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28

由於擔心二寶出生後,瑞妮無法招架雙寶的照顧,所以打算在今年夏天的八月讓安寶上學去,下定決心之後便開始參觀幼稚園,最後在一陣奔波後決定讓安寶就讀離家較近,而且學費較符合需求的學校,再加上安寶也很喜歡新學校的環境(因為學校很多玩具),在剛開始試讀的前三天,小孩的狀況還算順利,只是幼稚園的老師常常遺漏了安寶的餐具,所以回家後常發現餐具沒帶回來,但是瑞妮深知幼稚園老師的辛苦,心想老師應該只是一時疏忽,之後到了第四天開始上全天班狀況也還算ok,一直到了第十天的星期五那天,我如昔在放學時詢問老師有關安寶今日的上學狀況,老師對我說安寶今日的狀況很ok………。

從學校回到家裡之後,安寶突然對我說:他在學校被老師罰站,我有些震驚有些訝異,但仍是不動聲色的詢問她為什麼被罰站?安寶說,因為他一直講話一直講話所以被助理老師罰站,知道原因之後,瑞妮接著跟安寶說,如果是在上課時一直講話本來就是錯誤的,因為這樣會影響其他小朋友,也會打斷老師的上課,更重要的是你自己也無法專心聆聽老師的上課內容,安寶聽完似懂非懂地對我點點頭。

 

10408507_907644205917200_3604114201626744223_n

其實瑞妮一直不是寵溺小孩的老木,所以罰站在我們家更是家常便飯的事,而幼稚園老師處罰安寶的行為也是可大可小,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心中的不安感卻日益增加,說不出是何種感覺,只是覺得那是一種心疼混著無法放心的情緒,畢竟安寶在班上仍是新生,對於剛入學的且穩定性仍不夠的幼幼班孩子,此刻老師就以權威式的體罰要求他配合班級的步調,對瑞妮而言,總覺得似乎太過草率並且過早。但是只聽小孩一方的論述畢竟有些偏頗,於是忍著亂糟糟的心情撐過了兩天周休,立馬摳印給幼稚園的老師,老師說:當時的狀況是她正在與另一個小朋友說話,而安寶一直打斷老師,所以才請他去旁邊罰站,暫時讓他安靜一下。聽完這些話有些訝異,訝異老師處理孩子的態度未免太過缺乏耐心,儘管老師承諾以後會改善處理方式,但基於曾在補教業的工作經驗,心裡實在擔心安寶會因此被貼上標籤,而瑞妮也會被冠上怪獸家長的頭銜,於是毅然決然就算暫時告別幼稚園的生活,也不願讓孩子再回到那樣的學習環境。

奇妙的是,儘管尚未找到候補的新學校,心裡因為有了新的決定,心情竟分外的踏實篤定。

 

1502896_10203809553312289_2090375141892644744_o

然而幸運的是,我們也在朋友的介紹下,參觀了一所新的學校,儘管這所幼稚園的環境設備一點也不新穎,但是一走入校園就能望見一排高大的小葉欖仁樹,夏日的午後,陽光灑落的瞬間,樹葉隨之飛舞,能夠想像孩子在樹下奔跑歡笑的畫面,有微風有陽光有天然的芬多精,除此之外,瑞妮也十分認同園長對幼稚園的理念,對於教育學習的起步,我期待孩子能在團體生活中找尋到對人群的信任感,我期待孩子能在規律的學校生活裡學習基礎的常規,我期待孩子能在有愛的環境裡建立成長的自信感,而這些成長的學習都得透過時間與老師溫柔的陪伴所獲得。

 

10658327_918236948191259_1354084369_o

儘管安寶這一段時間的幼稚園生活有些波折,但我心裡卻是充滿感激,因為波折而讓我望見了自己對教育的最深想望,因為不安而讓我提醒自己要正視心底的所有聲音,因為當心中出現負面情緒時,也是該改變的時刻了。

而今,安寶在新學校的生活也將邁入兩個星期,儘管上學時仍會因為不想跟媽媽分開而哭泣,但是我知道學校裡有溫柔的老師和天然安全的學習環境,心中的擔心與憂慮也因而放心不少啊!!!!(拭淚)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心裡的一塊拼圖,永遠都期望自己能夠守護孩子的平安快樂,當孩子大步邁向前方時,當孩子轉身對你說再見時,我們才能放下所有的擔心道再見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