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近幾年的日子過得過於鬆散,所以這一兩個禮拜緊湊的生活步調,總讓我有種快喘不過氣起來的疲倦感,因為手頭上的事情無法馬上處理完,於是整顆就懸掛著這些未完成之事,這對於行事總是速戰速決的我,開始了某種程度上的考驗,再加上自己不是個細心縝密的人,所以壓力便成為了睡眠的障礙,疲累有時不一定只是身體上的,更有時候是心靈上那些撥之不去的塵埃所積疊而成的煩惱塔。

10272273_832042433477378_838723275_o

難得周四早上,不需趕著安寶出門上課,懶散母子倆睡醒之後還在床上翻滾了好一陣子才起床,盥洗完著裝之後,安寶小朋友去客廳看他的繪本,我則是在廚房切切洗洗張羅早餐,簡單且豐盛的早餐,終於不用盯著時鐘著急,終於可以極盡所能的慢慢吃,終於可以極度放鬆的感覺食材的原味,所有的味覺開始清醒,彷彿所有的思緒也開始回溫,原來只有慢下來才能感受生活的所有滋味

 

10284527_832149753466646_2054211814_o

這幾天的溫度有些夏天的味道了,白天幾乎都是短袖穿著,晚上也得開始讓冷氣上工,季節有了轉換,指甲當然也得換上新樣貌,再度預約了熟悉的美甲師,兩個小時後帶著開心又雀躍的心情離開,那刻,彷彿前幾天的煩躁都只是南柯一夢,而唯有此刻才是最真實的存在,或許所有的事物的定律皆是如此,負面的能量只是為了促使生命能夠看見更光亮時刻而存在的,更願每個時刻的自己都能記得此刻的感受。

 

10260439_832202303461391_273048919_o

傍晚,戴上安全帽,騎上摩托車,準備帶安寶去附近的國小放電,途中,安寶仰起頭對我說 : 媽媽,那是什麼? 我沒有馬上回答他,等到停紅燈時,我也學他將頭仰高高,我說 : 那是天空啊!! 安寶仍然不放棄的繼續仰著頭說那是什麼 ? 我終於又更仔細的往天空的看了一次,喔! 那是一架飛機ㄟ! 但是因為離地面極遠所以極度渺小,如果沒有仔細看真的看不到它的存在,孩子或許理解這個世界的事物無法與大人比擬,但我們那雙好奇且對於萬物皆感到十分新鮮的眼眸,何時已悄悄閉上了?

你有多久沒看看天空了呢?下次也請你學學孩子般,將頭仰的好高好高,然後睜開新鮮的眼,好好看一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10253052_826728674008754_1004835755_o

極度喜歡小葉欖人樹,每根樹枝彷彿都透漏著生命力,無止盡的綠,從最光裡面漸層出來。即使這個世界紛擾不勘,四季與植物依然信守著自然的韻律,悠然且自得的兀自成長,這種規律與執著或許也是人類所該學習的,對於生活本質的思索,對於日子裡的所有滋味,或許慢就是最好的答案。

在這個平凡無趣卻又極度緩慢的美好午後,我唇邊的微笑開始無止盡的蔓延………。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