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很喜歡白色的衣服,白色的上衣很好搭配,夏天只要一件白色的棉T隨便搭上短褲或者牛仔褲就可以出門了,因為很好搭配且實穿,所以我有很多衣服都是白色的,但是白色不好照顧,尤其是很容易被染色,去年買了一件很好看的深紅色洋裝,結果這件洋裝只要一洗就退色,顏色掉了不打緊還染了一整個洗衣機的衣服,本來想說應該只會染一兩次,沒想到這件洋裝染色性太頑強,從去年秋天一直把我家的白衣服變色,連拿出貝克曼防染紙都失靈,上禮拜又有兩件白衣服遭殃,兩件都是我本季的心頭好,但被染成淺粉色,叫我怎麼敢穿出門?就在我打算將它們打入十八層回收箱前,某天晚上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搶救染色衣服的小秘訣,本人抱著死馬當作活馬醫的心情,再加上使用的材料很容易準備,所以立馬很有實驗精神的做了實驗。(推眼鏡)

 準備材料:水晶肥皂,鍋子,水,染色的衣服,一雙筷子,刨絲器(美工刀也可以)。

DSC04702

我的水晶肥皂是去全x買的,大約七十幾元。

 

DSC04703

接著將水晶肥皂用刨絲器刨成細絲,這裡只有半顆水晶肥皂的量,擔心刨絲器會殘留肥皂味道的人可以用美工刀將肥皂切小塊就可以,因為這個動作只是要讓肥皂更容易溶於水裡。

 

 

DSC04704

一邊刨絲也可以一邊將鍋子裝入一半的水煮開,煮開之後就可以將皂絲放入了。

 

DSC04707

皂絲非常好溶解,幾乎一下鍋就融掉了,只不過肥皂的味道有點過濃。觀察皂絲都溶解之後就可以將衣服丟進去了,這時候火請關起來,讓衣服在裡面浸一下,可以用筷子稍稍攪拌,瑞妮大概等了兩三分鐘就把衣服撈出來了,衣服撈出來後就可以用清水洗淨,直到沖到沒有泡沫為止。

 

DSC04705

這張是衣服實驗前,因為被染成很淺的粉紅色,所以我將它放在白色的桌子上,被染色前,他是和桌子一樣的白色阿~~~(拭淚)

 

DSC04708

因為剛洗完的顏色不是很明顯,所以我將它先脫水完,從脫水機拿出來那一刻,我有被嚇到,雖然還是濕濕的但是顏色真的恢復了之前的純白色,而不是混濁的淺粉色,真是太開心了!

 

DSC04709

再來一張近拍,純白色才是夏天的顏色,清清爽爽的原色,誰要混濁的淺粉色阿!!!!!!(怒吼)

 

DSC04706_副本

如果還看不清楚,我做了之前和之後的比較圖,雖然背景不一樣,但一看就能很明顯的看出差異,尤其是自己當場觀察更加有感覺,而這兩件差點被回收的衣服只花了不到七十元就被搶救了回來,如果早一點知道這方法,這樣那些已被回收的衣服就能獲得新生,畢竟每件都是我的心頭好啊~~

這個超好用的方法,推薦給大家使用,下次衣服被染色,千萬不要去買不環保的清潔劑只要用水晶肥皂就能搶救這些被染色的衣服了!!!!(握拳)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