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不知道大家是否都在回娘家的途中阿?

本人因為返鄉路途遙遠,所以昨天就已經偷跑出發回娘家了,想說這樣應該會比較不塞車,

果然是我太傻太天真,一上國道就塞得亂七八糟,然後一路塞塞塞的塞到家,

本來返鄉不到四個小時的車程,結果我們開了快六個小時到家,中午也省略一餐,

還好車上還有準備水果和餅乾,小孩應該也疑惑今天是什麼好日子,

文章標籤

瑞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今天是要來發除夕特別節目的即時文,也難得我這麼熱血這麼有衝勁無奈痞客邦通知我這個月照片流量已超過使用限制了,試了好多方法,還問了好幾個朋友,最後還寫信跟客服聯絡,但客服們都回家圍爐了,沒人理我,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利用僅餘的上傳照片,上來和大家聊聊天,順道拜年祝福。

結婚之前,從不覺得在家過年是一件多麼了不得的事,飯來張口也從不覺得有任何不妥,嫁為人妻之後,才開始想念起原生家庭的過年時光,想念起老爸那一桌超級澎拜的圍爐年夜飯,而這一切好像就如同犀利人妻的那句經典名言一樣,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所幸,老公的家人都很隨和,即使懶人媳婦兒不做年前大掃除也不會表示意見,即使懶人兒媳婦只會煮泡麵和煎蛋也不會要我變出一大桌的團圓飯,更慶幸的加入了這個新的大家庭後,我開始期待另一種不同的除夕夜的過法,那是一大家子的人吃完了一頓彭湃的圍爐飯之後,然後由大哥當起交換禮物的活動主持人,參加的對象都是年輕的表姊弟們,禮物的預算限定為500元,這個活動真的讓除夕的年夜飯增添了更多的熱鬧與笑聲,真謝謝主辦人大哥的用心阿!

抽獎遊戲結束後,表妹們會準備好一大袋的煙火,大夥都會很有默契地往空曠的地方前進,然後燃起一根根的火花,看著燦如光的花火,彷彿來年也能如此璀璨!

當最後一根仙女棒點燃,我在心底默默地說,謝謝你們,親愛的家人。更願每個朋友,來年也都能與這光亮的火花一般,燃燒璀璨的度過每一天。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這幾天的天氣都超好的早晚有點冷意,白天也總是溫暖的大晴天這麼棒的天氣不帶小孩出門放放風真的太可惜了今天朋友因為有事想請我幫忙擔任臨時保母,也因為老公開始放年假了,於是我們帶著小孩出門去玩溜滑梯,曬曬太陽也吹吹風,身體因為活動而冒汗,心情也跟著暖烘烘!

 公園裡的溜滑梯,大人覺得好平凡,但對於孩子而言卻好像擁有了無限的魔力,讓每個身在其中的寶貝,將燦爛的笑容放大再放大。

 

DSC02600DSC02601  

孩子們笑聲應該是遊樂園永不缺席的配樂吧!在這座平凡的公園,我彷彿望見美國Disney樂園的歡樂時光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Crystal Design CenterCDC)是從朋友遊曼谷回來的照片裡所得知那些照片就像一個小火種,偶然間丟進心裡,然後終於在這趟旅程裡爆出火花,雖然可以直接從朋友那裡得到最迅速的資訊,但是我仍然決定自己先做行前的功課,總覺得經歷找資料然後排定行程順序,最後抵達目的地遊玩的過程,有種說不出的樂趣。彷彿那是從想像的畫面裡得到了最真實的確認,然後你在心裡幽幽地說出,噢!原來你是如此的模樣阿!

 DSC01908

水晶設計中心Crystal Design CenterCDC,網路是如此形容他的

包客Jacky:「CDC(Crystal Design Center)是曼谷最IN、最熱門,也最受曼谷時尚男女及都會上班族歡迎的吃飯、逛街新據點。」

還有網友是這麼說的:「曼谷的Crystal Design CenterCDC),號稱亞洲最大最齊全的時尚設計區,愛美愛設計的人,都應該留意它。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打開電腦發現今日部落格的點閱人數增加許多,揪竟是花生甚麼事呢? 無論如何很感謝大家的閱讀,能夠書寫能夠紀錄稍縱即逝的記憶,還能夠被閱讀,真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為了感謝大家,新的一年我會繼續敗更多的童裝(誤),讓小屁孩每天打扮的可愛又帥氣!(顯示愛敗家的老目亂找理由,噗~~~)

 

