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 味覺是一場記憶的回溯,那些孩童時的美味記憶往往能拼湊出未來的味覺藍圖。我覺得閱讀有時候也是如此,能感動我們的文字不一定擁有多高深的寫作功力,有時只是幾個畫面幾個意境,無比簡單卻能勾起我們心底最深層的感動,再度深究,竟然發現那些感動的畫面就是我們孩童時似曾相似的記憶,於是,我開始明白,我們在文字與圖畫裡產生感動,其實是源於於過去記憶的某些片刻與想念,而這本"因為我愛你"就是啟發我這些想法的繪本。

 

DSC04822

年輕時,曾經以為愛情就是世界中最偉大的情感,直到某天自己成為了母親,才驚覺親情才是不求回報的情感,只要孩子的一個微笑就能點亮所有辛苦,只要孩子平安存在,世界便能明亮的旋轉

 

DSC04824DSC04826

生命本身就是一場奇蹟,養兒育女責任如此艱巨的任務,我們為何願意始終不放棄的嘗試與努力,或許只因為我們始終相信這終是一場無與倫比的美麗相遇。

 

 

DSC04827

因為我愛你是一本以圖畫為主的的繪本,作者以水彩的輕柔彩繪色調,那看似雲淡風輕的描寫敘述,更讓讀者毫無防備的融入故事情節裡,尤其是對於每個父母而言,每翻開一頁彷彿又喚醒記憶的一小頁,感動原來只是源於自身記憶畫面,如此相似。

 

DSC04829DSC04830DSC04832DSC04833DSC04834DSC04835DSC04836DSC04837DSC04838

DSC04846

DSC04840DSC04841DSC04842DSC04844DSC04845

當繪本的圖畫翻至最後一面,我開始理解,愛是一種自小至大的學習與模仿,因為兒時如此被愛與呵護,於是我們懂了這樣的方式就是愛,當有一天父母年老蹣跚,青春已荒廢之刻,我們仍然記得以相同的方式去付出,當世界的黑暗已升起,我們卻在所愛之人的眼中望見,那年孩童時眼眸裡的閃閃月光。

 

DSC04847DSC04849

生命的奇蹟有時竟是在看盡世間百態後窺見,當歷盡生命的生生世世流轉,望見四季的消散與綻開,我們開始了回眸那一個始終等在燈火闌珊處之人,我們開始珍惜了所有的叮嚀與擔心。

 

DSC04852

當整本繪本的圖畫結束之際,作者欲表達的文字才緩緩開啟,只是才讀了幾段文字,眼眶早已微醺…………。

 

DSC04853

 從來就不是勇敢堅強的人卻願意為了某種夢去承擔沉重的包袱,從來就是熱愛冒險的人卻願意為了某種夢去捆住飛翔的地圖,或許所有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我愛你。

 

 

好書,非收藏不可:

因為我愛你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