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40

那天和朋友約在東豐路吃飯,東豐路上的停車格一位難求,只好將車子停在距離餐廳極遙遠的位置,還好那天中午的天氣極度晴朗,除了有湛藍無邊的藍天,還有大把大把的陽光灑在身上,將原本寒冷的氣溫烘得溫暖極了,於是我就這樣牽著小人一起走過了好幾個路口才到約定的餐廳。

 

DSC03414

整條東豐路的黃花風鈴木幾乎都綻放了,每朵黃花似乎早已約定好般,以澄黃色點亮這條街。

 

DSC03363

如此美麗的景色,讓我每走幾步就得停下來捕捉這難以轉睛的畫面。

 

DSC03409

安寶說:喔~這些耶漏花花也太美了吧!(諧星上身中)

 

DSC03410

湛藍的天空,黃花飛散於其中,美麗早已不足以形容他們。

 

DSC03411

我試圖由逆光方向捕捉畫面,每朵黃花在光裡恣意開展,彷若明白我對他的聲聲讚美。

 

DSC03412

 

DSC03415

DSC03416

再將鏡頭拉近一些,突然覺得黃花風鈴木的形狀像極了揉亂的紙團,可能是一團情書,是一封封樹木寫給天空的悄悄話。

 

DSC03418

許黃花風鈴木也可以是一桶爆米花,一桶焦糖爆米花,春天則是焦糖爆米花最合適飛舞的時刻。

 

DSC03420

DSC03434

台南的春天,美得像一幅畫,總讓我在開車時常常失神,有時是在這個路口,有時是在那個路口,因為這些美麗花朵的存在我竟開始抱怨著紅燈時間太短,也總在停留欣賞時忘了煩惱,然後也因著這些美好的城市風景而感到,無數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