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部落格的懷抱之後,心裡一直揮不去一種遺憾感,很後悔沒有早點重寫部落格,很後悔沒有早些開始記錄安寶的成長紀錄,小孩的成長好快速,明明還記得那時還是剛會爬的小嬰兒,現在卻已經是跑給你追的調皮蛋,時間很公平,從來就不會因為你做了什麼或者不做甚麼而停留,然而文字與照片就是靜止這些片刻的時間鈕,看似是為了孩子紀錄其實都是寫給自己看的筆記書,當有天腦海裡再也無法回憶時,這些時間鈕依然安靜地待在這裡,等我溫柔開啟。

既然遺憾和後悔喚不回時間,那就讓我從兩歲的安寶開始下筆吧 !

DSC02829

DSC03172

DSC_0923

DSC_1139很愛笑也很愛假笑的安寶。

 

兩歲的安寶在語言上會背唐詩還會唱歌,這個從一睜開演醒來就機哩瓜啦講話的小子,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好奇著這個世界的所有為什麼 , 熱愛每樣水果就連檸檬都不放過,安寶的阿公曾幫他統計過他吃過的水果總共有三十幾種,喜歡閱讀一天不閱讀就會無聊到發慌,熱愛火車和所有的車子,小小腦袋裡認識的車子應該有十幾種,愛玩也愛假笑和假哭,開心時笑得很大聲,哭的時候也是震耳欲聾,除了愛吃美食,安寶是個不怕吃藥的小孩,可能老木不給糖吃所以藥粉裡面放的糖粉也愛吃,別家的小孩看到藥會哭,我家安寶看到藥會討著吃,真不知道這是優點還是缺點阿!!!!(攤手)

 

DSC_0892

DSC03352

很喜歡上Linda老師的課程,每天晚上睡覺之前都會問老木明天要幹嘛?(是要問秘書明天的行程嗎?)只要聽到明天要去上課就會很開心的說那裏有球球和氣球傘和泡泡,然後很安心的睡覺

 

DSC_1103DSC_1104DSC_1108

超級喜歡去珊卓阿姨家玩,只要太久沒去,這小子就會一直跳針 : 甚麼時候要去珊卓阿姨家?看到這飛揚的笑容,叫老木怎麼捨得不帶他去?

 

DSC03541DSC03539

DSC03544DSC_1186

從小不偏食的健康寶寶安寶,連大部分小朋友都討厭的紅蘿蔔都愛吃,可能是老木在他小時候吃下紅蘿蔔時就會大大的讚美他,也可能他天生就不討厭這個味道,下次來試試看榴槤好了!(喂~~)

 

DSC_1160

老木很懶惰也很有心機,這個月開始訓練安寶練習穿鞋子,如果出門的時間不趕的話就會他慢慢穿,想說練習穿鞋子也可以順便訓練一下小肌肉,老木也可以在一旁納涼,真是一石二鳥阿!

 

DSC_1170

老木體內的過敏體質太強了,當初聽從醫生的建議餵母奶,沒想到這小子仍是過敏體質,只要被蚊子親親一吻就會變小豬腫起來,真是太驚人了,只好希望長大後的抵抗力會好些,過敏症狀會輕微些。

 

DSC_1210

安寶從出生實就是個皮膚白皙的嬰兒,再加上長相秀氣,所以從小大到大不知道被錯認了幾次,以為他是妹妹,其實老木是不介意的因為我也好熱愛惡搞他,這真是一隻好可愛的小兔子阿!

 

DSC00172

DSC02968

安寶是個很多表情的小孩,常常照片都會出現這小子翻白眼或者斜眼的表情,究竟這小子到底有甚麼不滿 ?我想改天來寫一篇安寶的搞笑表情好了,哈哈哈~~~~

 

DSC03548

安寶這小子可能跟老木到處走跳,所以嘴巴特別甜,對於不確定年紀的女生一率叫解接(哼),然後把小女生們惹得心花朵朵開,連歐派鬆餅的店員都很喜歡他,老木還因為沾他的福享用了一盤草莓煉乳呢。

 

DSC_1217

兩歲一個月開始上創作美術課程,至今已經上了兩堂課,能夠感覺安寶還在適應這個新環境,不期許他能學習到甚麼,只希望他能在課程活動裡學習團體的生活,然後藉由創作的課程訓練小肌肉的發展。

 

DSC03570

喜歡小動物的安寶,看到路上的小狗總是想衝過去摸摸看,通常會被老木制止,所以當他看到這隻大熊就一直跟老木說要跟他拍照(真以為我是他的助理嗎= =),最後拍完了還想帶他回家……。

 

DSC03060

就向全世界的小朋友一樣,安寶一看到溜滑梯完全沒有抵抗力,只是老木最近好忙,一直沒時間帶他去,看到這張照片也提醒了我,就為了這個笑容,最近一定要擠出時間帶他去溜。滑。梯。

最後附上小童的歌聲,祝大家有個美夢。

2y1m 巧虎巧虎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