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從小在依山傍海的鄉下長大,所以每天放學下課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寫完功課這樣就可以放心的玩樂了,最常玩的遊戲就是爬樹和挖蟋蟀,有時候還會把蟋蟀烤來吃,童年的記憶被這些奔跑和笑聲填得滿滿的。長大之後,離開故鄉到都市讀書,偶爾低潮挫折時刻,總想拋開一切去流浪,但是太遠的地方短時間卻到不了,去安平看海就成了煩惱的最好出口,因為對於生長在海邊的孩子而言,藍色的海洋與思念的家鄉具有某種程度的連結,彷彿望見那一望無際的寬廣,所有的不安與悲傷都有了答案,思鄉的心情也能因此停泊與靠岸。

有了孩子之後,台南市郊區的安平則是我心中遛小孩最佳之地,寬廣的林默娘公園擁有了一大片的草地,假日的傍晚時分,總能聚集許多父母帶著小人來這裡奔跑與遊戲,歡樂的笑聲幾乎瀰漫了整個悠閒的假日時光。

DSC00044

其實安寶同學已經拜訪此地兩次了,第一次拜訪是一歲多時,那時大伯來安平參加馬拉松,我們也趁機來林默娘公園湊熱鬧兼踏青,那次我們也租了吹大泡泡的工具,不過安寶同學那時還小還不懂得玩泡泡的樂趣,手中的鑰匙都比眼前的大泡泡還有趣。

 

IMG_0526

第二次再訪是托了弟弟和弟妹的福,相隔一年多再訪,安寶同學一整個長大很多,當然也搞怪很多。

 

DSC04612

一下車,這小童就很失控的暴衝,完全無視老木在一旁吼叫,不過只要沒有危險,我的男孩請盡情奔跑吧。

 

DSC04610

IMG_0573

曾經相當羨慕風箏能夠遨遊天際的自由與輕盈,有了孩子有了家之後,才豁然明白無線的風箏終會迷路,而孩子與家是自由與輕盈的牽引,有了這些牽絆,我們因而飛得更加寬廣與自在。

 

IMG_0557

你心裡的風箏是何種模樣? 將無數個迷你風箏串起來,翔於藍色的漸層裡,是否超乎了你的所有想像 ?

 

DSC04620

DSC04621

將視野拉開來看,每串風箏的身影像極了噴射機留下的痕跡,甚至也像極了巨型蜈蚣。

 

DSC04615

再往另一邊望去,飄揚的風箏在海岸旁舞動,好似魚兒的尾巴跳躍於海平面上,曾有一瞬間還以為自己來到了南島的墾丁。

 

DSC04619

林默娘公園除了可以欣賞風箏,當然也很適合嬰兒的野餐和拍寫真集。

 

IMG_0569

喔~超級可愛的小女孩,隨隨便便的一個表情就萌到破表,這真是太犯規了。(逼逼~~~)

 

IMG_0570

乖乖說:我麻麻說,女孩要含蓄,不知道要擺什麼POSE就看遠方裝無辜就對了!(大拇指)

 

IMG_0572

乖乖的老木也來搏版面,姐妹花母女無誤。(乖乖表示:美女就是要不斷看遠方就對了!)

 

IMG_0553IMG_0554

安寶表哥贏不了表妹的萌樣,只好一直在旁邊跳腳叫著要玩吹泡泡,為了徹底將小人的電放盡,老木立馬掏了四十元來租了一組吹大泡泡的道具。

 

IMG_0550IMG_0551

老木除了花錢當然也得下海教學,小童相當認真的想製造出泡泡,但是小手力氣不夠大,所以只成功了幾次,最後還把整條褲子搞的都是泡泡水,於是索性沒收泡泡圈,讓小童專心追泡泡就好了。

 

IMG_0575

因為得不斷的製造泡泡老木頓時覺得自己是一台泡泡製造機,不過能製造出一連串的大泡泡,真是超級有成就感的。(挺)

 

IMG_0579

是說這位胎胎的動作也太豪邁了吧!(扭)

 

IMG_0579-MOTION_副本

很喜歡這張的味道,瞬間的快門,永恆的記憶。

 

IMG_0580

IMG_0579-MOTION[4]

安寶同學追泡泡追得嗨極了,這笑容應該是他最近最燦爛的表情,而我們只花了幾十元就可以擁有如此無價的時光。

 

IMG_0541

IMG_0535

IMG_0537

 

IMG_0586

DSC04623

 當落日緩緩告別藍天,我們試圖以相機記錄所有餘光的美麗畫面,並且帶著滿足的愉快心情與海洋約定了下次相見的時間。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