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是台南這幾年相當熱門的活動,從一間店開成了無數間店,從中就可以知道,這塊大餅的市場有多大,吃早午餐不特別但是能在老屋裡享用,這就讓人很有畫面,尤其這幾年的台南將老屋新力的概念運用的十分廣泛,不但能將老房子的原貌保留下來,還能以商業的運用賦予老房子另一個生命力,甚至將復古做另一個樣貌的延伸,這的確是大眾所樂見的。

DSC04373

但是瑞妮一向挑惕,除了老屋要讓人舒服而且具有主調之後,餐點當然也得有一定的水準,畢竟小氣主婦很實際,室內設計固然重要但味覺的滿足更是馬虎不得,所以台南市會讓瑞妮想吃的早午餐只有兩間,一間就是永遠訂不到位的Hello Hello Kitchen早午餐,另一間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小巷裡的拾壹號。

最開始是在愛米姐姐那裏知道這間店,然後心裡也有了躍躍欲試的心情,還記得第一次拜訪這間小店特地騎車前往,就怕找不到停車位,其實小巷裡的拾壹號的確不是很好找,本人繞了好幾圈拜了好久估狗大神才終於找到,但一試成主顧,想吃早午餐時,想享受一個人的獨處閱讀時光時,我總會想起這裡。

DSC04426

DSC04343

從衛民街的143巷走進來,看到這招牌就表示你找到了。(廢話)

 

DSC04344

小店的門是超級復古的木頭紗門,看到這裡真有種感動,能夠把老房子最原本的樣貌保留下來,真的很難得。

 

DSC04345

瑞妮從小就在鄉下長大,老家以前的電視和這台很像,所以看到這台復古電視時分外親切。

 

DSC04348

小店的店狗相當溫馴可愛。

 

DSC04349

服務生帶我們走上二樓的位置,從樓梯間向下望去,老闆專注的烹飪模樣很迷人。

 

DSC04359

DSC04350

DSC04352

最後我們決定坐在沙發區,因為沙發區的桌子較矮,這樣安寶就不用使用兒童餐椅了。桌子的夾層裡面擺滿了卡帶,每張我都認得,這些卡帶根本就是六年級的回憶嘛!!老公說這些卡帶發行時也是CD唱片盜版最猖獗的時期。

 

DSC04355_副本

整間小店擺滿了老東西,尤其那台腳踏式風琴,同樣的款式,瑞妮小時候也有一台。復古是重機則是安寶同學的菜,臭小子一直吵著要玩車子。

 

DSC04356

散開的色鉛筆,像極了解散的彩虹。

 

DSC04410DSC04361

 

DSC04360

DSC04370

由於店家保存了老屋裡房間原來的格局,所以空間也被分隔了好幾塊區域,店家也利用原來的設計再加以利用,讓其中一間小房間變成包廂式的空間,也讓朋友的聚餐變的更加隱密且自在。

 

DSC04377DSC04366

DSC04367

服務生帶位時就將水平和水杯放置桌上,乾淨的水瓶和水杯,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多喝水。

 

DSC04372DSC04380

店家對兒童相當友善,除了提供兒童餐椅還有兒童餐具,不僅如此,還記得第一次拜訪時,因為只有母子兩人所以只點了一份餐,但也擔心安寶這個大胃王會吃不飽,所以詢問服務生是否有小點心可以加點,服務生告訴我若是要點給小朋友吃的,可以多點一塊奶油厚片土司,等到上餐之後,店家還十分貼心的將餐點裡的炒蛋免費升級成兩人份,這小小的舉動真讓人窩心,這次拜訪時我們點了兩份餐,店家仍舊多招待一份濃湯給安寶享用,這幾次經驗下來,讓我願意將他們列為親子友善的餐廳,這些小貼心也更讓我願意帶小孩前去用餐。

 

DSC04351

 

DSC04378

相當有特色的菜單,將專精的拿手菜寫成一面就足夠高棚滿堂。早午餐的餐點不包括飲料,但是加了70元就能任選一杯飲料。

 

DSC04379

上餐速度不慢,濃湯先上桌,如果沒猜錯應該是馬鈴薯濃湯,湯夠熱而且味道很到味,是我頗喜歡的一款湯品。

 

DSC04382

老公的美味早午餐,沙拉醬應該是柳橙柚子醬,吃起來非常爽口舒服,麵包有兩款,一款是雜糧麵包一款則是鮪魚起司麵包,兩種都烤得很酥很好吃。

 

DSC04386

我的元氣早餐,沙拉也是柳橙柚子醬口味,可頌吐司則是沾了奶油下去煎烤在撒上砂糖,吃起來外酥內軟,相當好吃,至於牛奶炒蛋則是被安寶掃光,我只吃到一口。

 

DSC04390

DSC04394

老公點的ORO巧克力鮮奶茶,根本就是盆栽鮮奶茶,其賣相極佳,像極了盆栽植物,但是口味不是我的菜,老公則說好喝。

 

DSC04397

DSC04399

每次拜訪必點的咖啡拿鐵,今日再享用,依然喜愛不已,聽說他們是使用雲嘉南的咖啡豆所以品質也有一定水準,瑞妮不懂咖啡,但是咖啡香飲入的瞬間,所有的味覺會告訴你答案。

 

DSC04406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拍起合照,這對母子完全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了。

 

DSC04362DSC04363

DSC04368

DSC04374

當然還要有安寶寫真和父子倆裝文青的合照。

 

NeoImage_副本

最後離開小店之前,再幫這些小東西拍拍照,小巷裡的拾壹號我們很快會再訪的。

 

 

 

店家資訊

小巷裡的拾壹號

台南市衛民街143巷11號

電話:06-2203779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