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台東利嘉山夜景    攝影者:家祺




攝於:台東縣太麻里金針山曙光   攝影者:冠宏




攝於:台東縣金針山遠眺   攝影者:家祺




攝於:台東市琵琶湖    攝影者:家祺



 攝於:台東縣初鹿牧場     攝影者:公主


 攝於:嘉義縣梅山鄉     攝影者:家祺




 攝於:嘉義縣梅山鄉     攝影者:家祺




 攝於:台東縣埡口     攝影者:冠宏



攝於:台東線初鹿牧場   攝影者:家祺



 


北風攤開天空的掌心,撫平緊皺的五官


花火飛散的脈絡,星子熬夜篆刻


光燄沿著星軌攀爬,靈巧煙燻一張胭脂


詩意的記憶刻在銀河的臂彎


翔著希望,窺探日光悠悠醒來的角度


星芒躲在眨眼的剎那,影子卻不捨闔眼


 


我曾幻想無名的流星夜夜穿越夢境


黑幕磨利劃分夜空的魔法,仙女棒幻點


許願百分百的幸運


關於星子的去向,不需疑惑與思量


關於未來繫下的謎題,無語是最美的解答


 


我曾幻想打鬆層疊的灰雲,憂鬱枕高


只為留住赤誠的潔淨的青春


純真塗滿跨越海洋的彩虹


燦爛瞬間。真摯即刻奔向永恆


唉,回憶僅是時間燃盡的證據


唉,思念僅是搖晃夢境的線索


 


也曾對著16度的想念,輕輕吹動一朵雲


癡癡凝望奔騰的山泉,冰凍滿腮的鬍鬚


屏息靜待大地一夜長滿皺紋


如果此刻即將消逝,如果生命沒有如果


奔跑的時光能否為我抓回迷失的呼息?


 


也曾攀爬2722公尺的顛簸,張開手掌抓下一座藍天


曼妙的峰巒旋轉一圈又一圈的暈眩 


我聽見,或許我曾聽見


捲曲的公路梳平驚叫的尾音,如雪梅顏密密繡滿整座山頭


那傾,步履已跨越長城


思念如海洋如藍空綿密,潮聲一口一口吞噬笑聲


我望見,或許我曾望見


預言已由北方捲來,輕輕的靜靜的


南風描準綠芽,吹醒春天的第一個口哨 

溫。暖。降。落


 


 


 


 


 


 


 


【公主碎碎念】:在漫長的年假裡,與一群好友同遊南迴與南橫公路,充實且愉快的三天兩夜假期,奔逝於眨眼的笑聲中。此刻再度回嚼旅程的種種,竟有種恍若隔世的不真實感,驚豔台灣的美景,贊歎大自然的幻變與碩大,或許那是南橫的雄蘶山壁,那時我多想裝上一對翅膀,穿越峰迴路轉的險阻,沿著天空丟下的煙霧線索,往上飛。當我矗立於東部的最高點:埡口,凝望層疊山脈上的那片湛藍,那刻,我多想張開掌心的最大可能,抓下一大把飛的可能,快速藏匿於口袋,並且將記憶以當時的16度冰凍,永遠保鮮。


真心感謝好友的熱情邀約,對我而言,每份情誼乃珍貴於澄澈的真摯,真摯的瞬間即永恆,待某日記憶已年老,而真摯依然塵封於友情寶盒裡,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