【1y11m2w】

厚刷毛的棉T真是冬天不可或缺的款式,小屁孩的衣櫥裡絕大多數都是這種厚刷毛的上衣,這種上衣不但保暖又實穿,純棉的材質也讓小孩的嫩肌膚穿的更舒適,之前也有介紹過我家小童的冬日暖呼呼的穿法文章裡面說穿在最外面的就是類似這件紅色刷棉的T桖喔!天氣極冷時我會多塞幾件在裡面,所以這種T桖大多不會選擇太過貼身的,就像外套也會挑選大一號的尺寸,因為冬天會穿外套就表示比較冷,所以為了確保小孩脫下外套後不會因為溫差過大而感冒,因此裡面穿的衣服也不能太單薄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491  

每次整理小孩的照片總是不斷驚嘆孩子的快速成長怎麼昨天還只是個長了兩顆小牙滿地爬的小嬰兒,現在已經是跑給老木追還滿嘴甜言蜜語的小童,時間總是如此神秘也是如此無聲,我無法暫停每個甜蜜的艱辛的瞬間,只能用短缺的文字紀錄這些我曾經的回憶,而這也是屬於你孩童時期的記憶。

再過不久,你即將滿兩歲了,文字紀錄太過緩慢跟不上你成長的速度,但我相信只要從現在開始就不慢,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吧!

可能生性奢侈浪費,實在無法認同長輩那套小孩的衣服隨便穿隨便買就好,反正小孩在長很快,一下子就不能穿了....。我認同小孩的成長十分快速,所以我們更要讓孩子每天都穿得很乾淨整齊甚至帥氣漂亮,因為孩子的穿著打扮並不是穿給自己和別人看的,我覺得那是穿給老木看的,像我這種每天要跟他24小時黏在一起的全職媽媽,若不將小孩打扮帥氣,可不是虐待了自己的眼睛!XDDDDDD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780.jpg

連續兩次挑戰曼谷,我們幾乎都是搭乘當地的空鐵BTS,曼谷的BTS相當方便,每個空鐵站都有幾個很值得逛的景點,尤其這次我們的下榻酒店位於空鐵旁邊,真是超乎想像的近,一下空鐵站走沒幾步就到酒店了。(心)

曼谷的空鐵和台灣的捷運很像,其實幾乎是一樣的,班次很多速度很快而且搭乘空鐵真的很有趣,不但能夠貼身觀察很多不同的人,它們說著你聽不懂的語言,有泰語有英語更有時會聽到熟悉的國語,但卻完全不影響彼此的存在,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由極度日常的細節潛入,然後在異地感受自己移動的節奏,當然這種觀察的角度也跟團完全不同。

抵達曼谷的第三天正逢星期六,而周六日不去洽圖洽周末市集根本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今天的行程就是白天衝洽圖洽市集,晚上夜逛CDC, 這樣的行程安排實在太完美了。(哇哈哈哈~~仰天長笑中~)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511.jpg

每座城市總會有一兩間咖啡店讓你惦掛於心,當遠方好友來訪姊妹談心或者獨處發呆時刻你總會想起那間隱於巷的安靜小店

日日咖啡就是屬於這樣的店

第一次拜訪日日咖啡是個風好冷陽光好溫暖的午日,屋外吹狂了風,屋內卻溫暖的讓人不肯走。可能是姊妹的陪伴,自在的歡樂談笑時光,讓心暖了,也可能是屋裡的食物太美味將胃暖得懶洋洋。不管甚麼理由,就這樣對日日咖啡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049.jpg  

身為一個不算資深的全職媽媽白天要跟一個即將滿兩歲的小屁孩搏鬥,晚上睡覺仍得看這個小屁孩的心情,如果他睡得不好你也得陪少爺失眠,然後白天他能在你開車時補眠打盹,但你只能硬撐著睡意專注開車,然後少爺補眠充足了電充飽了,你疲倦的熊貓眼仍得打起精神陪少爺吃飯看書玩遊戲和踢球,午睡根本就不屬於全職媽媽的權力範圍。

有人說,真羨慕你每天都很自由,時間安排可以很彈性,每天應該都很閒吧!那麼我只能說他真的不瞭解這個工作,或者該跟他交換工作一天,他就會明白當你想去餐廳吃飯之前,你的考慮有多少?太安靜的餐廳不適合,過多刺激食物不適合,車程太遠的不適合,用餐時間過長的不適合,最後適合用餐的地點就是待在家。當你想跟朋友出去吃飯約會時,妳整頓飯始終無法好好專心地跟朋友安靜的聊天,然後總是對朋友感到很抱歉。當你想活得很不健康直接省略一餐時,少爺會在你旁邊說他肚子餓。當你極度渴望獨處,開始回想上一次好好認真地看完一本書到底是何時?竟然久得讓你記不起來,只依稀記得你以前也是個文青女孩。當你天冷時盡力的將孩子穿暖,每天都有認真的帶他勤洗手,少爺仍是很脆弱的感冒再感冒再再再感冒,而你帶他看了醫生也吃了藥,少爺身體不舒服而你也跟著瘦了一大圈,這時劇本安排總會出現一個親戚對你說:「小孩怎麼會這麼常生病?」,你無語問蒼天。當你每天都按表操課,盡力補充小孩的營養,毅力十足的帶小孩去運動,少爺仍很不捧場的沒啥胃口,然後這時總會出現一個路人對你說,「你的小孩也太瘦了吧!」然後你得忍住所有委屈的說:「對阿~他就比較愛玩阿!」而腦海裡至少冒出了一百句:「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關你你甚麼事?

