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星期安寶半夜都會爬起來大哭,老木也跟著一個星期都沒睡好,沒睡好的結果就是鼻子過敏又牙起來,然後昨天一整天頭痛欲裂,整個人也因為鼻塞而昏沉沉的,今天已經有好些了但是還是不斷打噴嚏和鼻塞,身體不舒服心情也跟著不美麗,但仍一直提醒著自己要將待寫文完成,所以昏沉了好幾天後,今天終於很振作的開始整理照片 !(握拳)

整個三月好像都籠罩在學運風波和爺爺辭世的震撼裡,時間不曾停止轉動,但是在某個瞬間站在這些改變裡,竟感受不到時間流失的錯覺,或許是心情沉重或許是心裡不願意去面對這些負面的情緒,於是讓心靈暫停了一切感受,真心期盼這些紛擾與不安都能早日和平落幕。

 

【態度決定了人生】

那天在小西門看到汪培珽的新書,其實瑞妮不是汪培珽的忠實讀者,她的書看過的也只有一本,這本新書的書名為:會讀書,很喜歡她書封面上的那句話 :為什麼有人會讀書,有人不會?我可以不會讀書但是我不能不上進。不上進,只會剝奪我人生原來的快樂。

瑞妮不是個會讀書的孩子,從小到大沒考過第一名,但長大之後卻不斷要說服學生要認真讀書,說來有些矛盾,其實我的想法和汪培珽有點類似,會不會讀書?有時候和資質有關係,但是沒有盡全力付出前,你是無法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天分,也只有在你盡力後才有資格說出我不是讀書的料,就算你沒有讀書的料,就算你打算學得一技之長,你也不能不上進,當你以不上進的態度敷衍自己,那麼別人也無法尊重你。

我想我永遠記得那年因為機車頻出狀況而遇到一位令人相當尊敬的修機車師傅,他的身分地位的確不是社會的高階分子,但是他認真且專業的面對他的工作,並未因為自己是黑手就敷衍自己和客人,我感覺那時的他比金秀賢還帥千百倍,即使經過許多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記得當時他眼裡閃動的光芒與誠懇,是他讓我明白,會不會讀書?有沒有讀書的天分?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但是你可以決定你要用甚麼態度去面對你的工作你的人生,當你願意用認真的態度去對待你的生活與專業,即使是社會裡的小小螺絲都能在角落綻放晶亮的光芒

DSC_1309

 

【思鄉私房菜】

屬於你的家庭味覺記憶是什麼?瑞妮的味覺記憶是滷肉,一鍋滷肉總能撫平遊子的思鄉皺褶情緒,懶主婦趁著週日很振作的燉了一鍋瓜仔肉,香氣瀰漫了整個房子,好幸福啊!

DSC_1325

 

【2y2m。點讀筆敲好玩】

那天去珊卓家,珊卓拿了點讀筆給安寶玩,這個好動寶寶居然自己乖乖地坐在那裡玩了十分鐘,真是太神奇了!老木對點讀筆的好感立馬增加很多,心裡打算等珊卓開團時也要敗入一套,其實最早接觸點讀筆是在安寶一歲左右,那時迪士尼美語到府解說示範教材,讓我印象深刻,但礙於其價位太過高貴而作罷,但智堡的這支點讀筆價位很親切,功能也更多,不買可以嗎?!

收到教材之後,小童不知是不是三分鐘熱度,走到哪都要帶到哪,連坐車也都要玩,就知道他有多愛她了!

1618196_814465315235090_36358834_o

1907731_820946007920354_1846581493_o

 

【幸福時光】

最近瑞妮得了一種不做早餐會覺得修誇怪怪的症頭,每天早上那段準備早餐的時光,讓人開始有了美好的期待,再加上最近迷上窩在家的麵包,香氣逼人的麵包搭上豐富的水果,最後再來一杯熱拿鐵咖啡,真是一天幸福的開始 !

 

 

 

1655012_814973245184297_348771895_oDSC_1329

 

 

【小巷裡的美好滋味】

在愛米姐姐那裏知道了這間小店,腦波極弱的主婦便將這間店放入口袋中,心中打算著一定要去探訪這間店,那天老公帶著安寶去請客,主婦便拿出手刀衝了這間店,本來以為不會很難找,畢竟衛民街很常走跳,沒想到最後還是得請出孤狗大神解迷津,最後才在一陣亂找中尋到這間店。(撫胸)

小巷裡的拾壹號果然是在小巷裡的十一號,這是在繞口令嗎?這間店雖然不大,位置不多,但整間店十分有自己獨特的味道,不但食物餐點有一定水準,員工的服務態度都讓人喜愛,難怪小小店人潮頗多,假日前往最好要定位,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得候位。

