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妮從小就是個很愛漂亮的小孩,依稀記得在幼稚園就會吵著要跟奶奶去美髮院燙頭髮,然後奶奶去美髮院洗髮也一定要跟去洗頭,所以小時候的瑞妮就是走短捲髮路線,好像一直到了國小三年級才開始意識到美女都要留長頭髮才有氣質,於是我也開始東施效顰開始蓄起直長髮,告別了短捲髮的造型。

安寶還是嬰兒時並未剃胎毛,實在是老木覺得將嬰兒理成光頭不甚美觀(純屬個人觀點),所以安寶從小到大就是剪成俐落的短髮,可能是老木看膩了這款一百零一的造型,也可能是老木近日被韓劇洗腦所以開始注意韓系喔吧的髮型,所以想幫安寶燙頭髮的心魔就這樣悄悄的在心底發芽,某日去找懷特老師剪髮時討論到這個問題,懷特老師專業的建議我 將小孩的頭髮先蓄長,這樣髮型的改變才有更多選擇,於是下定決心決定要幫安寶蓄髮,期間因為看不下去安寶的那頭稻草也曾頻頻騷擾懷特老師,但懷特老師總是很堅定的說還不夠長,太短燙起來可是會某個過氣明星喔。(大笑)

 

DSC04196

於是就這樣望穿了秋水,等待了將近兩三個月不剪髮,安寶前面的瀏海也長到快刺到眼睛,終於讓懷特老師點頭可以進廠換髮型了!!!

由於安寶是第一次燙髮,所以老木也擔心燙髮是否會對小人造成不良的影響?於是詢問了懷特老師這個問題,老師說要幫小人燙髮所使用的燙髮劑都必須是較溫和的藥劑,因為較溫和所以需花費的時間也需要較長,再加上兒童的髮質是屬於所謂的處女髮,所以儘管看起來細軟的髮絲,但仍是相當健康的髮質,所以需要的時間也比大人來的更長且得更頻繁脫捲檢視捲度。瑞妮聽完老師的說明之後,心情也較為放鬆,是說我到底在緊張什麼?要燙頭髮的那位小童倒是老神在在的在一旁笑鬧著……。(菸 ~)

 

DSC_1424

DSC_1425

燙髮第一步:先將小孩的頭髮噴濕。頭髮噴濕後,頭髮變得好有可塑性,想變大亨或者好好先生都妹有問題喔!

 

DSC_1426

安寶說:大家好,我是賭神周潤花。(噗~)

 

DSC_1428DSC_1429

安寶說:不喜歡大亨嗎?那這款西裝頭是不是比較帥?

 

DSC_1430

第二個步驟:準備上髮捲。由於我家安寶是個好動寶寶,所以當然不可能乖乖坐著不動讓老師上捲子,這時老木就拿出準備好的卡通影片伺候,由於小童的頭髮較短所以在捲髮時很容易因為亂動就脫捲,這時老木只好在一旁不斷吸引小童的注意,要他專心看卡通然後遺忘頭頂的事情。懷特老師果然是快手,不到十分鐘就捲好了全部的髮捲,讓老木鬆了一口氣。

 

NeoImage_副本

整頭上了髮捲的小童,老木越看越想笑,這根本是小小包租公,真是太可愛了!!!XDDDD

 

DSC_1434DSC_1436

上好了第一劑藥水因為不用烘,所以小孩就可以下來放風了!整顆頭被包的好像肉粽,這小孩還這麼開心!(老木偷笑中)

 

DSC_1437DSC_1438

一劑上完了之後,大概等了十幾分鐘,懷特老師就拆了一顆捲子來看看是否已經可以上二劑了,小孩的頭髮果然很健康所以又再等了幾分鐘,不久之後就開始上二劑,二劑最主要是用來中和第一劑的藥水,所以上了一會兒後,安寶就被帶去沖洗頭髮,將藥劑先沖掉一些就可以準備拆捲子了!!!

 

DSC_1439_副本

拆完捲子就是這個模樣了,這這這…………這個髮型也太像馬大哥了吧!!!!(知道我說的是哪位老牌藝人的朋友請笑小聲一點)

 

DSC_1443DSC_1444

DSC_1445DSC_1446

但是將頭髮吹乾之後居然又完全不一樣了!!!

 

DSC_1447DSC_1448

DSC_1449DSC_1451

DSC_1452DSC_1455

DSC_1456DSC_1457

你瞧!!連他自己都開心的一直擺pose給老木拍照,就知道愛美真的是會遺傳的。(撥瀏海)

 

DSC_1459DSC04278

這兩張是下水後的髮型,整個髮型又更自然了!!

 

DSC04272

DSC04308

其實老木最滿意的是後腦勺的部分,燙髮之後整個頭型又更立體了,和之前塌塌扁扁的模樣完全不同。(心)

 

DSC04275

其實,安寶剛燙完頭髮時,老木覺得還蠻不習慣的,老是覺得怎麼換了一個髮型就像是換了一個小孩?所以一看到安寶就很想笑,但是轉念一想,孩子的成長回憶本來就是要靠自己去營造的,而這次讓安寶去燙頭髮也是希望能讓他兩歲的成長記憶更加豐富,有沒有更帥我不得而知,但是換了髮型之後,常常會在路上得到陌生人的讚美,我想捲髮確實讓安寶的特色更加明顯。

安寶燙髮之後,瑞妮遇到很多媽媽的詢問,大家都問我小孩怎麼有辦法坐這麼久?其實我個人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是捲髮捲的部分,因為捲髮捲時若是小孩一直亂動就要重捲,這時我就會拿出他喜歡的卡通或者餅乾,盡量讓他注意別的事情,當然選擇捲髮速度快速的美髮師也很重要,因為美髮師技術若是夠熟練,那麼小孩就會越感覺不到頭上的狀況而亂動,當然有老木在一旁跟他催眠也很必要,除此之外,因為小孩無法長時間維持靜態所以中間讓他下來走走也是必要的,動動身體後再坐上椅子吃餅乾看卡通,我家安寶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心想平時都不能看這麼久的巧虎,今天卻可以看到飽。(大笑)  

而瑞妮也在這次的經驗裡發現,原來帶小孩來燙髮真的沒想的這麼難阿!!

 

 

店家資料:

懷特彩妝髮型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