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回台東給爺爺送行,這幾天幾乎都在奔波忙碌著,繁複的習俗與儀式有時竟讓人疲倦的忘了悲傷,其實在某刻我慶幸著這些過程的平和,因為我實在十分害怕面對那種哭天喊地的悲淒場面,不是不悲傷,只是對我而言,對親人的不捨與思念不只存在於這個時刻裡,最深刻的掛念是留存於記憶裡的牽絆與習慣,那或許是每次回到了老家,習以為常的走向爺爺的房間對他說一聲:阿公,我回來了。或者是每餐飯前總會喚阿公去吃飯的習慣,而今後總是在這些撲空裡感受著爺爺已經遠行的現實。

如果分離與死亡曾教會我什麼?便是不斷地提醒著自己,認真的活在當下並且珍惜身邊的所有幸福。

 

DSC04159

既然要活在當下,那麼一路向東行的路途就該準備美味的食物,於是一早醒來就將行李款好,然後洗好了公公買來的草莓和蓮霧,總覺得草莓這水果怎麼擺都美,連泡在水裡都有種美感。

DSC_1343

將洗好的水果裝入了樂扣準備在路途裡享用,紅澄澄的光澤,極度賞心悅目。

 

 

DSC04191

DSC04192

DSC04194

除了水果當然也要準備 一些甜點,這是上周和朋友們一起團購的芋泥球,沒想到收貨的那天就是我要回台東的日子,因未來不及分送,只好跟朋友們說抱歉我先將這盒帶回台東了,下次再一起訂來吃。至於好不好吃,個人覺得還不錯,但如果味道能再多一些層次會更棒,這款芋泥球不會過甜,但吃多了還是會有點膩,若能搭配一杯熱咖啡享用應該是更完美!

 

 

DSC04197

DSC04196

DSC04199

那天行經屏東時,天氣好極了,藍藍的天空,暖暖的陽光和微微吹拂的海風,溫度舒服的讓人很想穿上夾腳拖往海邊走去,然後躺在海灘上聽海浪的歌聲,可惜我們還得趕路,只能待在岸上背著海洋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DSC04188

DSC04189

即使得趕路,但用餐時間還是得吃飯,於是我上網估狗了一下附近的美食,很多網友推薦了潮州的美食粄條,光是欣賞網路的照片就讓我猛吞口水,立馬估狗地圖前往,粄條是加了番茄降下去拌炒的,所以整盤粄條是鮮艷的粉紅色,吃起來也是一種很妙的味道,除了粄條還點了燙地瓜葉和貢丸湯,地瓜葉是在地有機栽種的蔬菜,一整餐吃下來大概一百多元,相當超值。

 

儘管這趟旅程相當緊湊,但心情卻是滿足的,這次除了給爺爺送行和見到了很久不見的表弟和姑姑,還有老弟家的小乖乖,剛滿八個多月的小乖乖超級可愛,不僅不怕生人人都給抱,而且逢人就笑,相當惹人喜愛 !

DSC_1345

DSC_1344

喔!!!!!就是這款萌樣一直狂殺姑姑的底片,吼~~~~怎麼這可愛啦!!!!!!(心)

 

DSC04202

小人界應該都有個不成文規定就是,爸媽買的玩具不愛玩就愛玩一些大人會尖叫的小物,例如:姑姑收藏的CD……………。@@

 

DSC04203

小乖乖OS: ㄎㄎ~~~~趕快趁表哥在忙時來偷啃他的小雞!!!!!(偷笑)

只是這萌樣也太犯規了吧!!!!!

 

DSC04204

安寶表哥OS: 臭表妹!!!你以為我都沒在注意你嗎?(搶奪成功~~~)

 

DSC04201

很喜歡這張兩人一起玩(搶書?)的照片,也只有有伴的童年才能享受搶奪的權力,或許等到多年後再回來回憶這張照片,應該又是更不同的感受,但是幸福的滋味只會隨著時間不斷不斷的增加,而我會期待著下一次這兩隻小屁孩再度相逢的時光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