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進行曲:觀光客的食字路口v.s走馬看花





    還記得某個香港購物節的廣告口號是這麼說的:「香港就是要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於是為了將這口號發揚光大此次的香港之行便打著增肥團的名號啟程大夥秉持入侵香港美食的堅定意志


 


                   


(左上)到香港的第三天我們的預定行程為參觀香港博覽中心午餐時間於灣仔地鐵站附近隨意尋覓之食物圖中是我點的雙拼飯(烤鴨+油雞)兩者肉質可口美味但仍略遜我最愛"大家樂"的烤鴨飯此刻再度回味仍是垂涎三尺呢!


(左下)早餐套餐香港人相當重視早餐豐盛之程度讓我這鄉巴老咋舌,彷彿有種沒吃飽無法上工的想法 (笑)


(右上)火腿通心粉香港人很愛吃通心粉不論是火腿.牛肉.豬肉我個人還蠻喜歡通心粉的湯頭,QQ的通心粉沉浸在淡淡的奶香味裡,此為容易見底的食物之一


(右下)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香港有好幾家牛奶公司選擇這間乃是因為較順路 我與友人各點了雙皮燉奶和薑汁燉奶燉奶的質地介於豆花和布丁之間奶味香當濃郁芬芳不喜奶味者勿試個人則較偏好薑汁口味


 



 


(左上)蓮香樓的芋香牛肉和烤鵝


有人說到香港必得到老茶樓去體驗飲茶。如何判斷茶樓好壞? 朋友說:只要看到滿屋子皆是老人必是間不可錯過的茶樓!」位於中環的蓮香樓歷史悠久聽說它們的早茶相當有名只要晚來些便吃不到了雖然我沒口福吃到早茶,但那道芋香牛肉居然讓食量小的我(?)多吃了好幾碗,肚皮差點撐到爆炸塊狀與泥狀的芋頭搭配濃郁的椰奶相當爽口不膩另烤鵝也是好吃到不像話皮脆得讓人動容肉質不肥且香Q若不是無法打包上機肯定會將它飄洋帶回來


(左下)蓮香樓的蓮蓉包


光聽名字就知道來蓮香樓必點蓮蓉包,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果然這被各家雜誌褒上天的包子相當名符其實QQ的麵皮包裹著香郁的蓮蓉餡蓮蓉餡的中心藏著鹹蛋黃,大口咬下非但不會怪異或甜膩竟讓人於口齒間留下淡淡香氣


(右上)牛肉撈丁香港人十分喜愛泡麵從每日第一餐就以泡麵當主餐便可得知我個人十分喜愛泡麵裡的牛肉滑嫩程度讓人十分吃驚一不注意碗便易見底(羞)


(右下)泰昌餅舖的蛋塔這間老字號蛋塔既老又有名下午四五點是蛋塔出爐之時刻蛋塔皮酥餡香甜但是我和友人仍較偏好襢島咖啡的蛋塔皮酥餡香濃  


 



                            


                                  


當山頂覽車爬上30度斜角 地平線在顛簸中暈眩


擁擠的排隊長龍  笑語瀰漫的人潮


共奏出一首動人的快樂頌


當白紗輕覆太平山   我循著山稜描繪薄荷的溫度


裊裊煙幕在身旁奔流  點點繁星在腳下眨眼  


微涼的心情適合眺望遠方



                                                        


 


 


                          
                             

                                                



妳問我,維多利亞港是什麼味道?


 我說那是海的香氣


傍晚的維多利亞港,美得自在且嫵媚


 


當零星船隻停駐碼頭


我聽見海水悠然皺摺微風頑皮輕攏髮絲


我望見另岸高樓靜靜漂浮於海平面


當華麗與樸實共處一天地


東方明珠的故事由夜晚燈光展開


閃光燈是黑暗的言語微笑是屏息的表情


當過往與未來交接在這一刻


異國歷史已溫柔摺入現代建築裡


這文化幽幽之城市色彩繽紛


而我想溫柔記憶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