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知不知道,台南永康眷村裡有個充滿彩繪的小巷弄,那裏的牆壁上彩繪著許多繽紛有趣的圖畫,本人立馬拿出手刀上網查詢,果然那裏被網路正熱烈討論著,身為永康媳婦兒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有趣的地方。於是那天衝完了公園路321巷,看了看時間還早,就直奔「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原以為「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很好找,結果路癡們還是迷路了好幾十分鐘,最後依然請出路癡的好朋友股狗大神,才結束這場迷路記,找到之後才發現,這裡根本不難找,只是我們對這裏的小巷子不熟悉(廢話),其實他就在台南榮民分院的旁邊,只要找到榮民醫院就可以看到指標了,如果擔心迷路,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找股狗大神來路癡救援。

 

DSC03266

一走進巷子,就被這斑斕絢麗的迷彩圖案所吸引,小人正用著他最近學會的英文,在跟我說這是耶漏,噗~

 

DSC03279

再往前走就看到這栩栩如生的水龍頭,小人立馬說他要洗手,左搓搓右揉揉,很入戲的小人認真的洗起手來。

 

DSC03331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這張照片的角度好像又更像了。

 

DSC03269

寫這篇文章之前有先上網做了功課,突然發現這裡的圖案都會更新,而且參與繪畫的作者除了外面找來的人員,住在附近的老兵伯伯也會參與繪畫的工作,這真是太有意義了!

 

DSC03275

原本斑駁的牆面,利用創意的運用,讓原本老舊的畫面化身為3D立體的景致,這等功力真讓人驚嘆!

 

DSC03272

這裡的電線桿通通穿上長頸鹿的服裝,也太可愛了吧~(愛心)

 

DSC03327

這幅一千元舊鈔的圖案,我覺得應該是「復興老兵文化園區」代表作品,倫加好想把他帶回家喔~

 

DSC03334

小人一直對這幅圖案喊 : 煙火,需蹦需蹦!!!! 再仔細一看其實是國旗的圖案,我猜這幅圖的意思應該是希望中華民國發光發熱吧!(敬禮~)

 

DSC03284

走累了嗎?來這立體的椅子上休息一下吧!

 

DSC03298

想像和創意真是無邊際,房子因為沒有窗戶,所以屋裡面太暗空氣不流通嗎?沒關係,用飛翔的想像畫一扇窗給你。

 

DSC03321

老舊的牆面搭配古老的抽水機,完美的就像回憶裡的某個畫面。

 

DSC03306

除了古老的記憶,當然也別忘了孩時的玩具,一整個牆面的童趣畫面,彷彿也帶我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家鄉的甜蜜童年。

 

DSC03324

朋友是外省人,所以對這幅牆面特別有感覺,不刻意抹去老舊的牆面,卻利用這斑駁的味道營造出屬於老眷村的記憶,彷彿這扇就是自家的大門般熟悉。

 

DSC03337

我們走到了巷底再往回走,因為方向不同,竟意外發現這藏在角落的梯子,栩栩如生地等著我們望見他。

 

DSC03343

不僅有繪畫的打水機還有真實的器具,小人用手觸摸的是用熱溶膠材質偽裝成水流的模樣,質地柔軟很有彈性,我深怕小人會弄斷他,一直在旁邊喊小力一點啊!

 

這個地方其實不大,嚴格說來只有一條巷子的長度,但走在這豐富的小路上,我不斷感覺著繪畫者想表達的心意,那可能是老兵伯伯對這片土地的熱愛,更可能是他們對回憶的追朔與想念,無論是何種心意,總能讓我感受他們對這個老眷村的用心與維護,也讓我更加深思與感動。

這裡真的很適合小人的拍照和放風,就趁著這個周末,來這裡走走吧!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