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台南的被豪雨狂炸,連續一兩個小時的大雨像是用倒的灌入地面,早上起床後都得迎接淹水的洗禮,因為淹水所以安寶同學也跟著放大假,小子在家鬼混的日子,老木也跟著團團轉,所以安寶的幼稚園試讀紀錄就這樣被放空了好幾天,今天的雨勢好不容易減緩些,小童也去上學了,老木立馬來更新安寶上學記。

 

DSC05212

上學的第二天,老師評估安寶在學校的狀況良好,於是便跟媽媽建議第二天可以讓小童在學校睡午覺,等小孩睡完午覺再來接小孩,所以第一天放學回家之後,瑞妮詢問了安寶明天是否要跟小朋友一起睡午覺?媽媽會在他睡醒之後來接他回家,小童可能是因為第一天的上學經驗太開心,所以連忙答應明天要跟在學校睡午覺。

 

DSC05213

一早到學校,這小子連忙衝向他的愛車專區,恨不得每一種車子都好好的玩上一遍阿!!!!!

 

DSC05214

 

安寶:我好喜歡開車,可以住在車子裡面嗎?(媽媽亂配OS無誤)

 

DSC05215

老木在一旁陪了小童一會兒,便向前跟安寶說:馬麻要先回去了! 下午等你睡完覺就來接你回家,小孩整顆心都專注在車子上,很敷衍的跟老木道再見。(泣)

 

DSC05216

DSC05217

儘管已經是上學的第二天,儘管小孩表現出很喜歡上學,儘管才分開幾個小時,但是老木還是拋不掉依依不捨的心情,畢竟從出生到現在,母子兩人幾乎天天黏在一起,或許不習慣的感覺才是最主要的感受吧。

 

DSC05218

DSC05219

下午去接小童回家時,老師說:安寶可能因為還不習慣,所以中午睡不著,他也因為睡不著而有些小哭一下,老師觀察他有些害怕的情緒,所以請他若睡不著可以坐著就好,而這小孩也就這樣一直坐到午睡結束。

午睡結束時,我剛好抵達教室,安寶看起很想睡覺卻硬撐著睡意。

 

DSC05221

回到家之後,安寶可能因為太過疲倦,並且也因為感受到大家都睡著了,而他睡不著的壓力,突然為了一些小事而發洩的大哭,那樣的哭泣帶著委屈帶著無助,而瑞妮也只能抱著他輕拍著他,讓他好好發洩一下心情,儘管他已經是很會言語表達的孩子,但是有些情緒對他而言還是好陌生好恐懼,那時,我的心裡有些遲疑,是否真的太早讓他去上學了?此刻依然沒有找到答案,但是我很慶幸自己在他初初上學的這一個過渡期,能夠很專心的陪伴他,就算只能給他溫暖的擁抱都好。

哭泣之後的小童,在媽媽的輕哄下沉沉睡去,這個午覺睡得極度不安穩,而我的心疼也因此不斷的增加。

醒來之後的安寶,心裡依然很在意自己在幼稚園睡不著這件事,於是我告訴他 : 你睡不著是很正常的,因為你還不習慣學校,如果明天還是睡不著,媽媽會請老師讓你坐著就好,睡不著沒關係,等你想睡覺再睡就好。小童顯然很滿意媽媽的這個解決辦法,下一秒又開始展現調皮的笑容了

親愛的孩子,媽媽相信你遲早會習慣團體生活,而在這個習慣的過程中,不管你需要多少的時間去適應,不管我們會等待多久,媽媽都會陪伴著你,並且無限期的為你等待著。

 

 

延伸閱讀:【安寶上學記。2Y6M。】幼稚園試讀第一天小記錄。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