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台南的天氣好晴朗,於是早上衝了一趟新營,陪漢堡控的老公去吃樂檸漢堡,三人吃完漢堡好滿足,看了看時間才一點多,心裡盤算著接下來的行程,這時突然想起那天在臉書上看到學甲蜀葵花海文化節即將展開,於是擇日不如撞日,立馬估狗了地圖往學甲奔去。

因為我們是從新營北上服務站出發,所以得在最近的太保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本人實在是大路癡一個,對路線完全沒概念,建議想去的朋友直接請出估狗大師會比較可靠。雖然本人是大路癡,但行前的功課還是有小抱了一下佛腳,這次才知道原來台南學甲號稱是「蜀葵的故鄉」,蜀葵花則是學甲的五寶之一,而「2014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活動即將在3月1日隆重登場,文化節除了可以賞花還會舉辦一系列的寫生攝影……的活動,相當的熱鬧!

雖然沒遇到文化節,花海裡的花朵也尚未全數甦醒,但仍能望見不少的遊客於其中穿梭拍照,想必待文化節開跑時應該會擠爆吧!

 

1795794_801413253206963_2021518503_o

蜀葵花又稱一丈紅,應該是花朵裡的漏咖吧!

 

DSC00184

其實花田比我想像的還小,但可能因為佔地沒那麼大,所以我們可以更專心觀望每朵花的不同,甚至是隨花招引來的小昆蟲。

 

DSC00195

都市的孩子對於昆蟲和動物都是先從書上認識的,不像鄉下的孩子是從生活認識他們的。在這裡,安寶第一次見到了蜜蜂本尊,好新奇阿!

 

DSC00197

當然也不能少了超級可愛的小瓢蟲,不過這隻瓢蟲差點生命有危險,因為安寶一直要說:小瓢蟲,拍 ~ (雙手拍掌)

 

DSC00194

背著光拍攝,如薄羽般的花瓣,迎著風透著光,彷彿下一秒就要振翅。

 

DSC00183

瑞妮是第一次遇見蜀葵花,總覺得她的形體與扶桑花或者波斯菊有點像,這裡的蜀葵花有白色紅色和粉紅色,相當美麗。

 

DSC00188

璀璨的紅色蜀葵花,高挺的矗立風中,頗有不可一世的驕傲模樣。

 

DSC00196

DSC00185

三種花色相比,我較喜愛粉紅色,嬌嫩的色澤彷彿一碰即脆裂。

 

DSC00191

綻開的花瓣,相映的顏色,彷若是一幅畫,再將視線拉遠些觀看,一度以為翻起的花瓣像極了粉紅色的睫毛,在晴空裡眨動。

 

DSC00193

DSC00192

每朵花看似如此相似,卻是如此不同,當你靜心觀賞時,屬於花朵的魔法將會開啟你唇畔的那朵微笑,不知不覺。

 

DSC00186

花田裡除了有蜀葵花田,還有好幾株向日葵排列於最外圍。

 

DSC00187

超級大的向日葵,我不禁懷疑,當黃色花瓣落盡,蜜蜂會不會誤認這是蜂窩呢?

 

DSC00190

聽說上週仍不是花朵綻開最極致之時,但是能被這麼多美麗的花兒包圍,心情彷彿也被花色所渲染,變得繽紛又美好。

228連假還沒頭緒要去哪裡玩嗎?這裡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喔!

 

 

景點資訊

2014唸戀學甲蜀葵花【Google Ma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uejia106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