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413_805433582804930_1408138602_n

所有的交通工具裡頭,瑞妮對火車最有感情,那種感情應該就是所謂的革命情感吧!今晚因為突發狀況而有機會一個人坐火車,儘管高雄到台南只有四十分的車程,但從買票後走進月台,站在月台上等待火車就位後坐上了座位,這些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步驟彷彿帶我走進了時光隧道,坐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我一度以為回到了學生時期的那段讀書時光,每到假日就款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奔向火車站,然後包包裡永遠會準備好一本書和一台CD PLAY,待早餐服用完畢,拿出書本戴上耳塞,諾大的搖晃車廂瞬間變成我的移動書房,文字與音樂與我跳起一首首圓舞曲,那片刻的寧靜與自在,總能讓我將生活的晦暗記憶,通通刪除。

 

DSC07960

火車穿越了南迴鐵路的山路地段時,通常書本和睡眠也會告一個段落,拉開面海的窗簾,迎面而來的是一片蔚藍的太平洋,然後更淺的藍天傍在後方,構成一幅極度美麗的景色,即使欣賞了無數次,仍然抑制不了口中對這片美景的讚嘆!也總在讚嘆之時感受著自身的渺小,於是放下心中所糾結的每一個煩惱。

4  

 

有了孩子之後,需要考慮的因素也增加了許多,常常得在許多抉擇裡放棄自己的想望,於是坐火車就變成很奢侈的一件事,但總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款好兩人份的行李,牽著安寶的小手,買了兩張一大一小的車票,待火車駛過南迴山區時,拉開窗簾對他說,這片蔚藍的海就是我記憶裡最美的風景。

DSC07912_副本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