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像一首無法倒轉與重播的歌曲而我們都只是其中一個極度渺小的音韻


 


還記得,那天穿越半個台灣,與妳同坐在北台灣的夏空下,不知為何,總是很習慣的帶著笑與妳聊天,在那時刻,我突然忘了,我們已有一年未見的陌生,彷彿我們在這一年只是稍稍隱身於彼此的生活之後,並未曾缺席彼此的瑣碎大小事,就像守護天使一般,雖然望不見彼此的羽翼,卻能紮實的感受那一股魔法,溫柔卻堅定的支撐著彼此被困難絆倒的身影。


 


妳說:「工作是否還順利?」我帶著輕鬆的語氣對妳說:「今年應該不是我的工作年!」


然而,如今再度回想,那藏在這句話底下的隱形解釋便是:「出走是今年最重要的角色。」或許,自是明白,對我而言,凡需要依賴人所完成的事皆是無法過於強求的,當身體用盡全力而為,當心力傾注所有,全部的期望便該悄悄離開,靜待命運與機會的交會流竄,然後開成一朵結果之花。         


     


                                                                                            


 


於是,我說:「去旅行吧。」就算明日即是末日,至少我們沒辜負存在的這一日;就算我們因離去而削薄物質的飽滿,至少我們不會在一無所有時擁有任何遺憾。


 


於是,我說:「跟我走,一起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