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寶參加Bird&Fish的兒童創作課程已經十幾堂了,現在上課的狀況也越來越進入狀況,平日沒有上課的時候竟會跟老木灰說要去佩佩老師(Bird&Fish)那裏玩耍,就知道這小童很喜歡畫室裡的老師們,是說畫室裡的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和孩子們對話時都會很溫柔的蹲下來縮短彼此的距離,這種友善的上課環境讓老木也感到到放心,一走進畫室就將小孩丟包給老師。(喂~)

今日因為佩佩老師請假,所以由正妹Sara老師代課,Sara老師看起來十分年輕,但從上課的狀況可以感受這位老師相當有經驗,與小朋友的相處也相當自然,是一位會讓人想認真上課的老師。

每次上課,老師通常不會先將今日的創作主題告訴孩子們,可能是希望大家在聽完故事後再發揮想像力,才能有更直接的聯想力,今天當然也一樣,上課時間一到,老師請小孩們坐好要開始聽故事了,而教室裡的孩子當然抵抗不了聽故事的誘惑,每個小朋友都很快的坐回自己的位置。

 

DSC04975

孩子們最期待的聽故事時間到了,一上課就來聽故事,應該沒有小朋友不喜歡。今日繪本也是超乎想像有趣的"路易被吃掉了!" ,下次我也要去圖書館借這本回來閱讀。

 

DSC04977

這個故事大概的內容 : 就是有一個小男孩路易和姐姐一起去森林玩耍,然後兩人開心的在森林裡騎著車,結果被一隻黃色的怪獸吃掉了,黃色怪獸吃掉路易之後就開始烙跑,而路易的姊姊因為想救出弟弟所以就緊追著黃怪獸的後面,沒想到黃怪獸在奔跑的途中又被一隻比牠大的灰怪獸吃掉,但是姐姐還是不放棄的跟在灰怪獸後面奔跑,一心想救出弟弟,結果灰怪獸又被白怪獸吃掉了,最後白怪獸又被綠怪獸吃掉,但是姐姐還是不放棄的想打敗怪獸救出弟弟。

 

DSC04983

當然綠怪獸又被一隻超級大怪吃掉了,這時候姐姐想了一個好辦法,她將怪獸的嘴巴打開然後爬進去救弟弟,不過怪獸的肚子就像一個迷宮,姐姐穿越了好多好多怪獸的嘴巴之後,終於來到黃怪獸的肚子裡面,並且也順利的找到路易弟弟了,但是姊弟倆在這麼多怪獸的肚子裡面該怎麼逃出去呢?姐姐很聰明的說她帶了一隻很會打嗝的青蛙,只要這些怪獸打嗝,我們就會被吐出去了。

 

DSC04987

果然如姐姐說的,青蛙讓怪獸們不斷的打嗝,然後姊弟倆也被吐到外面去,但是怪獸們也因此肚子變得好餓好餓,看到躺在地上的姊姊和弟弟很想把他們吃掉。

 

DSC04988

 這時候超級勇敢的弟弟就跳出來對怪獸說:離我們遠一點,否則我就把你們通通吃掉!!!!怪獸們聽完就嚇得落荒而逃,姊弟倆也就平安的回家去了。

 

DSC04989

DSC04992

說完故事,Sara老師開始拿出今天要創作的材料墨汁,並且跟小朋友說今天要用吸管來創作喔!!

 

DSC04990

除此之外還提醒小朋友們使用吸管時,要用吹的不是用吸的,不然嘴巴會吃到黑黑的墨汁喔!!

 

DSC04991

 

DSC04993DSC04994

 小童拿到材料後超級期待的,老木示範了幾次給他看,他就不斷說他也要吹,也可能是安寶已經有使用吸管的經驗,所以對吹畫這件事倒是滿上手的,只不過老師說要盡量將整張畫紙吹滿,安寶吹到最後有些氣喘吁吁。(笑)

 

DSC04995

DSC04996

這就是吹墨完成的作品,接下來還要用吹風機吹乾。

 

DSC04997

用吹風機的同時,這些畫紙上的圖案因為被風吹動,所以圖案也跟不斷改變,這真是太有趣了!

 

DSC04999

將吹墨畫吹乾之後就可以準備上水彩,接著就要幫怪獸上顏色囉!!!

 

DSC05000

安寶大師揮毫ING……….。(認真)

 

DSC05001

安寶大師的怪獸大作已完成上色部分,接下來就要幫怪獸做眼睛和嘴巴。

 

DSC05003

做到這個部分時,安寶同學今日的耐心庫存已經全用完,一整個呈現失控狀態,老木只好接手幫忙捏搓拈土。

 

DSC05004

這幅就是安寶同學的怪獸,ㄟ~~~不要問我為何是倒立的怪獸?畢竟藝術是很難懂的。(搔頭)

 

DSC05005DSC05006

課程結束前的作品分享時間,老師問安寶:你畫的怪獸是什麼怪獸?  安寶說:是挖土機的怪獸。大家再度笑倒……………。XDDDD

原來倒立的怪獸就是挖土機怪獸阿!!!(阿木恍然大悟)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