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妮很少幫安寶買玩具和教具,連家家必備的巧虎天王都把持住沒訂購,可能是之前在補習班工作太常跟小孩們廝混,非常了解小孩喜新厭舊的心態,買了一堆玩具和教材之後,最後還是老木要頭痛該怎麼收藏這些玩具們,而且再加上瑞妮有鼻子過敏,家中儲存的東西過多也是導致塵蹣孳生的原因,有鑑於此,安寶的最多的玩具就是繪本,而繪本一半都是圖書館借來的,閱讀完了時間一到就可以馬上送回圖書館,完全不用擔心收藏的問題。

某次去珊卓家拜訪,老木忙著手邊的事情,小孩則在一旁亂揮,珊卓便拿出智堡的點讀筆讓小孩打發時間解救老木 ,小孩就這樣自己乖乖玩了一會,最後還玩到不想回家,在安寶玩的過程,其實瑞妮也在一旁偷偷觀察,然後不時被被點讀筆發出的聲音弄得瘋狂大笑,心裡不斷覺得這點讀筆也太有趣太妙了吧! 等團購開團,我也要來敗一組!!(這分明是老木比小孩還期待吧?!)

還記得最初拿到點讀筆約是二三月的事,安寶同學一連玩了好幾個月,幾乎每天都會和點讀筆談談心培養感情,中途可能有新歡玩具插隊,喜新厭舊玩了新玩具而忽略了點讀筆,但沒超過三天就吵著要玩這個老朋友,安寶同學與點讀筆的深厚感情著實讓老木深感驚訝,於是最近珊卓又開了點智堡的團購,團購內容竟有車子控最愛的車子bubu系列,老木立馬很孝順的幫小孩下了單,今天就來篇車子bubu的開箱文。

 

DSC05025

每一個學習主題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寶盒,這就是車子bubu系列。

 

DSC05026

DSC05033

DSC05045

DSC05027

打開盒子就是這模樣,裡面有兩本厚紙頁的書與一張大海報,還有一盒全部交通工具的紙牌,當我家的車子控看到這張海報,眼睛頓時一亮,每台都是他熱愛的車子,若真的要認真計算,裡面至少有二十幾樣交通工作,不過倒是少了安寶同學喜歡的混泥土車。

 

DSC05028

對於交通工具,這張大海報介紹連老木都忘記的馬車,對齁!!!馬車也是交通工具啊!!!(恍然大悟)

 

DSC05029

英文超爛的瑞妮,根本不知道救護車的英文是什麼?這次倒是托了孩兒的福,認識了救護車的英文阿!!(羞)

 

DSC05030

高鐵和捷運也有喔!!!熱氣球也是交通工具喔!!!!

 

DSC05032

 不知道大家知道油罐車的英文和台語要怎麼講嘛?瑞妮是兩個都不知道……………。(抱頭)

 

DSC05034

除了大海報還有兩本交通工具的書本,書本的右邊有英文和中文還有台語三種選擇,想開始玩就只要點一下最左邊的小星星,再點想聽的語言就可以了。

 

DSC05035

每一頁都有專屬自己的故事場景和主題,點讀筆不但能點交通工具發出聲音,連學生和司機也都有各個的台詞,這實在太妙了。

 

DSC05036

這一頁當然就是遊樂園的交通工具,嬰兒車也是交通工具之一,不但如此連哭泣的嬰兒都會發出哭聲。

 

DSC05037

居然連軍隊都有,這教材的範圍也太讓人驚訝了!!!

 

DSC05043

DSC05044

除了按照場景介紹交通,還可以用季節來設定來告訴小朋友那些陌生的場景與交通工具,這讓從未看過雪的安寶同學頻頻詢問 : 什麼是雪? (笑)

 

DSC05039

 兩本書的背後都有好貼心的英文單字和中文對照,不過我想這頁是給老北老木看的吧!!!(大笑)

 

DSC05045

DSC05050

 全部的教材裡面,安寶同學最喜歡的就是這一盒紙牌,紙牌的一面是交通工具的圖案,另一面是英文單字,這一字排開的紙牌應該有三十幾張,安寶同學玩了這教具約半個多月,這副紙牌上面的交通工具的中文名稱都已經能夠正確的回答出來,若是忘記了也沒關係,就用點讀筆點一下語言選擇再去點一下紙牌就知道了。這一陣子因為點讀筆被安寶摔壞了送回公司修理,雖然沒了點讀筆好寂寞,但安寶和他老北還是玩得很開心,老北會說出交通工具的名稱請安寶將那牌子挑出來,沒想到少了點讀筆還能有如此的玩法阿!!

 

DSC05053DSC05054

DSC05057DSC05059

DSC05060DSC05058

以上就是安寶同學的玩樂實錄照片,這小童自己可以乖乖的邊點邊玩,然後還會跟著點讀筆念出來,很認真的完全不會來吵老木(喂),這真是太讚啦!!!

瑞妮一開始購買這套教材,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本人的英文太爛,而安寶同學提問的英文老是把老木考倒,想說就把這難題丟給點讀筆好了(誤),再加上全職媽媽太需要放空時間,總得找些事情給小孩玩,老木才能將韓劇家事完成阿!!! 因此當初購買這教材,並不是希望這套教材能讓安寶變得多厲害,所以就算安寶聽了好幾次還是記不起來,老木也是淡淡的說 : 忘記了就再點一次聽一聽,多聽多念就不會忘記了!!!其實就算忘記了也沒關係,學習是一種自己和自己的競賽,學習得到的知識都會變成自己的寶物,而學習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因成就感而感覺快樂,唯有快樂的學習才能不斷推進向前的腳步,至於大人們無謂的期望都是與童年最無關的東西。

 

 

 

 

arrow
arrow

    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