喜愛的店家又多了一間,只不過下次想在平日拜訪,避開人潮。

DSC_1312

DSC_1321

 

【最後的再見】

三月中下旬,回了一趟台東,只為了給爺爺送行,路途中準備了水果解饞,一路慢慢行駛,回到台東已經下午時分了,緊接著參與早已預訂的超渡法會,由於弟弟的女兒還太小再加上安寶也需要照顧,於是瑞妮就和弟媳輪流照顧這兩個小鬼,看到兩個小孩一起玩的畫面,心裡漾滿甜甜的幸福感。

 

DSC_1343

DSC_1345

DSC_1391

儘管不斷在心裡提醒自己,爺爺是高壽逝世相當有福氣,但當棺木抬上靈車那刻,排山倒海的不捨瞬間竄入鼻腔,眼淚失控落下。

這一次,是真的要和爺爺說再見了。

 

【EASK PL 咖啡屋】

從台東回台南的途中,插了個時間,拜訪了惦念已久的EASA PL咖啡屋,是間很有想法的咖啡店,無論餐點和裝潢都會讓人有再訪的念頭 !

1888779_817168111631477_974166888_o

 

【吳二寶,滿月快樂】

尚未回到台南就收到甜心二的私訊,要我留意包裹,因為吳二寶滿月了,這一陣一直十分忙碌,完全忘了甜心二已經出關了(跪),感謝超級貼心的甜心二沒跟我這健忘主婦計較,還就甘心的寄了滿月禮來,謝謝甜心二的甜蜜分享,瑞妮阿姨也祝吳二寶滿月黑皮,平安健康長大。

1925156_817198391628449_1321737961_n

 

【守護台灣】

從回台東的那一天就盯著臉書上的消息,然後感受著這群勇敢的學生心中的恐懼,總讓我一次次的鼻酸,擔心著這些學生是否能夠堅強且堅持的守候台灣,這些青澀卻勇敢的孩子的確超乎了我們的想像,他們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勇敢與堅定,他們挺身而出讓更多人看見我們早該捍衛的權力,他們用自己的力量串連了幾十萬人的力量,用黑色清洗了凱格蘭大道,雖然我依然擔心330活動是否能夠和平落幕?於是一整天無法書寫,無法言語,只是不斷打開電視,望著的畫面而感動而鼻酸,謝謝你們為我們做的。

不論結果如何?其實這群孩子早已經是勝利者了,不論執政者決定如何?這群堅毅的台灣孩子,讓全世界開始懂得尊敬這塊土地上的人民,謝謝你們。

1932777_817733728241582_2097814810_o

DSC_1352

 

【與小人的白色情人節】

那天與安寶去小西門走跳,因為天氣驟熱於是點了冰淇淋與小童共享,意外發現那天竟然是白色情人節,安寶從接到冰淇淋就不肯離手的猛挖冰吃,完全將自己還在咳嗽旺得一乾二淨。(安寶說:忘記的人應該是我老木吧!)

 

DSC_1282

 

【歐巴燙髮記】

老木一定是被韓劇洗腦的太徹底,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計畫邦安寶蓄髮,準備換個全新造型,一燙完頭髮,老木每看一次小孩就忍不想笑,心想髮型也太神奇了,怎麼換了髮型就好像換了個小孩一樣阿!是說老木覺得還蠻可愛的啦! 改天再來寫一篇安寶的燙髮初體驗好了!

1003391_735837083104038_1609564092_n

 

【一風堂】

那天和珊卓一起去小西門吃飯,享用了一直無緣的一風堂,個人覺得很不錯吃,食記請等等我,改天再來補上。大眼D鼻真是個乖小孩,脾氣很好不挑人抱,自拍時還會看鏡頭,真是媽媽訓練有素阿!

DSC_1394

 

【收驚去】

瑞妮並不迷信,甚至還很鐵齒,但有了安寶之後,開始領悟了"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句話。這臭小子一整個禮拜的半夜都爬起大哭,老木也跟著沒得睡,然後頭痛到快崩潰的地步,昨天下午立馬拎了小孩去收驚,不知是巧合還是意外,收完驚的那天晚上真的一覺到天亮。(灑花)

1960761_820953764586245_1366866646_o (1)

 

 

【今日最閒會】

懶主婦每天都很忙,再加上公公都會煮晚餐,於是家裡幾乎不開火,週六晚上因為公公有飯局,懶主婦很難得的下午就衝了黃昏市場,晚餐很振作的煮了日式麻醬麵和醬燒馬鈴薯嫩蛋,還有雙色排骨湯,賴先不斷偶露麻醬麵好吃,讓主婦的虛榮心大大滿足,但在家開伙真的是經濟實惠又安全,簡單的幾道菜就讓三人擁有了簡單的大滿足!

1801141_821039731244315_643980145_o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