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那天,台南的天氣暖得讓人好舒服,接近中午時分,關掉了新聞出門用餐,用餐後行經市區中正路,遇到了反服貿的抗議靜坐,被困在車中的我們也想為這群勇敢發聲的學生們掌聲,於是便在周邊迅速停好了車,循著人潮的方向步行而去,靜坐周邊部署了許多警力幫忙維持交通,這也讓人潮洶湧的中正路不因此而癱瘓,謝謝辛苦的警察先生。

本人果然很兩光,實在沒想到當天會遇到這個活動,所以根本沒帶相機出門,只好用手機拍照,以下的照片都是手機照片,請大家忍耐一下嘿 !

 

DSC_1352

我們抵達時已經三點多了,一開始只有開放車道的一半當作靜坐場地,隨著時間增加人潮也越來越多,才又開放了整條車道。

 

DSC_1374

現場的靜坐學生與民眾相當守規矩也相當理性,大家除了靜靜地坐著聆聽台上主持人的發言也會跟著喊口號,十分平和。

 

DSC_1375

隨著夕陽緩緩將影子拉長,靜坐的人龍也接近了五千多人,當天雖不是十分炙熱,但太陽直曬過久仍讓人感到汗流夾背,我們才靜坐了兩個小時就感到疲倦,真佩服立法院那些抗議多天的學生們居然可以靜坐六七天!!

 

DSC_1354

現場的補給相當豐沛,而且擔任義工的學生也相當有禮貌勤快,不斷提供食物給靜坐的民眾與學生。

 

DSC_1355

這位小童安寶一開始就喊著要喝水,然後喝完了水又要吃麵包,一整個是把靜坐活動當作千人野餐活動嗎?!!!(噗~~~`)

 

DSC_1365

吃完了麵包,中場休息一下,小童看起來已經有睡意了。

 

DSC_1368

中場休息完又開始吃小番茄,真的太感謝熱心民眾提供了水果,暫時讓著小孩安靜個幾分鐘。

 

DSC_1381

安寶吃完了小番茄果然是吃得很飽了,你瞧瞧他的小肚子,他說他那顆肚子是恐龍蛋。XD

 

DSC_1376

靜坐抗議當然也要多認識朋友,剛好前面坐著一個與他相仿年紀的小男生,安寶很熱情的想過去搭訕,不過這也把小男生嚇得臉驚驚…………。

 

DSC_1377DSC_1378DSC_1379DSC_1380

搭訕失敗的安寶,心情完全不受到影響,眼光整個定在小男孩媽媽的包包上,我順著她的眼光方向一看,原來包包裡面有一台玩具車,之後就一直跳針的聽到這小孩說要玩車子……。(昏倒)

 

DSC_1369

隨著日光漸暗,安寶也疲倦的不斷亂揮,於是我們就這樣默默地離開了隊伍,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DSC_1372

 

瑞妮沒有任何黨派背景,更是一個對政治無感的主婦,但永遠記得那天站在台上的主持人曾說過的一句話,她說:上一次選總統時他還沒有投票權,明年她就要畢業了,卻要承擔大人選擇後的局面,她無法心服口服,於是她選擇站了出來,只為了一個希望,希望台灣能夠真正的民主與自由當我聽到這段話後感到一陣鼻酸,真心覺得我們該好好感謝這一群為台灣努力的孩子,他們或許很天真很理想在我們對政治不抱任何期望的的這時刻,它們依然願意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只因為它們依然相信台灣還有希望!!!!!

 

DSC_1373

世界的光或許已被烏雲所遮蔽了,低頭只能看到自己孤獨的影子,唯有堅強的抬起頭才能看到光的可能。

 

DSC_1382

我是安寶今年2歲2月我反黑箱反暴力反假民主。

身為一個母親,真心希望這場學運能夠和平落幕,因為每個孩子都代表著一個家庭,讓孩子健康出門平安回家更是每個母親卑微又巨大的期望,不管未來的世界會變得如何,唯有此刻珍惜照顧好自己,才有機會堅定又堅強的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