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對於越南河粉這個食物相當鍾情,每周一定要吃上一回以上,曾經一度懷疑自己上輩子應該是個越南妹來著的,老是覺得若太久沒吃河粉就會忘了家鄉的味道,走火入魔的程度相當嚴重。那天在蘋果的副刊看到這間新店,心魔就偷偷將這間店放進口袋裡,而且還是個必訪的口袋名單,於是趁著安寶上英文韻律課的那天中午,愛吃鬼母子倆就衝了這間新開幕的店。

DSC04311

其實這間名為O'lala Pho 法越小館並不難找,他就位於新天地的斜對面,也就是在永福路上,看到這個紅色招牌就表示找到了!

 

DSC04312

門口有刊登蘋果副刊的報導,最初我也是看到這報導慕名而來的。

 

DSC04309

店門口是一整片的落地窗,很喜歡這種窗明几淨的簡單感,而黑色和水泥色則是整間的基色。

 

DSC04310

騎樓燈具也相當有特色,黑色天花板搭上燈具相當有工業風的味道。

 

DSC04304

進入店裡之後,完全被這一個大長桌給吸引目光,好喜歡這掛燈和椅子,原來木頭桌和鐵椅是如此搭阿~(恍然大悟)

 

DSC04316

再往裡面看就是O'lala Pho 的櫃檯,黑色磁磚拼貼成的牆壁頗有巴洛克的風格。(若有誤請指正)

 

DSC04327

除了大桌子當然更多的是兩人桌和四人桌,用餐時間,這裡都是高朋滿座的。相當喜歡從這個角度望去的畫面,每個傢俱存在的如此理所當然,美好。

 

DSC04328

一盞燈,一張桌子,四張椅子,從來不覺得這樣的組合有多麼神奇或者獨特,但是此刻,當燈點亮時,我彷彿望見了一幕幕的幸福與溫馨畫面,在杯盤中交錯中不斷的笑鬧著。

 

DSC04326

往最裡面走到底是一面如牆壁大的黑板,上面寫了並且畫了店家的湯頭組成成分,希望每個顧客都能食用安心。

 

DSC04318DSC04319

整間店是採半自助式的方式,店家還提供了許多調味料供顧客使用。

 

DSC04313

看完了店內裝潢來看看menu,主要餐點總共有六種湯頭可以選擇,選完了湯頭就可以選擇自己要的配料,相當一目了然。

 

DSC04325

最後,我們選了老母雞去骨雞腿河粉和泰式酸辣牛肉河粉還有香茅牛排沙拉。

 

DSC04306

結完帳之後,店員會給你一個號碼牌,等了一會餐點就陸續上桌了。

 

DSC04320

老公的老母雞去骨雞腿河粉,老公邊吃邊驚呼說真的是整隻雞腿片切的,讓人感覺真材實料,雞肉的肉質頗軟嫩,搭上香甜的湯底,整體很清爽舒適,喝完也不會有口乾的感覺,相當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品嘗。

 

DSC04321

這是我的泰式酸辣牛肉河粉,一上桌就聞到極度濃郁的香茅和檸檬酸味,整個口腔的口水狂冒,顏色雖然看起來很辣,但對不太能吃辣的瑞妮而言剛剛好,隨即撈起一片牛肉片,肉片還是泛著粉色的光澤,搭上酸酸辣辣的湯頭,相當美味,這道河粉竟讓我想起了在曼谷河邊夜市吃的海鮮酸辣鍋,味道好接近都好好吃,只不過曼谷的海鮮酸辣鍋實在太辣,而這河粉的辣度比較剛好。

 

DSC04324

其實這道河粉已經嚐了第二次了,第二次再嚐還是很喜歡!(心)

 

DSC04322

這倒是香茅牛排沙拉,沙拉的微酸微辣相當開胃,牛排也醃漬的相當入味,只可惜太薄了!

 

DSC_1278

順道補上第一次拜訪時的越南麵包,麵包皮相當酥脆,內餡的肉片和配菜味道也很不賴,整個吃起來相當有層次,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小貴。

 

DSC04307

整體而言,O'lala Pho 是間會讓我再訪的小店,店內的裝潢和餐點都讓我很喜歡,在此也跟大家分享這一間美式越南河粉。

 

DSC04315

 

 

店家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