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和我一樣,是個愛做夢的書癡,一定曾在夢境裡,畫下一座屬於夢想中的書店,溫馨的屋內擺滿喜愛之書籍,讓文字曬在月光下,發亮讓句逗呼吸在陽光裡,行光合作用。





第一次走進深耕書房,彷彿夢境中的畫面重現,如此似曾相識。


於是,因著喜愛文字而繫下不解之緣,因為感動著堅持的力量,再度提筆,期待點燃更多的緣起。


 



 


我以為一間好書店,必須具備三個要件:「夢想、平衡、樂觀。」


 


「夢想」即是起心動念的源頭,因為真心喜愛文字,因為在閱讀裡得到感動,於是撒下夢想的種子,施以愛與熱情烘焙,期待以最初的夢想,圓滿更多愛書人的共振。


而「夢想」若是一盞燈火,那「平衡」必是延續光芒的燃料。健康的膚質需要油水平衡,健康的書店需要在夢想與實際中,尋找一道平衡的橋樑。


 


當「夢想」與「平衡」皆具備,那麼書店源遠流長的存在,必是聚集夥伴的共同力量,同心渡過每一個難關,並且「樂觀」面對未來的高低。


 



 


偶然得知,「深耕書房」是個巨蟹寶寶,本月即將屆滿兩歲,「深耕書房」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特別情商公主,邀請大家一起寫下與「深耕」有關的文字,不限字數形式,越有創意越好,公主將於8月18日公佈得獎者,得獎者將穫得「深耕書房」提供的純手工筆記本,並且附上由公主為你專屬打造的詩句,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例如:

 當月光穿越心中的那扇窗,


沉睡的文字瞬間甦醒,飛舞。


當陽光輕揚滿屋金黃波紋,


書頁優雅拍動心扉之舞,上昇。


               


 時光幽悠漫步,音符跳動熱情,


       夢想即將凌空,流浪渴望擱淺


且讓我坐臥孤單之城,仰望寂靜


 以文字暖心,以熱情豐沛生命


            姿意漂浮閱讀海。


                 


                 淺淺呼吸,


                 深深耕心。



 

 



 


★延伸閱讀: 深耕書房之吉光片羽


★請大家踴躍回應喔!(飛吻)



★天涯海角不限,國內格友將以郵寄方式寄予,國外格友可以由親朋好友代領,或者另外告知寄予之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