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堂的兒童創作課程已經進入第六堂課,其實這一個多月以來,瑞妮一直處於觀察的狀態,觀察安寶對課程的接受程度,現在這個階段接觸塗鴉是否過早?我想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課表進程,這是無法比擬其他小孩,所以勇於放手讓孩子去試,然後隨身觀察便是老木最大的任務。再者,由於畫室的地點離住家的車程真的有些遙遠,且對於必須開車上下課的我們,其周邊停車不易,這些周邊的因素相加於其中,讓超級沒毅力的老木始終呈現想放棄的狀態,但一直在心裡提醒自己再觀察一陣子,畢竟短時間很難看見一些改變與突破,而且Bird & Fish Art Studio每堂課程都讓人為之一亮,讓我這超沒毅力的人都會在每次下課程後開始期待下一堂的活動,也就是這樣奔波的心情持續到了今天這第六堂課,在今天上完課後,心中那顆石頭終於落地,我也得到了是否該續上的答案。

DSC04284

一早醒來,吃完了早餐就直接衝畫室,所以安寶仍是一頭亂髮。

 

DSC04285

佩佩老師開始講今天的故事,簡單的跟大家介紹這個大人物:安迪·沃荷英語Andy Warhol,1928年8月6日-1987年2月22日),是一位美國藝術家、印刷家、電影攝影師,是視覺藝術運動普普藝術最有名的開創者之一。

 

DSC04286DSC04287

Andy Warhol經常使用絹印版畫技法來重現圖象。是說如果換成金元寶應該也很不錯!(喂~~)

 

DSC04288

Andy Warhol很擅長利用重複將一根香蕉變成12根香蕉之後,再以色塊去改變其中幾根香蕉的顏色。

 

DSC04289

他的作品中最常出現的是名人以及人們熟悉的事物,比如瑪麗蓮·夢露埃爾維斯·普雷斯利

 

DSC04290

重複是Andy Warhol作品的一大特色。從這些作品當中,已經看出他對於鮮麗色澤的喜愛。

 

DSC04291

那如果怪獸工廠的大眼怪遇到Andy Warhol,究竟會發生怎樣有趣的事情呢?(眼睛發亮ing)

 

DSC04292

喔~超級可愛的大眼怪,每個複製怪都好可愛,夢工廠的導演們可以考慮讓下一集的大眼怪變色一下喔!(大笑)

 

DSC04293

那如果是小朋友的手遇到Andy Warhol叔叔呢?應該就會變成這幅繽紛的小手圖畫吧!

 

DSC04294

欣賞完了影片,佩佩老師開始講解要怎麼創作,先發了圖畫紙和無毒水彩,然後用小手沾上顏料塗上畫紙,因為希望小朋友能夠無邊際的發揮創意,所以老師沒有明確的告訴大家該怎麼塗,並且請大家發揮想像力,自行發揮創意。

DSC04302

於是,我轉身拿出包包的相機之後,就發現安寶已經用手沾了顏料開始畫圖了………。(大驚)

 

DSC04303

其實安寶剛接觸塗鴉課程時是對顏料感到恐懼的,一開始希望他用手去創作,他的反應有些排斥和害怕,而且也會在畫完幾筆之後就一直跟我說手髒髒的想洗手,但他今天主動用手去沾顏料這個看似很微小的動作,看在老木的眼裡卻如同親眼看到外星人那樣神奇,但我仍然不動聲色的陪他繼續完成圖畫,心中卻為了他的這個小動作而感動,因為我知道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動作,對於孩子而言卻他們努力好久的進步,而我親愛的寶貝,其實是跟他老木一起在努力啊 !

 

DSC04300

這是綠巨人的小手嗎?噗~~~

 

DSC04295DSC04296

每隻小手都是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成為母親之後才深刻了解孩子的成長變化,有多麼神奇。

 

DSC04297

除了無影手印也可以來無影腳印喔!

 

DSC04298

因為老木不想沾手,所以跟老師借了畫筆幫安寶上腳丫的顏料,結果因為用筆塗腳底太癢了,整隻小腳丫一直扭動,超級可愛的!

 

DSC04301

安寶彩色腳印一枚,立即畫押。

 

DSC04299

DSC04304

你今天微笑了嗎? 手印的笑臉讓你擁有好心情。

 

DSC04306

手掌的拓印,每條紋路都希望是一條幸福且平安的道路。

 

DSC04305

安寶大師的拓印成品,很有野獸派的風格阿~

 

DSC04307

完成作品之後,老師一一詢問小朋友創作的來源,安寶大師說:每個都是火車。(昏倒)

 

DSC04309

下課囉,作品交給老師之後就可以開始玩玩具了。

 

DSC04310

瑞妮一直是個懶散的媽媽,從不覺得該讓小孩的生活排滿才藝課,更不覺得小孩會因為上了這些課程而使某種潛能被開發,以本人為例,小時候學了一堆才藝也沒因此當了鋼琴師或者畫家,之所以讓安寶上這些課程,純粹是覺得很有趣而且好玩,這個時期的小孩就該盡情的玩,就算學習也該是開心的學習而不是以填鴨式的方式上課,而安寶今天的進步也是鼓勵了老木,當我望著他成長之時,其實我也正以著一種前所未有方式進步著,這或許就是育兒生活裡最大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