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期待的兩個日子就是過年和過生日,因為過年有紅包可以領而且每個人都好歡樂,因為老家位於傳統的鄉下,所以小時候的農曆年的確是那種年味很濃的過法,至於生日這件事就一直沒實現願望過,因為家裡是做生意的關係,而生日剛好遇到清明連假,學校放假的放假,家裡則是忙著做生意,無暇注意過生日這件事。

結了婚之後,開始有了自己家庭,也開始過起另一種生活,卻是如願的讓兩個男人和男孩幫我過生日,今年沒吹蠟燭但仍是吃到了好朋友送的客製化檸檬蛋糕,朋友好貼心,知道瑞妮怕胖所以還特別注文了低脂肪的起士蛋糕,香氣濃郁的起士,甜而不膩,每口都感受到用心,更或者是那份記得的心意讓人深刻感動。

DSC_1460

謝謝你,親愛的好朋友。

 

10156438_822999414381680_390254250_o

10170046_822999267715028_115438855_o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養成的習慣? 當生日迫近就會開始引領期盼郵差的到來,直到我收到你寄來的禮物那刻,終於明白我早已被我們的友誼馴服,在時間與四季的交替裡,自己卻不得而知。從未約定該在彼此的生日如何祝福,而你的祝福總是毫不遲到的抵達我的懷抱,原以為時間與距離是友情的最大考驗,在妳無言的文字裡,我看見妳眼裡最深情的承諾,即使妳揮霍詩句卻守口如金,這份記得仍讓我感動的淚眼矇矓。或許記憶會老去,但文字卻能越來越新鮮,直到我們無法閱讀之刻,那些飛舞的筆劃永恆存在於每道微風每顆星光裡。

謝謝妳,我親愛的甜心三。

 

DSC_1462

忘了是從何時開始,我們開始有了在彼此生日之時互送禮物給對方的儀式,感謝彼此存在於這個茫茫世界,然後相遇並且相愛。其實,這個看似麻煩的一個小動作卻能累積彼此的愛情能量,生活本是繁雜疲倦的,因為這個習慣我們開始注意彼此的需求,於是理解對方的需求與想望,而我們也因為這份珍惜,讓當初的每份愛意新鮮如昔。

親愛的,謝謝你。

 

DSC_1455

今天一早,因為家中食材補給不足,於是帶著安寶以美味的早午餐慶祝生日,一天的開始從早晨起跑,幸福不過就是如此簡單。臉書上收到許多生日的祝福,真心感謝大家的祝福,每道祝福都是走向下一年生日的力量,於是以感動封存每個祝福的隻字片語,然後收藏於心底。

其實,2014年再度開啟了部落格的紀錄就是自己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也因此再度感受到文字書寫的重要,更期許自己能持續的書寫與閱讀,在每個風起雨落時刻……。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