身為一個不夠資深的全職媽媽,從來不曾後悔當初任職的這個決定,因為你知道能夠陪伴孩子成長,是一種難得且有保存期限的幸福。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308.jpg

天寫完Mega Bongna的那篇遊記,居然就在手機裡發現一些Mega Bongna的照片,因為有些照片真的還蠻有趣的,所以這篇就來補上漏網照片並且再介紹一下NOVOTEL的早餐吧。

NOVOTEL這間位於空鐵旁的酒店是曼谷達人通的朋友介紹給我的,朋友說這間酒店的早餐很多元,食物的種類選擇也相當高,它們的咖啡更是不能錯過,

朋友是個歪嘴雞,對食物和咖啡很講究,所以能被他推薦的食物大多很優!

於是訂不到Grande Centre Point-Terminal 21飯店的我,被拒絕得已經很脆弱,下定決心一定要訂上NOVOTEL,還好這次很順利地訂到飯店了!(灑花~)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47276_765891986759090_2107671585_n  

[童言童語]
老目對小孩:你會講聖誕節快樂?
小孩:會,聖誕節快樂!
老目:好棒!那你會講英文嗎?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60

認識夏紗英文舞集時小安還在媽媽的肚子裡那時只是覺得這個課程似乎不錯!這種子就悄悄住進心底。隨著小孩出生,新手媽媽每日跟這個小鬼奮戰,早已將這件事忘得乾乾淨淨,直到他過完了一歲的生日,活動力和食慾完全成反比,體力超好每次睡覺前的哭鬧都要花上半小時以上,一整個都想整死老木,食慾卻跟老木一樣走仙女路線,三餐的食量日漸銳減,我才開始思考是否該為這小子尋覓學習的課程?

但是對一歲的小幼童而言,目前台南的大部分幼兒課程都超齡,一歲根本就剛脫離嬰兒期,走路也還未完全發展成熟,也就在這個時候,我心裡的種子不知何時已萌芽,然後腦海裡靈光一閃,對!就是夏紗英文舞集!

夏紗英文舞集  

一開始,我的想法很純粹,只是想讓消耗掉小孩的活動力,然後可以增加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機會,最好可以讓懶散的老木在一旁發呆放空,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個課程的性質是屬於親子課程,老木當然得下海控制小孩,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或許也是另類的減肥活動。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866

那天離開Mega Bongna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因為不確定從Mega Bongna到火車復古倉庫夜市的距離有多遠,所以只好忍痛放棄逛完商場,早早出發。(IKEA等我啊~)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較早之前的火車夜市是位於假日市集洽都洽旁邊,因為租約到期所以火車市集在2013年6月搬家了。曼谷的夜市和市集的存在都和租約有關,不論大小,一旦租約到期,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揮一揮衣袖不必說再見,然後在另一個新地點再相會,也有可能換到別的夜市了

而火車復古倉庫夜市則是2013年才出現的新夜市。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4406_778885872126368_1014414022_n (1)  

熟識的朋友曾不只一次對我說:「我覺得你婚前和婚後判若兩人。」

其實友人想說的是,單身時和成為人母後的我,思考模式真的變很多。

就光以吃飯這件事來說好了,單身時,美味是第一考量因素,當然熱量也是極為重要的顧慮,至於健康則是第三選項,年輕的我總覺得有快樂的味覺才有好的健康。

為人母後,身邊多了一個食伴,而這個食伴年紀還小還不會跟老木點餐,這個時候,老木模式不知不覺爬上身,思考的模式就整個大顛覆了,健康的食物是首選,若能又健康又美味而且熱量又不高那就是最完美,當然CP值也是很重要的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824.jpg

啟程之前除了自己勤做功課也詢問了有曼谷達人之稱的朋友,才讓我相當頭痛的行程順序問題有了些明朗的解決方法。

朋友問我:「你們這趟旅程要去幾天?」

我說:「四天三夜。」朋友說:「你要不要考慮多待個幾天?時間真的太短了,扣去飛行時間和交通時間,你們真正能使用的時間應該只有三天多而已。」

但是因為考慮老公只請了兩天,只好殘念作罷。(哭倒)

文章標籤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