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醒來看到手機裡出現了一條訊息,是朋友傳來的,朋友傳訊息告訴我,前天寫的文章上精選了,謝謝好朋友,更謝謝每個點閱的朋友,對於一個寫字的人能夠被閱讀便是一件極幸福的事,心裡更明白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但能在育兒生活裡偷點敲打鍵盤的獨處時刻,還能被閱讀鼓勵真的備感幸福,這樣說雖然有些矯情,但卻是我的真心話。

 

PICT9908_副本

前幾天的心情有些低迷,因為某些小事跟老公有些口角,所以冷戰了好幾天,現在想來覺得那真是在芝麻不過的事啊!究竟有甚麼好吵的?但是也總在每次爭吵和好後,我深深地覺得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裡面,爭吵是必要存在的,因為我們在乎彼此所以在這段關係裡努力著,努力想成為對方喜歡的自己,努力扮演孩子心中完美的父母,卻忘了在每段關係裡找個能夠喘息的空間,也總以為自己替對方設想的出發點,對方也會滿心歡喜的接受,當對方的表情不若你想像時,我們生氣傷心的爆炸了,於是爭吵了冷戰了。

還記得小時候父母吵架時,總不避諱在小孩的面前大小聲,我們也會被爭吵的聲音所震攝恐懼,直到年紀漸大之後才越來越明白,這就是他們夫妻倆的溝通方式,爭吵完了溝通完了,它們倆又和好如初,更加的甜蜜。現在回想起來,突然很感謝他們願意爭吵願意溝通,因為沒有一段關係是完全毫無摩擦,畢竟是兩個人來自不同得生長環境,想法觀念不可能完全相同,而爭吵就是能將平常所累計的疑惑與不滿表達出來,而且只要兩人願意溝通,總能在歲月的磨合裡找到一條通向幸福的路。反之最讓人害怕的不是爭吵,而是彼此隱忍抱怨與不滿卻佯裝若無其事,等到某天情緒滿溢而不告而別,從此天涯海角再無音訊,這才是讓人最遺憾的結果。

或許溝通的過程讓人暴怒讓人傷心,但也在每次爭吵過後,我們又更加瞭解了對方,原來我以為的無所謂是你的大地雷,原來我的無心之過讓你很受傷,原來你不經意的表情會讓我很生氣,原來你誠實的言語會讓我很脆弱………,在每個溝通之後,我們更加理解了彼此,也更加瞭解了自己。

所以下次請不要害怕爭吵,因為爭吵而有了溝通的機會,經過了溝通才能讓彼此成為更適合對方的人,也請記得在爭吵溝通過後,深深的感謝對方願意勇敢的留下來,感謝對方仍然願意一起面對屬於彼此的人生。

IMG_5901_副本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