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每次上課之前就會開始流汗,也因為那天老木沒睡好,所以這次上課,老木顯得很沒耐心,然後安寶也相當不配合,讓整堂課上下來,老木差點爆走然後請小孩去角落罰站。(噴火)

雖然大人和小孩的心情都不好,但是之後整理照片時,竟發現這堂課的內容其實頗有趣的。(驚!!!這位胎胎會不會太後知後覺~~~)

 

DSC05018

今天很特別,沒繪本故事可以聽,因為老師今天要介紹這尊美樂蒂的創作方式,老師說這可愛的美樂蒂是用報紙做的,製作完模型後再以油畫顏料上色,製作過程較為複雜,總共花費了將四堂課才完成,本來以為這個作品的作者是老師,沒想到是由國小的同學所完成的,真的太厲害了!!!

 

DSC05017

 

這就是今天要玩的材料與工具們,因為報紙的顏色太深約花很長的時間上色,所以今天改以衛生紙當紙漿的材料。

 

DSC05019

老師開始示範,先將衛生紙撕成小塊塊的形狀,然後加一些水和白膠,之後就用手指下去幫他馬殺雞一下。

 

 

DSC05020

 

等到都融合在一起之後,再將衛生紙糊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DSC05021

衛生紙糊分完就是這個模樣,感覺很像要來搓湯圓這樣。

 

DSC05022

分完面紙糊湯圓之後,再將每個面紙糊分別用顏料上色,上色的方式還是用手指將顏料整個搓均勻,上完色之後再拼貼自己想要的圖案就可以了。大家看的出來安寶同學要做什麼嗎?老木倒是覺得這很像彩色的毛毛蟲。

 

DSC05023

 

由於面紙糊不夠用所以安寶同學又開始製作第二批面紙團,依然將面紙撕成小塊然後和白膠混著水一起捏一捏,捏到整個面紙變成面紙團為止。

 

DSC05024

這就是今日安寶的作品,老木稱它為彩色毛毛蟲火車,這還是一隻會冒煙的毛毛蟲火車,身為火車控的安寶同學可是很滿意他今天的作品喔!!(大笑)

雖然在一開始揉衛生紙團時,安寶同學有些害怕的不敢去摸這軟軟的東西,但多玩幾次他就越發現樂趣之所在,也越來越敢去嘗試,我想這就是創作的樂趣,而且這次創作的材料都很容易取得,創作的過程也不困難,如果大家在炎炎夏日裡不想出門,不彷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做看,相信一定能創作出更有趣的作品!!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