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安寶過了兩歲生日之後,我與老公開始認真的討論是否該為安寶添手足?瑞妮一直不是個很有母愛的老木,在與安寶互相陪伴的兩年育兒時光裡,總是不斷感覺挫折卻也時常因著自己的沒耐心而懊惱,因為娘家在極度遙遠的東部,身邊沒有可以換手的長輩,疲倦與生病時也只能與老公互相調配時間,全職媽媽的甜蜜與辛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或許就是因為這些總總現實的考量,在面對是否該迎接二寶時候,心裡的遲疑總無法跨越。只是時間從不會因為任何因素而停留,安寶即將邁入兩歲半,而瑞妮也即將成為高齡產婦,在某一刻,我突然想起童年的記憶,當時家裡的經濟並不富足,父母為了賺錢而忙碌,大多時間都是我與弟弟們互相陪伴,我卻從未感覺有任何的不足與孤單,還記得有一次,我與大弟為了爭奪一瓶養樂多而大打出手,結果我打輸了還撞斷了門牙,因為擔心明天去學校被同學笑而躺在地上狂哭,現在想來只感覺有趣………,這些種種的記憶都是因為擁有手足而創造出來,如果我是獨生子女應該會失去很多有趣的記憶與感受,於是我在心底不斷詢問自己 : 我真的可以因為擔心自己的不足而剝奪了安寶擁有手足的機會嗎?

總是十分清楚自己,從來就不是個完美的母親,會犯錯會害怕更常在疲倦裡爆炸,但是我更明白一旦縱容自己逃開某個心裡的答案,他總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跳出來,讓你感受後悔的味道。

 

DSC04816

瑞妮的大姨媽一向很準時,察覺姨媽沒來訪,心裡就有警訊,果然是搞出人命了。(大笑)  雖然驗孕時候還是初期,心裡仍有些不安,但是我與老公都很開心,期待二寶與安寶都是個健康的好寶寶。

 

DSC05105

尚未懷孕之前,已經耳聞第二胎的症狀會比第一胎還明顯,果然前輩們料事如神,瑞妮這三個月幾乎呈現精神頹廢的狀況,孕吐更是來勢洶洶,讓我的夜晚幾乎抱著馬桶入睡,以前總覺得電視裡演的孕婦不時作嘔的模樣好假,現在想來真的要好好跟他們道歉(跪),因為本人這三個月就是呈現餓了想吐,吃飽也想吐的狀況,半夜更會因為脹氣而醒來抱馬桶。(泣)

每當吐到深處無怨尤時總會無語問蒼天的想著,揪竟孕吐和緩的好日子何時才會來?

除了孕吐還有鬼打牆似的昏睡,每天一到晚上九點就會快昏過去,中午也得午睡,一天加起來總得昏睡12小時,有時真的懷疑自己應該是被愛睡神附身。(昏)

 

DSC05106

每四周一次的產檢,看見二寶一暝大一吋的模樣,總能讓身體不適的老木再度擁有了勇氣與力量。

從最初的一顆看似小種子,然後偷偷地在時間裡,魔法似的不斷長大,生命始終是奇蹟的化身。

 這段時間裡,感謝老公對刁嘴難搞的孕婦的包容與呵護,更加感謝好朋友貼心的關心與問候,所有真心的祝福與溫暖總會篩入時間的網,然後安安穩穩的落入心底,永恆收藏。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