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完創作的第一堂黏土課,老木心裡是有些疑惑的,可能也是因為在Linda老師那裏,上課的方式都是屬於繃繃跳跳的方式,而創作的課程就得坐在椅子上,安寶這小子又是一個勁量電池,只要醒著不動就很難過,所以要讓他乖乖的位子上坐半個小時真的頗有難度,不過菜菜老師上課還頗有趣也很活潑,但自己動手做做看的時間就要老木發揮功力將小孩訂在椅子上了,再者就是老木很疑惑小孩到底是否聽的懂老師要它們做的東西?還是純粹只是老木叫他做他就照做?或者現在上這個課程是否是太早了?太多疑惑在心裡盤旋,不過也只能按奈下疑惑繼續上,總覺得一開始就放棄了,那麼就會失去任何成長的機會了,不論是怎樣的成長,就算是從中學會和同齡小孩一起玩也是很寶貴的經驗,而這個經驗遠比學會某種才藝更重要阿!

1012292_813048528710102_1800237964_n

這資料是第一次上課,老師發回來的給父母看的,雖然是親子課程還是希望能夠盡量讓孩子全程動手嘗試,父母也不要因為跟不上進度而全程幫孩子完成作品,我想這也是父母該學習的放手課程,只是尺寸上的拿捏還是一門很難的課程 !

 

1800420_813047462043542_2053295249_n

這是三四月的課程內容,感覺好豐富好有趣,尤其是那個食材創作好難想像會是怎樣的畫面喔!!!!(應該是老木比較想上創作課程吧??)

 

 

DSC04115

小孩今天是第二次上課所以今天要上的就是玩不織布的可愛娃娃。

 

DSC04118

一上課,老師還是照舊先講故事,好可愛的手指娃娃,應該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吧!

 

DSC04117

安寶說:故事好好聽,老師可以多講幾個故事嗎?

 

DSC04119

故事講完之後老師就開始示範作法,先將糖果襪的開口打開,如果小孩打不開可以請老木幫忙。

 

DSC04120

之後再將棉花壓成小團的形狀塞入糖果襪裡面。

 

DSC04121

塞好棉花之後再將糖果襪的束口用棉繩綁住,然後這個棉繩也可以用來做頭髮。

 

DSC04122

老師示範完了,開始請小孩來抽糖果襪的顏色,結果小孩抽了好幾次都是抽紫色的襪子,最後只好再重抽才抽到黃色的。

 

DSC04123

這兩雙糖果襪就是安寶抽到的。

 

DSC04125

拿好了糖果襪,老師就發了一大堆的棉花給安寶,安保看到這棉花超感興趣,一職用手指去戳戳他,等到要塞棉花時還不太敢用力去拉扯,這種軟綿綿觸感的棉花應該是安寶的初體驗。

 

DSC04128

一陣手忙腳亂後終於做完了兩個娃娃,這個娃娃真的很有藝術家的風格,就是看瓏無的風格。(噗~~)

 

DSC04129

由於安寶一直吵著要做車子,所以老木剪了車子的形狀讓他自己黏貼,她超滿意自己的這個作品,結果也因為一直把玩而白膠還未乾,當我們一走出教室的門口時就全數瓦解

………。@@

 

DSC04126

做完作品後,老師會請大家來說說看,每個人對這個作品的想法,安寶就從頭到尾一直說火車七嗆七嗆………。 (無言)

 

DSC04127

這小子拿著作品就一直想回家,連老師還在說話,他都已經望著門口的方向了………。

(老木:最好有這麼想回家啦~~~)

 

 

延伸閱讀

【創作】2Y1M。安寶的黏土初體驗。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