,不一會兒就能抵達。

 

DSC03179

DSC03223

DSC03224

DSC03225

很喜歡牆上這幅春意盎然的金屬繪畫,我在這裡看到了好幾個腳踏車的輪盤,這讓我想到我以前的腳踏車都常烙練,每次總得自己當起黑手修理單車,所以當然對這輪盤感到很熟悉,真的好懷念阿。

 

DSC03201

DSC03200

沒有腳的椅子,當椅子站累了,偶爾掛在牆上也很不錯。(其實是你自己懶吧!?)

 

DSC03202

這位胎胎請問你累了嗎?(謎之音:不要問我在幹嘛?答案很恐怖的~~掩面~~~)

 

DSC03207

攝影很有趣,不同角度的拍攝形成了不同的畫面,這張照片讓我想到召開記者會時,主角前面的那堆麥克風,噗~~~

 

DSC03215

換個角度拍,這張讓我充滿想像的幻想著,因為天空太髒了,所以清潔用具總動員,大夥一起將烏雲掃走留下美麗的藍天!

 

DSC03208

DSC03209

DSC03211

DSC03213

DSC03214

小巷子裡還有好多有趣的小物,例如這些很有創意的郵箱,將信投進去不知道會不會寄到未來或者過去?

 

DSC03206

機器人貓頭鷹,用鍋子和轉輪拼湊而成,好可愛阿~

 

DSC03189

DSC03221

老磚牆的另一邊就是這些老式建築的房子,因為這些建築的參觀時間是每周四五六日,所以我們只能隔著矮牆從外面往裡面拍,如果可以,真想找一天坐在房子門口拍照一定很棒!

 

DSC03218

 

DSC03222

老房子外面的招牌,簡單的字體和配色,讓不得門而入的我們更加好奇了,再走更遠一些仍然不斷回望,招牌背面的圖案更讓人驚喜!我猜想這圖案應該就是鄉下地方對人的招呼語吧!來坐喔!有了這層想像,對這裡也增加了一份人情味

 

DSC03192DSC03194

自從去過旗山之後,就莫名愛上紅磚牆,這裡的紅磚牆比旗山的更新鮮豐富。

 

DSC03226DSC03229

DSC03228DSC03232

巷弄裡還有一棵棵年紀老邁的大樹,盤根錯節的氣根和枝幹也能化成裝置藝術的美好畫面,維妙維肖的鳥窩和鳥蛋為這棵大樹增添了幾分生動。

 

DSC03219DSC03220

沿著小巷子走到了底,看見類似在進入321巷時相似的畫面,我猜這裡是一座迷幻森林吧!

台南的公園321巷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小孩放風的地方,不但園區內禁止車子進入所以小孩在裡面奔跑也很安全,而且處處林立老樹,當陽光出來及曬出層層相疊的陰影,完全不會被陽光曬昏頭,而這裡的每個小地方都藏著許多用心的小創意,就等待聰明的你來發掘!

文末就來個小孩的2Y2W小寫真吧~

DSC03258DSC03259DSC03260DSC03198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