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安寶鼻子又發作,昨天晚上因為鼻塞加上疲倦,每一個小時就爬起來狂哭,搞得阿木早上醒已有兩個大黑輪在臉上,小童晚上沒睡好白天當然不斷哭鬧,早上叫醒他時還哭了一場才甘願起床,吃早餐哭出門也哭,然後整個早上就是大爆走,雖然昨晚已經去看診,但是早上的狀況還是不見好轉,一個小時的創作課程打了十幾個噴嚏,小童又很拗的不肯戴上口罩,讓阿木很傷腦筋啊!!!(菸~~)

因為安寶同學今日狀況不佳,所以阿木也不敢奢求小童的上課狀況,不過可能今日的主題,這位大哥有喜翻,所以整個上課過程倒是蠻配合的。(茶)

DSC04799

一開始上課,當然要先點名,點完明就要來看卡通囉!!

 

DSC04800_副本

安寶應該覺得怎麼這麼讚?上課居然有卡通可以看,這可是在家都被限制的阿~

 

DSC04803

你瞧,他看得多專心阿 !!今天卡通欣賞的內容是三隻小豬,大家應該都記得三隻小豬的故事,裡面的三隻小豬分別利用了稻草和木頭還有磚塊蓋房子,今天就是要讓小朋友去感受材質的不同。

 

 

DSC04805

除了看的卡通,老師為了讓小朋友更加清楚材質的特性,還帶著小孩們走到門口去摸摸看柔軟的草還有硬硬的木頭,最後當然是很堅硬的牆壁。

 

DSC04806

今天就是要利用彩色的樹脂土來創作一面水泥牆,每個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來使用。

 

DSC04808

老師先將 樹脂土搓成長條形,再拿安全剪刀將黏土剪成一小塊一小塊。

 

 

DSC04810

剪完了黏土,如果想要很繽紛的顏色,可以跟別的同學交換顏色。

 

DSC04811

交換完了顏色,就可以在黑色色紙上面塗白膠,再將一塊塊的樹脂土黏上去就完成了作品。

 

DSC04812

安寶同學很乖的開始搓黏土,阿木看到小手在那裏搓阿搓,真是頗可愛啊!

 

DSC04813

對安寶而言,這次創作課程最困難的就是使用安全剪刀,光教小童使用剪刀就花了十幾分鐘,只好再度拜託佩佩老師個別指導,安寶在一陣學習後好似有進步,但還無法完全駕馭這困難的簡單,繼小童征服用手使用顏料後,下一個目標就來訂定學會使用剪刀好了!

 

 

DSC04814

這面馬賽克的牆壁已經有些雛形出現了,這麼藝術的作品是不是跟樂透數字有關阿?(顯示阿木想中獎想瘋了~)

 

 

DSC04815

 哈哈~~~這就是安寶的彩色馬賽克牆壁,老師說看起來有好多可愛的彩色小烏龜。(阿木大笑ing)

 每周看似很平凡的創作活動,我想仍然有很多人覺得:幹嘛浪費錢去上這種課?其實不瞞大家說,阿木一開始也是這種想法,而且也半信半疑的遲疑著,但某天看到安寶的突破與進步,阿木竟被這些改變鼓勵了,其實不管在這些學習的過程中能否得到收穫,能夠參與團體的活動與課程,必定能在同儕的相處中得到一些成長,無論是與別人分享或者是等待的學習,而這些收穫遠比在才藝裡學到了什麼更為重要阿!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