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是COSTCO(好市多)的忠實顧客,每周幾乎都會衝一趟好市多補貨,那天看到黃澄澄的香蕉也手滑帶了一袋回家,結果下午公公又拿了一串香蕉過來給我們,就這樣我家的香蕉呈現蕉蕉相連到天邊的狀況,然後香蕉也在吃不完的狀況下,一天比一天成熟,正在為了這麼多蕉而煩惱時,突然想到前一陣朋友們在臉書上不斷PO上網的香蕉熱鬆糕,簡單的做法加上材料十分容易準備,所以完全燒到懶主婦的心,於是,趁著五一勞動節的假期,安寶交給老公保管,主婦就可以好好認真的處理這些香蕉們。

 

【香蕉熱鬆糕】

DSC04484

由於這食譜並非出於瑞妮,所以將出處連結給大家,請大家自行連結過去。食譜來源參考:Chez Famiwy 飲食宅記

因為瑞妮家沒有澄酒所以將它改成萊姆酒,若家裡沒有這食材也可以直接省略。八種材料,很容易準備齊全。

 

DSC04486

第一步驟 : 先將全部粉類都過篩,相當簡單。

 

DSC04487

第二步驟 : 粉類全部過篩之後,就可以將液體加入攪拌,我是先將雞蛋加入後再加入牛奶和其他的液狀材料,奶油記得要先融化成液體狀,混合時才不會因為攪拌過久而導致鬆糕無法發起。

 

DSC04488

第三步驟 :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無顆粒即可,千萬不要過度攪拌,因為過度攪拌會讓鬆糕澎不起來。

 

DSC04490

第三步驟 : 將麵粉糊倒入16吋的小鐵鍋裡,若無鐵鍋也可以改成其他用具,最後在排上香蕉片兒就可以進烤箱了!

 

DSC04491

烤箱請事先預熱180~200度,每個烤箱的溫度不同,我家的烤箱則是用200度烘烤約20分鐘左右。

 

DSC04510

香蕉熱鬆糕出爐了,迷人的香氣醺了整個屋子,整個人的心情也變得甜蜜蜜。

 

DSC04511

最後在撒下甜蜜的糖粉,看起來又更美味了。

 

DSC04512

DSC04513

DSC04514

DSC04515

好美的小鐵鍋熱鬆糕,忍不住拍好幾張藝術照,心情也跟著甜蜜的甜點不斷地轉圈圈。

 

DSC04516

DSC04517

酥脆的蛋糕表皮好好吃,只不過覺得蛋糕體可能火候沒控制好,所以顯得有點乾燥,或許搭配蜂蜜淋醬應該會更美味。

美好的香蕉熱鬆糕搭配一杯手沖熱拿鐵,有雨的午後,心底佈滿光亮的小甜蜜。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